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卓尔不凡—试驾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

卓尔不凡—试驾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

2009-09-10 18:0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耿丽娜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产量上涨明显,产量为55159台,环比增长23.3%,成为了环比产量上涨最高的车型。油价的上涨丝毫没有熄灭消费者对SUV的热情,各大厂商不约而同地瞄准这块市场,将要在下半年上市的SUV已经依次排开,多家自主品牌将全线出击SUV市场!陆风汽车作为本土牌SUV厂商,也将于车市“金九银十”之际,推出其全新产品陆风X8。

 河南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周总致辞

近日,记者有幸试驾了这款新车。

初见陆风X8,笔者第一感觉:“X8”不小,且外观颇具时尚气息,感觉与同为X系列的X6、X9的“路数”完全不同。笔者认为,车头设计绝对是“X8”外观的惊艳之处。采用了典雅且大气的镀铬的前中网,与前格栅构成了国际流行的“X”型交叉式前脸风格。最令笔者喜欢的是棱角分明的飞翼式双眼。一改X6 和X9方形大灯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全新三维立体灯腔式的晶钻前大灯,质感强烈且英气逼人。侧身配合动感的腰线从尾灯处向前延伸呈现渐变俯冲之势,光照之下立现锋锐效果,令整体车身线条更为洗练且动感有型,颇具力量感的前脸设计辅以一气呵成的车身线条,令“X8”的城市气息越发浓重。

 

 工作人员在为大家介绍X8

虽然有着明显的城市面孔,但它的体型着实令他看上去颇为强壮。尽管之前也对这款车的参数有所了解,但真面对一个4636mmX1865mmX1810mm的大体积家伙时,只有一个感觉-——这家伙真的不小。当然,这种超大的体积也直接造就了“X8”阔绰的车内空间,相信可以满足大家对大空间的一贯追求。笔者身高大概1.77米,坐进车内后头部至车顶大概还可留有70-80mm左右的余留空间,相信1米8的大个坐进去也不会觉得压抑。后排空间也是非常不错的,长途远行时仍可保障后排乘坐人员双腿自由活动空间。当然更为大气的是后备厢的空间设计,配合可自由组合放倒的后排座椅,更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你能想到的外出郊游的全套装备均可收入“X8”的“宰相肚”中,可谓装备齐全才能出行无忧呀。

接下来再来说说“X8”的动力性能,这是考量一款SUV车型优秀与否重要指标。笔者一值对SUV车型情有独钟,且也有些偏执的热爱柴油发动机的SUV,这次真是很幸运,试驾的就是柴油版“X8”。听说还有汽油版,用的是4G69 MIVEC发动机。

2档起步,轻点油门,2吨多重的庞大车身竟然轻盈一跃飞奔而出,第一印象甚为满意。柴油车最大的特点即为低转速高扭矩,“X8”在2000转的时候即可达到340N.m的扭矩峰值,明显优于同类车型。而105kw的最大功率,让我在驾驶中没有感觉到柴油车型固有的“肉”,尤其加速超车时,还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开上国道,试了几个急弯,感觉方向盘力度很合适,并且转向非常的到位,即便快速的变线也能很积极准确的反应,较宽的车身也减免了侧翻的危险系数。行驶在颠簸跌宕的崎岖道路,在2000转以上, 感觉X8的动力还是相当强劲的。“X8”的前后轮采用4轮碟刹,点头有力效果不错。“X8”柴油版的节油性能也表现不俗,我驾驶它大概奔驰了120公里路,耗油7.2L,相当于百公里6个油,对于一款SUV来说,可以用神乎其神来形容。此外,陆风官方宣称X8最高车速可达170km/h,笔者未能实测。但如果真像数据所示,那么陆风X8应该是走在了国产SUV的前列,动力性能层面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由于事先做过功课,知道“X8”延用的是陆风家族的越野底盘,所以在心里即已经对这款车的通过性能有所倾斜,这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也得到验证。较短的前后悬设计,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通过性能。加宽加强型的高强度梯形钢车架(纵梁最宽处15.3cm,最窄处8.8cm),保证越野时车身能耐受较大幅度的扭力冲击,有效提升车身抗颠簸能力。此外,发动机钢护板的配备,减少了在经过驼峰路面时发生“托底”现象对关键零部件的致命冲击,提高了整车的越野性能。相信,公路,山地,坡地,荒漠,搓板路等复杂路况陆风X8均可轻松逾越。

总体来说,“X8”不论在外观造型、空间设计,还是性能调教等方面都将传统SUV及轿车的优势进行有效的融合,令舒适性、多功能、多用途集于一体,应该能满足用户在公务、家用、旅行多方面驾乘需求,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全领域SUV了。相信陆风X8可获得那些追求“高通过性”、“大空间”、“优秀驾乘舒适性”,并能获得良好“安全保障”的消费者青睐。

“X8”集合了SUV强悍动力和卓越通过性、MPV的超大空间和多功能,以及轿车的时尚外观和乘坐舒适性,对于需求多样化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而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最后的定价是否有杀伤力!

陆风汽车河南地区推荐经销商

河南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北环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往南20米路东

销售电话:0371-66737788

 

 

(编辑 耿丽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