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改装鉴赏 » [实例]:运动休闲双重感受 改装宝马X3

[实例]:运动休闲双重感受 改装宝马X3

2006-08-15 09:33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易论坛 汽车发展的历史其实与人类文明的演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交通的需求,才有了汽车的诞生。最初的目的很单纯的只是为了交通运输的基本用途,不过随着商业活动的蓬勃成长,汽车也逐渐变成另一种商品,甚至在某些层面能够用来满足个人的兴趣或是虚荣。近十几年来对于汽车领域的发展最迅速的应该就属于SUV这个区块,不但造成了全球的风行,也改变了不少车厂的生态与用车人的习惯与观念,盛行的程度,甚至是改装厂也不能放弃这块市场。

高性能LSUV SUV车款最早要回溯到80年代中期过后的北美市场,由于长久以来北美市场对于MiniVan与4WD车款都有相当稳定的发展与使用习惯,同时也由于北美独特的用车文化,频繁的东西岸或是南北的举家旅行或是移动,使得SUV车款的诞生在80年代中期渐渐酝酿成为气候。SUV最初的概念就是结合MiniVan与4by4的车款,使得这种新概念的车款能够具备以上两者个优点,可以说是最早的Crossover概念的实践。这个全新的概念随后被命名为SportUtilityVehicle,也就是人们熟知的SUV车款。SUV车款在推出之后,随即在北美地区造成流行,约莫在90年代中期过后,这股SUV风潮也由北美传向世界各地,造成了SUV车款在全世界的风行,并且成为全世界各大车厂争先发展的车型。随后由于欧洲顶级车厂也投入战场,使得SUV继续的演进,由最原本的功能性取向,发展成为具有豪华奢侈享受的LuxurySUV,尤其在LSUV性能方面都具有超乎人想象的强悍,使得性能成为此级距消费者相当重视的一个环节,此风在Porsche车厂也投入高性能LSUV车款制造后,在CayenneTurbo的推出之后达到巅峰,自此之后,也让消费者对于高能能LSUV有全新的定义。BMW也是此级距当中相当积极的一个车厂,尤其是X5车款的推出后,也造成了一股风潮,路面上能见度极高,同时车厂也有尺码小上一号的LSUVBMWX3的推出,在外观设计、奢华度、与性能表现上都有相当高水平的表现,不过对于性能极为渴望的车迷来说,无论是任何车款都有改装的空间,所以针对这辆X3也做了性能与外观的改装,使得这辆X3能够满足对于车辆运动性能与休闲的双重要求。

丰沛动力性能 BMWX33.0i车款的所使用的动力系统,为一具出力213hp的直六缸引擎,同时在最大扭力输出方面也有30.5kgm,配合上Steptronic六速自排变速箱,即使在车重方面有1840kg的数字,依旧能够有8.1秒的0~100km/h加速表现与最高224km/h的极速表现。不过对于这样的性能输出,车主认为还有相当的改进空间,所以就将提升性能的计划交给对BMW改装相当专业的特坡汽车。针对这具3.0升直六缸引擎的改装,特坡汽车认为这具引擎本身的精致度已经相当高,所以最直接与快速的性能提升方式便是将引擎的运作方式改为强制进气的方法。为此特坡汽车选择了时下欧洲改装主流的Supercharge/机械增压的方式来完成,在Supercharger方面选择了来自于德国的ASASuperchargeKit。ASA是德国相当知名的Supercharger设计制造厂,除了本身有开发套件之外,也将机械增压器提供给Alpina、Infinitas、与Lorinser等等知名改装厂,在技术水准方面绝对具备了一流的水平。 这套在ASA型录中名称为SKPlus的机械增压套件是专门针对BMW直六汽缸引擎设计,采用轻增压设计,套件设定运转最大增压值在0.3bar,配合上Hartge全套排气系统的换装,在这个增压设定下能够将原本的引擎出力由231hp/5900rpm一举提升到286hp/6500rpm,有着令人满意的55匹马力的进帐,同时在最大扭力方面也有4.7kmg的上涨而达到35.2kgm/3750rpm。由于套件设定为低增压运转,所以原本引擎的压缩比并未做更动,这样的方式在气候干冷的欧洲大陆不会成为问题,但是如果是在四季炎热潮湿的台湾来说,则会有运转高温之虞,为此特坡汽车特别在套件当中加装了一具高效率的机油冷却器,使得引擎的运转温度得以合理的控制,同时在低增压的运转环境下,机械的磨损与系统的负担也不至于过度,将能够有效的提高改装后的动力系统妥善率与降低故障率。

精致外观内装 针对车辆外观与内装部份的改装,则是采用德国Hartge的产品为主轴,针对外观方面首先针对原厂车型部份只做了Hartge车头厂徽的换装与车尾车辆型号的DIY,BMWX3SC应该对车迷来说是个很容易了解的意思,清楚的说明了这是一辆经过Supercharge改装的X3,而不是一般自然进气的车款。另外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与配合动力系统的输出提升,也换装了Hartge的套装避震器组,包括了短弹簧、减震筒等等,除了能够提升操控性能与极限之外,也能够将车身的重心降低30mm,让车辆整体更具有性能车的外观。最后在车辆内装的部份同样也采取了Hartge套件的点缀,包括了三幅式跑车方向盘的换装,也完全保有原本的SRS气囊功能与音响、行车计算机、行动电话等等的控制。另外在排档头与手煞车握柄的部份也同样换上了来自Hartge的产品,不仅手感更好、更加美观之外,也让车辆内外整体更加一致,完全的Hartge化。 ▲经过ASASKPlus机械增压套件改装大幅提升动力之后,原本性能就不凡的BMWX3展现出更优秀的车辆动态表现。

货真价实的成果 最后在车辆实际行路测试方面,在坐上驾驶座之后、发动引擎之后,轻踩油门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引擎特性的改变,原本的自然进气引擎是采用BMW目前的高转速、高输出的设定方式,在低速的扭力表现上并不会特别突出,但是在经过ASASupercharger套件的改装之后,不仅仅最大扭力的峰值比原厂引擎增加了4.7kgm,同时在整体的输出曲线上也有了改变,特别是低转速的扭力输出方面,这样的改变将能够大幅改善车辆在行进之间的瞬间再加速能力,对于都会中行车的短距离超车,或是高速公路路况行驶的动态性能表现上,都会让车辆有不同的性个表现,让人相当满意。更重要的是根据特坡汽车李小姐表示,目前已经将这整套引擎的机械增压改装整合为套件,只要是装置BMWM54直六缸引擎的车辆,都适用于这个套件,更让人惊喜的是只要不到32万的代价,就能够有扎扎实实55匹马力的提升,相信会吸引不少BMW车主的青睐。

(编辑 金超)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