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五月不省油六月徒伤悲 六款节油小车推荐

五月不省油六月徒伤悲 六款节油小车推荐

2011-05-17 14: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国家原油变化莫测,我国的油价涨到爆,何时回归遥遥无期,甚至有扶摇直升三千里的趋势。有消息指出,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虽然已有2次上调,然而第3次上扬随时既可发生。回首十几年前, 拥有一辆私家汽车对大多数中国百姓来说,象征着富裕,象征着幸福。而如今,私家车的普及率令人惊讶,当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了有车梦后,却发现事与愿违。油价飞涨成为私家车幸福感的最大绊脚石。
 

此外,夏至将至,车用空调的使用导致油耗更上一层楼,更会让私家车主们闹心。因此,五月不省油,六月徒伤悲。随着油价的高涨不停,省油成了准购车一族的关键目标,小编推荐六款私家车将节油进行到底。

长城汽车腾翼C30
 

官方油耗:6.5L
 

长城汽车开启了原创设计的尝试,腾翼C30的外观整体看起来非常大气,尤其是车头造型,给人一种低调而和谐的美感。晶莹剔透的大灯在灯碗边缘处设计了一圈黑边,两个车灯炯炯有神,注视前方,车尾略微向上翘起,更强化了整个车身造型的前冲感。
 

从炫丽到酷熊,腾翼轿车旗下产品的车内空间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腾翼C30也不例外,2610mm的超长轴距、后排全平地板设计,乘坐空间更加宽裕。其多处储物空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控台上原本用来安装多媒体屏幕的空间。
腾翼C30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直列四缸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比铸铁缸体轻30%,有助于降低油耗;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在提高发动机功率与优化扭矩曲线的同时,带来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如果你需要一辆好开省油的车,那么腾翼C30绝对适合你,日常驾驶的时候基本上只要将转速维持在1500转到2500转就可以获得足够的动力。
 

福特新嘉年华

官方油耗:6.9L
 

 年轻、动感、时尚是嘉年华外观想传达的一切,锋利向上的前大灯、略显夸张的大嘴、清晰的肌肉线条从视觉层面上无不蓄意挑逗你的运动神经。如果对空间要求不大,建议还是选择两厢车型吧,三厢车型似乎破坏了这种年轻化的整体效果。
  

如果说它的同底盘“兄弟”—马自达2内饰方面走的可爱路线的话,那么嘉年华则是彻头彻尾的时尚范儿,中控台操作酷似手机按键的设计,紧凑并且复杂,这一点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假如愿意为时尚运动再多付出一些金钱,那么运动型车型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嘉年华使用了1.3升和1.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1.3L最大功率86Ps、最大扭矩123Nm,而1.5L最大功率是103Ps、最大扭矩138Nm。这个价位虽然可以选择1.3L车型,但估计1.5L车型才是更多人的选择。5速手动变速箱失去了一些便利,却提升了驾驶乐趣,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提高。
 

现代瑞纳

官方油耗:6.5L


  

选择时下当红的青春偶像王力宏代言,无疑宣扬了瑞纳的车型定位。从外观来看,流体雕塑理念打造的整体效果,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的基本诉求。
 

 现代汽车在瑞纳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偷懒,全新设计的中控台线条更加突出,细节的处理也显现出更加动感时尚的一面,个人比较推崇高配车型的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效果更加突出。
 

 瑞纳1.4 GS AT/MT 车型,这款1.4L发动机基本结构上与老款雅绅特完全相同,只是瑞纳加入了CVVT可变气门技术,并且重新调教了发动机,所以输出参数上有所提高。变速箱方面依旧是原来的老样子,分别搭配了5挡手动和4速自动挡变速箱。
 

雪佛兰乐风

官方油耗:7.5L
 

雪佛兰新乐风引入了“立体时尚”的新潮流,在外形、内饰及细节元素的设计上融合了诸多跨界的时尚设计语言,整车设计丰满立体,演绎经典精致的时尚之风。外观方面,新乐风整车在保持乐风协调比例的基础上,车身由4310mm加长至4345mm。
 

内饰方面,新乐风采用了不同纯度的灰色组合,仪表盘变为“三弧式交叠”的炮筒式设计。另外,车内还有多处银色金属装饰设计,例如空调出风口金属装饰圈,车门、方向盘、排挡等处银色质感金属拉丝装饰条。
 

在我们的印象里,凯越、乐风为代表的“美标”车型没有一款是省油的,但是乐风油耗上给能够取得了一份中规中矩的成绩,应该算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了。乐风卖得最好的应该是1.4手动挡的车型,从理论上来讲完全应该比1.6自动挡油耗低,所以如果它能在全程开空调、一半拥堵路段的情况下开出不足八升的油耗也不足为奇了。
 

江淮和悦

官方油耗:7.3L
 

和悦的前脸呈U型向下延伸至保险杠配以镶嵌五叉星车标的进气隔栅层次分明,加上高低可调的鹰眼大灯显得大气稳重,车身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车尾增加了侧面的美观,尾部整体圆润两个红唇式LED尾灯更是增添了不少吸引力。
  

和悦三厢的车身尺寸为4595×1765×1465mm,同时轴距也达到了2710mm,其内部空间占有很大优势。值得一提的还有和悦采用四轮独立悬挂,205/55R16宽胎,前后碟刹更有博世全球最新8.1版本ABS+EBD提供制动安全保障。而被动安全方面,和悦也拥有预紧式安全带以及安全气囊,只是6万元价格只有驾驶席拥有安全气囊,和同级自主车型相比,这方面略有不及。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