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崛起——从科鲁兹销量看雪佛兰品牌发展之路

崛起——从科鲁兹销量看雪佛兰品牌发展之路

2010-05-27 16:3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4月科鲁兹以1.55万辆的成绩排在轿车品牌的第七位,而在1-4月中,科鲁兹的总体销量也进入了前十,以6.23万辆排在第八位,甚至超过了老牌的本田雅阁。科鲁兹的火爆,提升了整个雪佛兰的品牌价格,以往靠着景程和乐风苦苦支撑的局面,早就已经成为记忆了。在广州这个讲究“好意头”的城市里,对“十”字架还有些忌讳的消费者,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对雪佛兰越来越认可和喜欢,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上海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和别克两个品牌,在国内似乎总是别克扮演着老大的位置,当然,从销量上来说,08年以前雪佛兰大约只有别克的一半,不过,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成为有了明显的改变。别克品牌4月销量达49,247辆,同比增长29.4%,而雪佛兰品牌4月销量达38,872辆,同比增长135%。两者的销量之差已经大大缩小,更重要的是,雪佛兰迅猛的增长势头,让所有品牌都刮目相看。

有关数据显示,在全国市场,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4月销售15,491辆,上市一年来已突破15万辆,平均每3分钟便新添一位科鲁兹车主。权威二手车残值调研机构(RED BOOK)的一季度公布数据显示,科鲁兹的二手车残值位列细分市场第一。价值中级车雪佛兰新景程4月销量接近6,000辆,充分证明了中级车市场对其全新理性价值标杆的认可。“全民理想家轿”雪佛兰新赛欧4月销量稳中有升,达到7,823辆。加上“精品家轿”雪佛兰新乐风、乐骋,雪佛兰品牌以超过17,000辆的销量领衔经济型小车市场。那么,在广州市场,雪佛兰经销商的情况如何呢?
  

 

在广州的4家雪佛兰经销商中,提到安骅,消费者总是会先想到它是卖别克的——诚然,安骅在别克的销售中积累下了非常好的口碑,不过科鲁兹的上市,让来到安骅店买雪佛兰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加上新景程和乐风的销售继续火爆,使得雪佛兰在安骅两个品牌的销售比例中,开始迅速减小差距。

 和安骅情形相同的还有美骐店,美骐店隶属于美轮集团,以前别克和荣威名气最响,不过今年以来雪佛兰所占的地位是越来越高,有几个月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别克店的成绩,而1-4月份近500台的成交额,应该说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广物旗下的广物金通达雪佛兰店,面临的竞争不仅仅是来别兄弟品牌别克店,还有来自广物旗下的包括本田等在广州“横行霸道”的日系老大哥们的对比,在日系车占主打的广州,欧美车型的生存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今年前四个月雪佛兰的销量平均在120多台左右的良好成绩,2月份销量一举超过了别克,这是其它众多车系不能相比的。

  番禺的迅锐雪佛兰4S店,地处经济发达的番禺区迎宾大道汽车城上,避开了与市中心几家4S店的直接“搏杀”,因此在代理雪佛兰的品牌以来都比较顺风顺水,而雪佛兰今年的全面爆发,更是给该店带来了巨大的效益。

位于以售后服务闻名的梅花园内修理厂内的,广州梅花园泓嘉汽车雪佛兰销售店,在最近的广州水浸车事件中,数百台受浸车主纷纷把车拿回这里保维修处理,数量之多大大超出了想象,而从这部分车主的不幸运当中,侧面检验出了雪佛兰在市场上越来越高的占有率。

 

在2008年,雪佛兰品牌共实现销量199,155辆,虽然说比07年增长了15%,但在有科鲁兹坐阵的2009年,销售达到272,773辆,而按照2010年第一季度的水平,仅科鲁兹一年的销量,就差不多是08年全品牌的销量。可以说,科鲁兹是雪佛兰崛起的标志。这不仅仅表现在销量上,科鲁兹请米帅做代言这一举动赚足了眼球,在变形金刚中的几款车型让人过目难忘——尽管大黄蜂在国内还无处可买。于是景程的好处被越来越多的人翻出来再加以传播,于是,新赛欧的上市又一次唤起众人的关注,于是,即将上市的曾在电影《变形金刚中》让人捧腹大笑的新SPARK吊足了人们的胃口,雪佛兰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一跃成为一个独挡一面的响当当的品牌。

 

雪佛兰广州地区经销商:
广州安骅骅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020-82306688
广东广物金通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020-82328668
广州市美骐汽车有限公司                  020-89801128
广州迅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020-34829111
广州梅花园泓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020-37291061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