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力帆广东区经理王安:顺市逆市都会飘红

力帆广东区经理王安:顺市逆市都会飘红

2009-11-26 11:5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您收看由网上车市和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力帆汽车广东区市场经理王安先生。王经理您好,请您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力帆今年在华南区的销售情况。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王安:力帆汽车今年华南区的销售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几组数据表现出来,第一组数据,我们华南区,包括广东、广西,再加上海南、福建,我们每个月的销量在1千台左右,我们从目前情况来说,截止到11月,我们华南区的销量超过万台,这个量已经超过了我们去年同比的135%,这个可以说明我们在华南区的销量非常好,我们很满意。

    主持人:广州作为华南区的重要市场之一,力帆在广州地区的销售情况如何呢?

    王安:广州是各个品牌都尽力争夺的市场。力帆汽车从06年进入广州市场,当然前面经历了一些坎坷,由于之前的商家出现经营不善,我们换了新的经销商,今年6月份我们有了新的经销商,现在我们每月的销量可以达到40、50台。当然也是有些波动的,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好。再通过这次广州车展,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和服务的完善,我对力帆汽车在广州地区的销量和市场的运作很看好,明年一定会更好。

    主持人:目前汽车的终端销售都是建立4S店,力帆会不会考虑这种形式呢?

    王安:4S店是品牌展现的一个良好的舞台,现在力帆在全国有300多家的经销店,有200多家的4S店,其他的店是非4S店,但是我们力帆汽车是着眼于市场,并不是所有的店要上4S店,这要结合市场的各个情况。比如说我们在广州市场,经销商现在是有三个直营店,有一个A级店,还有一个网点,经营成本是非常高的,我们不要求他一定要建立4S店,只要把市场建立起来,往后考虑4S店也为时不晚。力帆汽车就是立足于市场,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4S店。
    主持人:在自主品牌当中,力帆有着辉煌的过去,但是近两年似乎有些下滑,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呢?

    王安:我们力帆汽车从06年1月1号全球上市以来,确实经历了一些坎坷。我想这里面的原因可能是我们车型当时比较单一,尤其是08年,导致我们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完全改观了,现在我们有四款轿车,力帆520,力帆520i,还有力帆620、力帆320,还有明年准备上的SUV等等车型。这些车型一旦上来之后,我们的力帆汽车就有所改观,之前经历的挫折,也是我们其他品牌发展过程中的坎坷而已,这些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主持人:相信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王安:对的,这些都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目前力帆全系车型排量都是在1.6L以下,明年的购置税政策恐怕又有变化了,如果取消现在的优惠政策,您认为会对力帆的销售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王安:我们要在同一个水平来看这个问题,如果国家取消了1.6L购置税减半这个政策,所有的品牌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力帆汽车主要是着重于1.6L以下的车型来开发。从目前来说,我们全部都是1.6L以下的,力帆汽车肯定会通过各种措施来促进我们1.6L排量以下车的销售。可能对我们影响是我们更加能够促进对1.6L排量汽车的研发,更加注重市场,更加服务客户。这也是一个反作用,让力帆汽车会发展的更好。我相信,这个1.6L以下排量的优惠政策取消之后,对力帆汽车没有坏的影响,只会有好的影响。

    主持人:反而是促进了!
    王安:对,因为我们力帆汽车有一句话叫做反作用力,我们力帆汽车董事长尹明善说:不苦不累不是力帆人。从这句话说明什么呢?我们力帆汽车不怕苦也不怕累,也不怕客观原因导致的一些障碍,我们一定会在大的背景下或者由于国家原因或者各种客观原因导致的负面影响下,逆势而上!

    主持人:如果是政策不再利好,我们有什么应对措施呢?

    王安:主要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当然是排量,因为在中国目前来说,我们小排量轿车的销量增长非常大,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研发小排量。比如说我们明年马上要上的1.1排量的车和1.0排量的车,当然我们又研发出了一款1.3排量的发动机,为了契合市场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动作。下一个就是我们加大我们宣传的投入,把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做的更大更强。另外一个,我们会做更多的服务活动,因为我们力帆汽车在全国、全世界也有几十万的客户,这么多客户,我们在维护客户的过程中,会通过相关的促销和超额服务提高提高我们客户的满意度,然后提高力帆的知名度。力帆汽车一定会在这些老客户的支持下做的更好。当然我们力帆汽车也不会排除在我们品牌之内设置一个措施,比如买力帆汽车降购置税等,当然这个也是可以探讨的,我们的促销手段还是比丰富灵活的。

    主持人:明年力帆对华南区的销售有怎么样的期待在里面呢?有怎么样的目标呢?

    王安:今年力帆汽车截止到现在,销量相比去年增幅了135%,这是相当好的一个成绩,当然我希望销量会越来越好,我也相信这个肯定会好。明天我们在华南区主要是有几个措施做的更好,第一个就是加大宣传,就是要宣传我们的汽车。第二就是维系老客户。第三就是我们售后服务要更加严格的要求,为我们的客户做更多的事情。另外就是要出一些专门针对我们华南市场的一些车型,比如说我们的SUV,我们的720,是一款C级车,我相信力帆汽车在明年的华南市场上一定会做的更好。截止到现在,已经过了万台,我相信明年肯定会达到2万台以上,也希望我们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我们力帆汽车,我们力帆汽车说到一定能够做到。

    主持人:相信力帆汽车明年一定会更上一层楼,非常感谢您对我们问题的回答,谢谢!

    王安:谢谢!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