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系列SUV将添新丁 Q1/Q4/Q6消息曝光

 

奥迪的Q系列是其SUV车型的统一名称,目前已经有了大型SUV Q7、中型SUV Q5和紧凑型SUV Q3三款产品,不过奥迪还计划引入更多的SUV车型来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近日德国媒体撰文曝光了奥迪正在开发中的Q1Q4以及Q6

奥迪Q1是一款小型SUV车型,一度被认为就是新一代的A1 Allroad,但实际上更SUV化的设计让Q1无论在通过能力还是运载能力方面都要比A1 Allroad更强。从目前奥迪Q1假想图来看,这是一款引入新奥迪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车型,鹰眼式的大灯造型源自全新的奥迪A1;进气格栅造型同奥迪A1也有着相当多的联系。值得关注的是,奥迪Q1除了传统的五门设计以外还将出现三门版,从而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

奥迪Q6定位介于Q7和Q5之间,依旧使用Q7的平台进行开发,但为了提升操控性,车长和轴距方面会有所缩短;不过,即使如此,Q6还是一款五座布局的SUV车型,内部乘员舱的空间还是会比较宽敞。从效果图来看,奥迪Q6延续了Q7的轮拱造型和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前风挡倾斜度加大,车顶尾部线条拉伸出流畅的掀背造型,动感十足。环绕式尾灯和上翘尾翼则采用了奥迪A7轿车的风格。

Q4的定位甚至超过Q5,但是奥迪并不会这么宣传,只是会突出Q4和Q5针对不同消费群体;Q4会同Q6一样采用浓厚的CrossOver设计风格;在底盘方面,以奥迪Q5底盘为蓝本进行开发,但是会做适当的改进,同保时捷Cajun那样把车身轴距缩短到2750mm;很有意思的是,Q4将只有三门版本,从而更加符合运动化SUV车型的定位,不过这也意味着Cajun会成为Q4的直接对手,因为它们的定位非常类似。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