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帕萨特B7 明年加长国产(谍照)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即将开幕,在本届巴黎车展中多个汽车厂商均带来了全新的首发车型亮相车展。德国大众将在本届巴黎车展中推出全新的第七代帕萨特PASSAT B7,这款新车是自2005年上市后首次大改款。预计这款新车的加长版本将于明年落户一汽-大众,垂直替换目前标准轴距的PASSA B6(迈腾)。

国产仅三年后即将换代 推加长版

查看大众PASSAT的家族史,我们不难看出,从普桑(PASSAT B2)到如今正在生产中的迈腾(PASSATB6)的这款大众的B级轿车的更新换代速度几乎是10年才更新一代车型。自2005年PASSAT B6上市到今年全新的PASSAT B7上市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而PASSAT B6(迈腾)国产到今年也才3年的时间,明年将迎来全新B7加长型的国产换代。

加长版PASSAT B7已经在一汽-大众试生产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现款国产迈腾轴距为2709mm预计B7L为2809mm】

目前,加长版的PASSAT B7已经在一汽-大众长春的第二工厂进行了试生产,在PASSAT B6(迈腾)的生产线上,我们发现了标有“B7L”字样的后门密封条设备。与目前在产的标准轴距版迈腾相比,仅后门的长度就增加了10厘米左右,并且我们从工作人员那里也获得了“B7L”是加长迈腾的肯定答案。由此可见,全新PASSAT B7加长版落户一汽-大众已成定局。

新车型沿用老平台 外观变化较大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按照以往PASSAT的换代速度是10年才更新一代车型,而从PASSAT B6到PASSAT B7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在这五年的时间中,大众没有开发全新的B级车平台,所以PASSAT B7仍然使用现有PQ46平台开发,国产的加长B7L也将在现有迈腾的PQ46平台上进行开发。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而此前报道的PASSAT B7将运用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这种说法已经被大众高层所否决,新的MQB平台战略从2010年开始实施,最先使用在A级及以下车型上,B级及更大的横置发动机车型将在稍晚的时候采用这一技术。

一汽-大众 迈腾 2011款

从路试谍照来看,全新PASSAT B7在车身前后的伪装十分严密。通过曝光的车型效果图我们不难发现,全新PASSAT B7外型方面更加大气,拥有全新一代的大众家族的特征,与旗舰车型辉腾十分神似。没有加长的国产迈腾其略显拥挤的后排空间是影响其销量的一大主要原因。全新的加长版迈腾B7L上市后将扭转目前的局面,也将使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重新洗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