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国产MPV唯雅诺/威霆上市 售价31.6万起

福建戴姆勒公司高层领导合影

2010年4月23日,前不久在福建戴姆勒工厂下线的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威霆即将正式亮相北京车展,这标志着奔驰全面吹响进入高端MPV市场的号角。新工厂的竣工投产、新产品的下线展示,揭开神秘面纱的唯雅诺、威霆在各自的展台上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分别位于W4馆和E601号。售价为:Vinao 豪华版 39.8万;Vinao 尊贵版 43.8万;Vito CDI精英版 31.6万;Vito CDI商务版 31.8万;Vito 119 精英版32.6万;Vito 119 商务版32.8万

定位

从欧洲大陆上的商务车销量冠军到中国进口的“移动的总裁办公室”,今天的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以其独有的气质展现在我们面前。他含蓄、内敛且充满着一种温文尔雅的力量,他学贯中西且铸就了气宇轩昂的气魄。他是一位内含中华五千年外交智慧,外显全球化战略博广胸怀的外交家,与中国新一代的企业家灵犀共通。于是,他有了全新的定位——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  唯雅诺viano”。

与唯雅诺同时亮相的另外一款MPV威霆也同样根据中国市场进行了战略调整,我们定位为“全球共赏的专业MPV”。威霆搭配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座椅数量分8座、9座两种类型并可以随使用者的需要进行座椅布局的变换和数量的增减。威霆提供的多种选择正满足了不同行业客户的商务需求,将舒适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

动力

此次国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两款MPV均采用了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唯雅诺和威霆搭载的汽油发动机与奔驰高端轿车所用的是同款发动机,它由德国奔驰总部主导设计开发。2.5L汽油发动机产生的功率可以达到140KW,其动力性能远超目前市场上任何一款3.0L排量的MPV,甚至大大高于3.3L国产MPV,在提升澎湃动力的前提下做到更节能更环保,该发动机已达欧四排放标准,并且在德国及中国做了累计长达50万公里各种路况下的耐久路试,使该款发动机成为了奔驰MPV在全球市场上配置最好的发动机。先进发动机的运用体现了国际发动机的发展方向,也展现了奔驰品牌的技术先锋地位。此外,奔驰MPV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还对整车底盘进行了全新调校以应对中国复杂的路况条件。另外,除了汽油发动机,威霆还提供了2.2L排量的CDI柴油高压共轨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系统。实现和高动力与低耗能的绝佳平衡,让您在前行途中更游刃有余。

外观

对于高端商务MPV,其用途主要是接待客户、提高公司形象和重要宾客接送,因此车的整体气质对于这样的车型至关重要。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唯雅诺、威霆的设计均以简练风格为主,利落的车身线条、犀利的鹰眼头灯都旨在诠释商务外交旗舰形象,而尾部设计,两款车风格都偏向硬朗,两侧垂直的一体式后车灯将D柱完全包围,与尾门上宽大的车窗构成了两款车的后部特征。同时考虑到目标群体的用车特点,车侧窗采用了透光率18%黑色玻璃,除了具备防紫外线功能外,更加强了车内私密性。

内饰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外交级MPV唯雅诺、专业级MPV威霆延续了奔驰车内饰所特有精致的做工与合理的布局。这点从唯雅诺上表现得非常明显,国产后唯雅诺的座椅采用了阿尔卑斯小牛皮,颜色依据国人喜好变得更浅,同时为了减少长途旅行的疲劳,两款车的座椅相对于同级别的商务MPV更具支撑性。为了增加驾乘者的舒适性,唯雅诺依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正副驾驶座,可通过电动调节钮针对性地对座椅进行前后、高低、腰托、靠背、头枕等十向电动调节,并可智能记忆三种坐姿,让驾驶者随时坐拥最舒适的驾驶姿势。唯雅诺轴距3200mm,车内高1338mm,宽1630mm,是同级车中最宽敞的,真正让乘坐的宾客有种倍受尊崇的感受。更值得一提的是,唯雅诺还配置三天窗设计,近似玻璃车顶,车内采光通透明亮,其中第一、二天窗可调节,第三天窗固定,是同级车中唯一一款三天窗设计。

安全性

安全性方面是此次奔驰MPV的一大亮点,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威霆均标配了Adaptive ESP动态电子稳定程序,既包含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加速防滑控制、BAS制动辅助系统在内的标准功能,同时全面升级,在此基础上增加了RMI侧翻干预、ROM侧翻缓解、LAC载荷自适应控制、EUC扩展转向不足控制、CBC高速转向制动控制等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是绝无仅有的。同时,两款车均采用了四轮碟刹,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均配备了双气囊,唯雅诺更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电子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让驾驶更安全放心。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福建戴姆勒计划在2010年底前在全国完成42家经销店建设并开始正式运营。目前绝大部分经销店集中在中国沿海、内陆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在2011年内总共将有54家经销商运营,到2014年底为止在中国计划将有77家经销商。随着福建戴姆勒下线产品的推广并逐步吸引更多的潜在企业、私人客户,经销商网络也将随着客户群体的扩大逐渐深入,陆续开拓中国具有市场潜力的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实现成熟、稳健的多区域、一定规格相结合的经销商网络。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