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小凯美瑞 丰田新威驰参数曝光-谍照

一汽丰田 威驰 2008款

一汽丰田的A0级小车威驰,被丰田汽车公司称为是“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全新车型”。丰田新威驰于08年正式推出,主要目标消费群体为80后的年轻人,其“生而简酷”的特性已在年轻人群中引起极大反响。近日我们从丰田内部人士处获悉到,丰田威驰即将小改款,同时我们在第一时间得到改款后新威驰的图片和车型参数。新款威驰在外形设计上将更加硬朗,与家族老大哥凯美瑞有几分相似,在舒适配置上也会更加丰富,在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方面与目前销售车型相同。

一汽丰田 威驰 2008款

丰田改款后的新威驰在外形设计上延续了老款车型流畅、饱满圆润的造型,第一眼看上去让人十分喜爱。不过在前脸设计方面,新威驰的前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大面积的镀铬设计使整款车型显得更加硬朗、更加凶猛,有点像小版本的凯美瑞。另外,这新威驰的保险杠依然采用了大面积一体式设计,这与丰田家族的其它车型有所区别。

丰田新威驰的车身尺寸与老款相同,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00mm、1690-1700mm和1490mm,完全满足了家庭A0级轿车的身材,同时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轿车的使用需求。2550mm的轴距确保了新威驰的内部空间,完全可以为一家三口出行提供服务。新威驰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8m,保障了其在窄小道路的通过型。丰田新威驰的行李箱和油箱的容积分别达到了475升和42升,对于一个A0级的小车来说绝对称得上是大号的了。

丰田新威驰将继续搭载1.3L和1.6L两款发动机,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两款发动机都是直列4缸16气门引擎,具有可变节气门技术,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可以达到了良好的节油性能,1.6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1L,1.3L手动挡车型的油耗更为节省,百公里油耗不到6.4L。在动力输出方面,1.3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6.3Kw和121Nm,同时1.6车型的最大动力输出也达到了87Kw和150Nm。在同级车中绝对称得上是出类拔萃。在变速器方面,分别装配上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威驰的制动器均为前盘后鼓式制动器。

一汽丰田 威驰 2008款

我们从海外新威驰的效果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尾部的镀铬装饰较老款车型有明显区别,较细的镀铬装饰立体感更强,同时也显得更加精细,该种设计很有可能也会引入到国内的新威驰身上。海外新威驰采用了新型的前保险杠、进气格栅、尾灯。车厢内部其还增加了辅助插口,用来连接MP3播放器。新车型的一个亮点之处就是车辆当前的速度可以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见下图),该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可以见到的。

一汽丰田 威驰 2008款

威驰是一汽丰田主要以年轻人为目标消费群的入门级都市精品车型,其“生而简酷”的特性已在年轻人群中引起极大反响。威驰拥有自信的声音,拥有引领风潮的勇气。其简约、炫酷的时尚外形十分抢眼,车辆长、宽、高的优化有效增加了车内驾乘空间的舒适性。新威驰无论是外观设计、平台、还是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的。研发过程中,为了达到换代产品的高品质,研发人员对中国市场及用户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与研究。另外,与上一代老威驰相比,新威驰的轴距加长50mm,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获得了能够与中级车相媲美的车内空间,同时也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

编辑点评:威驰是丰田汽车在中国地区推出资历最早的A0级轿车,起初投产与天津一汽,该车于2008年正式换代,同时改为一汽丰田生产和销售。小改款的新威驰,预计将会在2010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或推出,新车型主要是在外形设计上有所不同,尤其是进气格栅,使得整车更加硬朗,配置方面也会有所调整,预计售价将会维持目前销售车型的价位区间(8.95-11.99万)。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