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麒X1发力 新增AMT手自一体变速箱

近来奇瑞瑞麒品牌消息不断,中高端车型G5上市,旗舰G6加速量产化进程,入门级的三厢版M5和三门两座版相继曝光,而今日我们又发现了首次曝光的AMT版本瑞麒X1

实际上看到AMT版本的瑞麒X1车型我们一点都不意外,毕竟有了之前的已经上市的AMT版本瑞麒M1,从外观上来说,AMT版的X1和已经上市的手动车型没有任何差别,方向盘上的LOGO仍然是奇瑞,而最大的不同还是与众不同的变速箱面板。

AMT变速箱与奇瑞这款最大功率62Kw,122Nm峰值扭矩的ACTECO 1.3L发动机配合也相当默契,虽然换挡的顿挫感要超出了AT自动挡车型,但毕竟基于手动变速箱的结构,因此油耗经济性上却比自动挡车型节省10%燃油,而且在城市疲惫的拥堵环境中,还能解放左脚,AMT与手动挡的价差又要明显小于AT机型。也使其成为了入门级小车自动挡版本的最佳选择。

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也被称为半自动变速箱,不过它没有了传统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和行星齿轮。完全是基于手动变速器设计的,实际上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内部结构就像传统的手动变速箱,只是通过电控系统自行完成离合器的接合或分离动作,从而无需驾驶者干预车辆就可自动换挡。

它拥有着MT即手动挡变速器的的高传动效率,低成本优势,而与此同时他还具备了AT即自动挡变速器解放左脚,操作简便的特点。操作区看上去很想自动挡变速器面板,追右侧为N即空挡和R挡倒车控制区,中间为手动模式下的加、减挡,和普通手自一体变速器控制面板大同小异,左侧的A/M标识为切换提示,即可以在自动和手动间切换。

瑞麒X1处于自动挡模式下,中置仪表台的转速表下方会显示“AUTO”字样,同时中置仪表上还会显示挡位。左下方的“E”为经济的意思,按下该键,转速表下方的“ECO”指示灯会亮起,此时它的换挡会被控制在一个相对经济的转速范围内。

虽然AMT变速器并不会像常规的自动挡车型那样方便,并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挡产品,尤其是平顺性上有所不及。但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成本较低,因此自主品牌低端产品在自动挡车型方面一直都以AMT变速箱为主。

根据AMT版瑞麒M1的定价策略,同配置的AMT车型和手动挡车型的价差在7000元左右。因此预计瑞麒X1也将会推出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的AMT版车型,预计售价将在6.28万、6.68万和7.38万元。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