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酷似宾利 华泰自主C级车曝光(多图)

华泰汽车独立之后,似乎一直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而旗下车型也仅仅是之前现代车型的改款而已。在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华泰除了进行小改款之后的华泰特拉卡T9和圣达菲C9之外,并没有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但是现在,我们却得到了华泰汽车3款自主车型的设计图,让我们先睹为快。

从这三款流出的车型图片上可以看出,目前最为成熟的车型为一款中高级轿车。而这款轿车的设计,也借鉴了许多国外车型的元素。

我们从车头可以看出,这款车主要借鉴了宾利欧陆GT的设计元素,但是车头灯和前脸的风格还有着许多沃尔沃S80的样子。其中,菱形前格栅几乎照搬了宾利GT的设计,而尾部设计也几乎是宾利GT的翻版--不论在整体布局、线条走向各个方面,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为数不多的几处不同在于尾灯内灯泡的布局、排气管的形状、以及车标的设计。

说到车标,这里不得不提到华泰在这款豪华车上的车标设计。首先,设计图上的车标为华泰独立前的蓝白相间车标。而独立后的新华泰车标则没有应用。此外,在尾箱上的车标还应用了类似克莱斯勒的飞翼形装饰。

此外还有消息称,这款车将会定位为C级轿车(大体相当于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个级别),动力上将搭载吸收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技术后自主研发的3.0升以上柴油发动机,同时还将配备ZF的6HP21六速自动变速器。

总的来说,这款华泰中高级轿车显得山寨味道十足。然而这样的抄袭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让一些自主车企减少研发的投入,但是就长远来看,将会非常不利于车企未来的发展。简单拙劣的抄袭国外现有设计是一种典型的不自重、不自信的表现。不但会对其品牌形象带来严重的打击,还有可能遭遇诉讼,在未来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遭受打击。

网友还看了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10.64L
网友评分: 4.3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