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双龙主席 上汽自主旗舰内饰谍照曝光(图)

临近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纷纷开始抢滩中高端市场,奇瑞打造的高端品牌瑞麒首款车型G6刚刚亮相,吉利的首款车型B级车型EC825即将亮相北京车展。而高端领域,人们还在对红旗版“劳斯莱斯”HQE能否量产念念不忘时,吉利号称小号劳斯莱斯的GE车型也首次披露,后排独享的单人沙发在全球豪车中也堪称绝无仅有。而这其中,能够最快进入销售终端的就非荣威的R95莫属了。

众所周知,荣威R95就是双龙主席的Facelift版本,其改动也远远比荣威750在罗孚75的基础上动的手术要小。2008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全新改款双龙主席,在亮相后却没有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看来上汽对于将这款车型换脸贴牌的如意算盘早就安排好。只是后来在上汽与双龙的技术纠纷风波后,作为漩涡焦点的主席享御两款车型,我们一度以为可能流产,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款车型的齐齐换标亮相。

从荣威R95对比双龙主席来看,即便是Facelift都相当有限,加大尺寸的“宾利”水箱格栅,也能和荣威750的大嘴造型算得上一脉相承,此外的变动就是长条形雾灯由横式改为竖式,保险杠格栅增加的镀铬饰条也是讨好中国消费者审美趋势的改动。

而从尾部来看,变动就更微乎其微,仅仅是增加了牌照框下沿的镀铬饰条,以及上沿饰条的尺寸加大。除此之外,整车的外观,包括大灯,尾灯的灯体内部结构,天线,甚至轮毂式样都如出一辙。

荣威R95也充分集成了双龙主席的标准版和长轴距版设计,标准版2970mm接近3m的轴距已经直逼华晨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型,比起长轴距版荣威750的2849还要长出不少。而长轴距版R95L就更为夸张,3270mm的轴距足以让宝马7系加长版,奔驰S级也俯首称臣。比起其标准版也加长了足足30cm,相形之下,奥迪A6宝马5系那10-14cm 的加长尺度完全是小儿科。而R95L采用的加长手法并不是目前惯常的后排车门部分延伸,而是整个B柱部分采用了宽体车身设计,则看上去有些老套的设计也是对老款主席的继承。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