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Lavida参数配置曝光 安全、豪华配置突出

 

作为上海大众首款“A”级车的Lavida朗逸,于本届北京车展正式全球首发后,便成为众多媒体与消费者广泛关注的焦点。朗逸将分别搭载与POLO和领驭相同的1.6L与2.0L排量发动机,并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关于新车的价格,上海大众销售/市场总经理张海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预售价格为“一位白领的年薪”。换句话说,以月薪为一万元的白领年薪来看,Lavida朗逸的售价将在12万元左右。

 

应该说目前国内价格在12万元左右的A级车型并不少见,在大众家族里就有速腾宝来斯柯达明锐等多款车型。那么价格相近的朗逸除了外观和内饰的亮点之外,其性能配置将是决定其市场前景的重要因素,近日记者通过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得到了一份朗逸的简要配置表,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拥有下列主要配置之后朗逸是否会是您心中的首选车型。

 

一.尺寸及技术参数

 

 

Lavida朗逸一方面在轴距上达到了2610mm,全面超出了一般A级轿车的尺寸。另一方面它的外形更是酷似大众家族的旗舰车型“辉腾”,因此Lavida问世后将不仅面对家庭用户,对于公务或商务市场Lavida同样能够满足。成熟的1.6L和2.0L发动机已经在POLO和领驭轿车上得到验证,同时新车型在发动机方面还将经过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教。

 

二.安全配置

 

 

应该说德系轿车在安全方面历来就是值得称道的,激光焊接和高强度钢板在朗逸上都有应用。通过上述安全配置来看,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朗逸也比较值得肯定。其中驱动防滑技术、前排双侧安全气囊、陶瓷刹车片和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能,都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绝对优势的项目。
 

三.外观、内饰装备

 

 

 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线里,Polo的价格区间在8-13万而领驭则直接上升到了17-30万元区间,朗逸的价位显然会直指12-18万。通过上图所体现的一些车内外配置来看,与其价位相比这些配置的出现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不过一些高端选装件的出现也许会让朗逸的价格因此而大幅提升。
 

 

Lavida朗逸的轴距达到2610mm,使得其内部空间相当宽裕。作为一款A级车而言,其内饰大气简洁的设计风格可比拼其它品牌的中级车,三幅式多功能功能方向盘、折叠式夜间显示器以及自动空调等豪华配置均出现在Lavida朗逸上。当然,就像前面说过的一些高端配置可能是以选装的形式出现的。

 

朗逸的亮相为上海大众带来了全新的面貌,一直以来没有一款A级轿车的尴尬局面将因此而改变。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加时尚的外观和谐的内饰氛围和后排出色的空间,都是你我选车时必须考虑的项目,那么在看过上述介绍以后您会给朗逸Lavid打多少分呢?(编辑 金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