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陆风风尚入侵MPV市场 预计价格8-11万元

源自:网上车市 陆风=专做越野车,这个公式即将被打破,因为江铃陆风很快就要推出一款MPV——陆风风尚。

如今的MPV市场也是新丁不断,竞争日渐激烈,价格从不足十万元到数十万元都有,品种繁多。不过这众多车型几乎都是针对商务市场的,适合家庭使用的却如同凤毛麟角一般。陆风风尚正是江铃用以分割家庭MPV这块蛋糕的利刃。 风尚的研制以自身力量为主,外力为辅。车架等主要总成都是江铃自产。其所用发动机为长安生产,包括1.6L、2.0L两种排量,均为直列四缸、四冲程、水冷、顶置凸轮轴、四气门、闭环多点电喷式汽油机。风尚采用承载式车身,为前置前驱动布局,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架为非独立车轴螺旋弹簧式。其生产线生产能力为5000辆/年。 谈到风尚的主要竞争对象,首推海马的普力马。这位家庭MPV的先行者目前售价为13.86-17.56万元。它将是风尚在这一市场上最强大的对手。

其实竞争行列里还有一位出身不凡的名门之后——大众途安

可是途安那高昂的售价(16.98-22.78万元),使得我们在讨论家庭MPV时经常遗忘了它。

从上面的表格里,我们可以看到风尚在车身尺寸上与其对手仿上仿下,轴距更是最大的,可见在空间上风尚应该是不输于对手的。其装备的颇为优秀的JL4866Q 2.0升的发动机也使得风尚豪华版的动力性颇为不俗。虽然非独立后悬在舒适性及可调性上不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但它却有着造价和维修费用低的优点。非独立后悬配合大功率发动机,风尚应该不难实现“多拉快跑”的使用诉求。凭借这些特点,风尚在家庭MPV市场的表现颇值得期待。 江铃陆风现为长安控股,而长安旗下一款小型MPV的CM8与风尚自然也有着种种联系。风尚舒适型使用的是JL475Q1 1.6升发动机,与长安CM8使用的JL475Q发动机,系出同门同系。同时与之配套的变速器也基本一样,这就使得在动力总成上风尚舒适版与CM8几乎一样。在底盘上,二者的技术水平也是基本相当。众所周知,动力总成与底盘在10万元车辆里所占的比重已然过半,所以结合二者在尺寸与配置上的差异和市场的定位区别,风尚舒适版的价格应较CM8高出1-1.5万元左右。目前CM8 1.6L的市场价格在6.68万元左右。

风尚豪华版 2.0L与舒适版 1.6L除了发动机的区别外,在配置上的主要差异仅只体现在真皮座椅与电动天窗上。结合两种排量发动机和此两种配置的市场价差来看,豪华版与舒适版的价格差异应该在2万元左右。 而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低价一直是民族品牌的不二法门。所以我们可以将与风尚豪华版配置近似的普利马标准型13.86万元的价格,看作风尚的价格区间的顶点。 综上所诉,我们基本可以认为风尚的价格区间处于8-11万元之间。由于陆风初入MPV市场,为抢占市场,很有可能在此基础上抛出更为诱人的价格。(编辑 周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