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就谈性价比 雅阁-领衔五款车型参数对比

就谈性价比 雅阁-领衔五款车型参数对比

2011-02-16 14:4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每逢年末都将掀起一股购车热潮,购买一辆中高档轿车犒劳自己一年来的辛苦并展示自身实力自然无可非议。但轿车市场如今鱼龙混杂,价格与价值不相符的 车型比比皆是。而作为20万元市场的中高档轿车,这种价格悬殊就更大了,盲目草率的购车可能导致自己白白损失几万大洋。这种犒劳显然不值得推崇。在年末如 何才能选购到一款性能均衡,竞争力出色的中高档轿车是一个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此次我们选择了市面上热销的蒙迪欧-致胜、天籁、新君越、凯美瑞雅阁五款轿车进行对比导购,以帮助您用最少的时间选择到一款最佳竞争力的中档轿车。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东风日产 天籁 2011款
新君威1.6T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0款

蒙迪欧-致胜、新天籁、新君越、雅阁、凯美瑞车身参数对比表:

外观内饰篇:

蒙迪欧-致胜、天籁、新君越、凯美瑞、雅阁五款当今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主流轿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各有千秋,对消费者而言,选择其中的每一款轿车都代表了相应的个性和品位。

外观方面,2010款蒙迪欧-致胜传承了外观造型大气精致而又现代时尚,通过动感的线条、饱满的表面和大胆的造型,充分诠释出“运动中的能量”。车 身如行云流水、卓尔不凡,不仅在运动中动感十足,在静止时也蓄势待发,成为新一代成功人士彰显自我品位的时尚标签。新天籁的造型风格雍容华贵,散发着富态 美。新君越造型方正厚重霸气十足。凯美瑞造型端庄稳重协调。雅阁造型线条锋利,蕴含着强烈的边锋设计思想。就整体外观协调和耐看度来讲,蒙迪欧-致胜和凯 美瑞造型经久耐看,堪称完美。新天籁、新君越、雅阁三款车型虽然造型各有亮点,但整体线条并不精练,喜欢的人会超喜欢,但不喜欢的人也难以接受。

内饰方面,从整体车内设计来讲,蒙迪欧-致胜中控台的大的液晶屏仪及周围的银色饰板设计科幻感十足。至尊型内饰风格由钢琴黑质感变为桃木质感,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2010款蒙迪欧-致胜 2.3 至尊版内饰可谓科技与豪华并举,大气与精致共存。新天籁的内饰采用居家风格,豪华内敛。新君越的内饰科技与豪华并举。 凯美瑞则是经典的上深下浅中桃木三色内饰设计,符合传统的审美观念。新雅阁内饰设计中控台设计融入立体思维更强调科技感。

技术篇:

汽车的性能的好坏最重要的指标无疑是汽车的三大核心:发动机、变速器、底盘。以下我们就分别来看看这五款中高档轿车的基本功孰优孰劣。

蒙迪欧-致胜、新天籁、新君越、雅阁、凯美瑞发动机、变速器及悬挂形式对比表:

2010款蒙迪欧-致胜搭载了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铝合金发动机,采用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等先进技术,排放达到欧IV标 准。较之同级别产品,在低速时更为省油,在高速时动力输出更为充沛。与此同时,蒙迪欧-致胜配备了同级车中最高配置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平顺, 舒适性更高,与发动机一起构成了蒙迪欧-致胜强劲的动力系统,保证了其出众的驾驭品质。新天籁2.5升车型采用了该级别较为V型 6缸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组合,技术上较为出色。新君越与蒙迪欧-致胜匹配最为接近,匹配了直列4缸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先进组合,凯美瑞和雅阁 变速器方面则相对落伍,只采用五速自动变速器。从发动机和变速器来看,蒙迪欧-致胜、新君越、雅阁表现最为均衡。新天籁采

2010款蒙迪欧-致胜拥有精密扎实的底盘,并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调校,增强了其过弯的稳定性。前麦弗逊式、后复合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横向稳 定平衡杆以及前后副车架的配备,使2010款蒙迪欧-致胜不仅拥有出众的驾驭品质,而且具备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的车身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新天籁和新君越悬 挂方面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雅阁采用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挂设计更侧重于舒适性。凯美瑞则采用了落伍的双连杆式悬挂。从整个底盘技术上和 实际表现来看,蒙迪欧-致胜最为到位,操控性能最为出色,雅阁、天籁次之、凯美瑞则垫底。

配置篇:

从配置上来看,五款轿车售价22万-23万元区间的车型均匹配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电动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4门电动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等这个级别厂家的实用配置。

从配置差异来看,福特马自达出品的福特蒙迪欧-致胜 2.3L至尊型配置最高,侧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倒车雷达、定速巡航、GPS导 航系统、车载蓝牙系统、氙气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任何一项主流的豪华配置蒙迪欧-致胜 2.3L至尊型都不落下。其中GPS导航系统和车载蓝牙系统更是五款车中独家配置。新天籁2.5L XL 领先版匹配了智能一键式启动钥匙比较难得,但缺少了ESP、倒车雷达。新君越2.4L雅致版全景天窗是亮点,但没有定速巡航和氙气大灯。新天籁和新君越配置可以说各有亮点但也有重大缺失。凯美瑞和雅阁配置均无亮点,同样缺少智能一键式启动钥匙、GPS导航功能,雅阁更是缺失侧安全气囊,不能不说后配置上较为中庸落伍。从配置竞争力角度来看,售价22.68万元的蒙迪欧-致胜无疑是五款车中竞争力最高的。

蒙迪欧-致胜、新天籁、新君越、雅阁、凯美瑞配置差异对比表:

编后语: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 五款轿车外形内饰各有千秋,总体上,抛出外观内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主观因素,从技术和配置来看,蒙迪欧-致胜表现优异成为五款轿车中最为均衡的一款。 看完文章后您也许会提出疑问,为什么没有空间的对比?事实上这五款轿车是同级别中空间出色的五款轿车,内部空间相差并不大。如果您不是吹毛求疵,五款车空 间均能充裕得满足您的日常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