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舒适性的对比评测 试驾悦动/朗逸/科鲁兹

舒适性的对比评测 试驾悦动/朗逸/科鲁兹

2011-02-09 14:03 来源:腾讯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汽车的普及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汽车的舒适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乘坐空间、座椅舒适度、驾驶乐趣、人性化科技配置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重点关注的对象。今天,我们就当前市场比较热门的三款A级家轿的驾乘舒适度作个对比评测。

北京现代 悦动 2010款

一般来说,一辆车的舒适性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考量。首先是乘坐舒适性,包括乘坐空间、座椅设计、座舱温度等;其次是驾驶舒适性,主要包括提速性、减震舒适性、行驶舒适性、静谧性等指标;最后是舒适科技配置,如自动空调、电动调节真皮加热座椅、高保真音响系统、定速巡航、DVD导航等。

上海大众 朗逸LAVIDA 朗逸1.4T 手自一体

乘坐舒适性是基础

对于家用轿车来说,乘坐舒适性是汽车所有舒适性的基础,没有舒适的驾乘环境,其它都无从谈起。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因素有很多,最重要的自然是空间和座椅。所以,我们将着重对这三款车的内部空间和桌椅舒适性进行评测。

雪佛兰 科鲁兹 1.6 SE MT

外观尺寸是内部空间的基础。从尺寸上看,三款车各有所“长”。长度方面,朗逸最长,达到了4608mm,科鲁兹和悦动则稍逊一筹;宽度上,科鲁兹最宽,达到了1797mm,悦动次之,宽度为1775mm,朗逸最窄,仅有1743mm;高度上,悦动一枝独秀,达到了1490mm,比朗逸高了25mm。轴距上,科鲁兹最长,为2685mm,悦动居中,为2650mm,朗逸最短,为2610mm。

北京现代 悦动 2010款局部

在相近的外观尺寸之下,悦动凭借着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和先进的人体工学设计,营造出了三款车中最大、最舒适的乘坐空间。它的前排内部高度超过了1米,即使是身高1.8米的人坐进驾驶席,也丝毫没有压抑感。而朗逸和前排内部高度为930mm,科鲁兹最低,仅为850mm。悦动的后排内部高度达到了955mm,远大于朗逸的870mm和科鲁兹的820mm。较高的前后排内部高度,为驾乘者营造出了充裕的头部空间,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悦动一枝独秀,达到了1015-1290mm,远胜于朗逸和科鲁兹;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科鲁兹长轴距的优势充分显示了出来,其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690-900mm,而朗逸和悦动则略小一些,不过对于正常身材的消费者已经绰绰有余了。此外,悦动还拥有最大的1490mm后排肩部空间,这使得它的后排能够轻松坐下三个成年人而不显拥挤,而朗逸和科鲁兹的后排肩部空间只有1420mm和1410mm,比悦动小很多。通过上述对比不难发现,在外形尺寸相近的情况下,悦动营造出了最宽绰的内部乘坐空间。

上海大众 朗逸LAVIDA局部

宽大厚实、包裹性和支撑力好的座椅也是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关键因素。悦动采用“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极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手动六向调节功能则方便驾驶员找到最佳乘坐位置。510mm的超长座垫为长途驾驶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靠背也很贴身,开两三个小时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疼。后排乘客的待遇也不差,虽然座椅长度比前排短了2厘米,不过座椅同样松软,仍然会让人觉得很舒适。与悦动的舒适风格不同,朗逸的座椅设计具有典型的德式风格,宽大厚实、做工精良,不过整体感觉比较硬,长时间坐或在颠簸路况下,舒适性一般。此外,朗逸的前后排座椅的长度都要小于悦动。在三款车中,科鲁兹的座椅舒适性最差,但是包裹性很不错,这可能与其“运动型A级车”定位有关,它的座椅长度是三款车中最短的,纵向支撑力一般。需要指出的是,椅面长的座椅坐上去会让腿部得到充分的休息,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更好,在三款车中,悦动的前后座椅面都是最长的。在座椅的材料上,三款车都有织物和真皮两种面料供选择。其中,悦动座椅面料的手感最好,柔软且具有韧性,摩擦力适中。

雪佛兰 科鲁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