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巨型野外动物 试驾讴歌MDX豪华越野车

巨型野外动物 试驾讴歌MDX豪华越野车

2008-04-17 07:2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汪泱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讴歌Acura是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主要针对的目标是北美用户,实际上MDX就是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和生产的。自从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MDX在豪华SUV市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那些渴望能有一台表现自己性格、品味的高端用户,有了更为理想的选择。

MDX是一款追求智能的SUV,没有任何一款量产车能如此的试图理解你的意图。方向、油门、挡位等等,你传递给车的任何信息都被准确的执行,强大安全装备甚至在你犯错的时候还能把你拉回来。在非铺装路面的越野道路,它就像正在伺机捕食的巨型野外动物,迈着轻巧而坚实的步伐,准备踏平地上的一切。

MDX (Multi-Dimensional luXury)是全方位豪华的意思,Acura如此的命名正符合其造车理念。为了给用户一个高级别的享受,Acura做足了功课。MDX的发动机比上一代更强大,车身更长更宽,出乎意料的是新一代MDX比BMW X5还要大,无论从数据还是直观上,你都会发现MDX显得更加稳重。悬挂在德国纽伯林赛道调教,操控感觉介乎于北美和欧洲风格,内饰装备也更豪华,总之你想要的MDX都有了。难怪几乎所有的主流评测机构都毫不吝啬的给与了MDX好评。

外观印象

MDX有一个“勇敢者”的整体造型,在明亮有神的HID头灯组营造下,MDX以较旧款放大30%的水箱护罩面积,让讴歌传统的水箱罩更具气势。长宽高分别为4,843mm、1,993mm、1,729mm的车身尺码,则较旧款加长与加宽,车高则略为降低,让整体车格呈现更显眼的运动感。至于空间则是采用较少见的4+3三排七人座椅设计,结合分离倾倒座椅与完全打平的承载空间规划,让座舱运用更具弹性。MDX的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则略显普通,但比其它SUV还是要平滑流畅许多,而且也更加敦实。

内饰装备

坐进车里后眼前充满了更为年轻的设计元素,从仪表到挡把,在保证了用料讲究的同时,做工也力求细腻。

MDX内饰是彻头彻尾的更新,抛弃上一代沉闷乏味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富有激情的内饰风格,浅色的内饰面板搭配真材实料的黑色实木装饰条,相比黄色或褐色,更符合MDX的定位,突出运动化气息。

中控台设计偏向人性化,上面的按钮琳琅满目,是营造高档感的途径之一,设计师的目的是每个功能都对应一个按键,而且按键的材料和操作质感一流。不过进入车厢一开始还是要花点时间熟悉一下,标配的GPS已经进行汉化,操作非常简便,准确度相当高。仪表盘没采用奥德赛的液晶显示,而是采用桶型仪表,带有强烈的纵深感,还能很好地抵挡窗外的阳光,仪表盘上的指针做得非常有特色,像燃烧的碳棒,仅仅指尖带着火焰般的红色,让人印象深刻。

新MDX的坐椅采用真皮包裹,椅面宽大平整,对于大腿的支撑很到位,特别是加强对驾驶座位的照顾,标配有两组记忆坐椅功能和腰部支撑。空间布局上,7座SUV越来越受欢迎,就连奥迪宝马都在新车型上增加了第三排坐椅。7座是新MDX最大的亮点,提供了类似MPV的强大功能性,座椅基于4+3布局,强调对前两排人员的照顾,所以前两排的空间非常宽敞,后排有非常便利的空调控制板。相比之下,第三排坐椅的舒适度有所下降,但灵活度不减,折叠后可以形成1215升的储物空间。如果再将第二排坐椅折叠放倒,MDX的载物空间能达到惊人的2365升,好像已经没有什么不能装下了。

驾驶印象

MDX配备最大输出功率为223kW(300hp)/6000rpm的V型6缸发动机,以及控制4轮驱动力的“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全时四轮传动系统,不仅可依照路况与动态需求,实时分配前后轮最佳扭力输出,亦可进行左右后轮的动力输出协调,让MDX在动力传输、操控反应与弯道动态等项目,有更精进的表现。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排量3.7L的SOHC直喷V6发动机配套使用5速自动变速箱。最大扭矩为373N•m/5000rpm。发动机通过配套使用可变阀门正时机构及吸气阀提升量电子控制机构,采用2级进气歧管和线传油门控制功能,在保持V6发动机的出色燃效的同时,实现了与V型8缸发动机媲美的输出功率。

燃效方面,市区模式下为7.2km/L,高速模式下为9.4km/L。获得了美国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ULEV”以及加利福尼亚大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的“LEV2”的认证。

MDX为了在发生正面冲撞时保持车室不变形,构造材料采用了可分散冲击的“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单体构造。车身通过比原来使用更多的高张力钢材,采用铝合金及镁合金,整个车身在强度比原车型提高近20%的同时,减轻了重量,同时也提高了环保性能。

安全方面,除采用单体ACE车身外,为了在与小型车发生冲撞时防止卷入车下,还在前保险杠下方追加了车架横梁。配备副驾席乘客检测系统、前座席可动式头枕、前安全气囊、前座席膝部气囊、前座席侧气囊,以及全部覆盖3排座席的帘式侧气囊。另外还配备有在被拖车牵引时也可使用的防侧滑装置。除了拥有稳定的运动化车身结构之外,MDX搭配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备,以建构最佳的安全防护,包括可对应on-road、off-road、雨天与雪地等环境的SH-AWD全时四驱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四轮防死锁刹车系统、EBD电子刹车力道分配与BAS刹车辅助等系统。

我们喜欢这种介乎于北美和欧洲的驾驶感觉,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实际上这种操控感觉在中国道路上的表现更为抢眼。此外,讴歌将在中国,提供与北美消费者相同的10公里/4年的原厂保修,以展现对讴歌品牌的高度信心。

最后的话

MDX获奖摘要:

Edmund编辑最想要的车(2007 editor’s “most wanted vehicle” SUV under $45,000 )

kelley blue book 转售最有价值奖(2008 kelley blue book “best resale value award”)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安全乘用车” 2008 top safety pick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NHTSA 前、侧碰撞 5星

(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