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升级从“芯”开始 试驾新雨燕1.5炫系列

升级从“芯”开始 试驾新雨燕1.5炫系列

2008-01-30 09: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自从长安铃木推出Swift雨燕以来,Swift雨燕就以其精灵般独特的充满年轻活力的外观获得年轻一族的喜爱。虽然只是款小车,但是拥有JWRC冠军头衔的Swift雨燕操控性更是爱车一族的首选。然而,在2005年Swift雨燕刚进入国内销售时却只有1.3版本的,而更能体现出运动基因的1.5版本的却没有在国内销售。对于Swift雨燕的车迷而言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不过,在时隔两年多之后,长安铃木公司终于把1.5版本的新雨燕带到了我们面前。近日,记者就抢先体验了这款配备了全新动力的“小精灵”。 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一抹艳红飘入了记者的眼中。第一眼看到Swift雨燕1.5,就很容易把它与旧款雨燕区分开,因为原来黑色蜂窝式的前脸散热隔栅已变成了与车身同色的条状镀铬设计,更显得精致与动感。Swift雨燕1.5采用“四轮四角”设计,灵动中展现平稳沉着,更成就车身内部宽大空间。外张的轮拱、包覆式的广角挡风玻璃、15英寸五辐式铝合金轮圈、185/60R15宽辐轮胎以及运动型排气尾管,隐匿A/B柱的设计使整体感和运动感得到增强。铃木大S金属标志,更是彰显铃木品牌家族所赋予的纯正血统。

一坐上车,Swift雨燕1.5就给了记者一个惊喜:智能无钥匙系统。Swift雨燕1.5是目前小车中唯一配备了无钥匙系统的车型,进入车辆无需插入钥匙,只需旋转点火旋钮,即可启动车辆。同时,Swift雨燕1.5还配备了智能倒车雷达、智能恒温全自动空调等多项智能系统。小车智配,让生活充满智慧。 一脚油门踩下去,一种与搭载羚羊发动机的旧款雨燕截然不同的感觉油然而生。Swift雨燕1.5是铃木汽车以“运动”为设计理念制造的轿车,拥有铃木与生俱来纯正的运动基因。好马配好鞍,一辆好车可少不了一颗好“芯”,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Swift雨燕1.5搭载的可是M15A发动机,这可是冠军发动机。对于先天具有运动基因的雨燕来说,只有搭载了1.5L全铝M15A发动机才能配得上带有同样基因的车主。

出自铃木最先进的M系列发动机平台的M15A是1.5L排量直列四缸、16气阀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高性能全铝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和双顶置凸轮轴、静音正时链条等诸多先进技术,最高功率可达76kW,最大扭矩可达138N·m。在加速性方面,Swift雨燕1.5可是提升了不少。虽然无法准确计算出百米加速的具体时间,不过据记者测算大概在10秒钟左右。 Swift雨燕1.5传承铃木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凝聚在JWRC严酷赛事中锤炼出的优秀运动底盘与悬架等领先科技。Swift雨燕1.5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调校硬朗,路感丰富,具有强烈的欧洲风格,配合M15A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其运动性能更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此外, Swift雨燕1.5的悬架系统采用了高性能的结构设计。前悬架为带防侧倾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大幅度提高悬架及转向装置的刚度,采用了高刚度的L形下支臂,液压前减震器提供了良好的滤震效果,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后悬架采用了减振器与螺旋弹簧分离的纵臂扭力梁式设计,重视转向时的稳定性与行驶舒适性。即便记者以时速60km/h的速度小角度急转弯,也能够很好地控制侧倾力。 虽然此次试驾只是一次抢先体验的活动,没有办法把Swift雨燕1.5的所有特点都表现出来。但是Swift雨燕1.5完美的车身底盘系统融合了铃木竞速的运动血统还是让记者体验到了激情愉悦的驾驶乐趣。在经历严酷的JWRC赛事的磨砺与淬炼,Swift雨燕得以拥有纯正的运动基因,相信这款最新上市的Swift雨燕1.5将会给小型车市场带来极大冲击。(编辑 郝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