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野兽派” 试驾斯巴鲁驰鹏B9 Tribeca

“野兽派” 试驾斯巴鲁驰鹏B9 Tribeca

2007-12-11 10:15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街面上跑着的SUV不少,多数都是高大威猛,看上去很气派;像斯巴鲁这样的“野兽派”并不多见,轿车里有豹有狮,而这款越野车更像一头气势汹汹的野猪 我们对于斯巴鲁的认知最主要是依据翼豹在拉力运动界的声名显赫,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两大技术特点以及出色的运动性能延伸至旗下所有车a型,令这个汽车圈内的小品牌能够独树一帜。虽然斯巴鲁凭借四驱技术安身立命,之前却并没有“真正”涉足SUV领域:翼豹、力狮、傲虎这些我们熟悉的都是轿车,森林人算是比较接近SUV了,但现在crossover车型大行其道,按照现行标准,森林人更该算是“四驱旅行车”——直到这款驰鹏(B9 Tribeca)的问世,才正式吹响了斯巴鲁向标准SUV市场进军的号角。 虽然只是第一次接触,看上一眼之后却不可能把它忘记——驰鹏的设计太有“个性”了,甚至都可以称作“古怪”。外形完全就是“野兽派”:前脸中央的小梯形散热格栅就像突出的鼻子,两侧横条状的散热格栅是龇出的獠牙,保险杠下还咧着大嘴,前大灯夸张地鼓出来像是怒目圆睁,再加上肌肉感十足的硕大身躯,俨然一头气势汹汹的野猪——起一个鸟类的名字实在不够传神。现在国内市场和欧洲市场销售的都是这个07款版本,美国市场上刚刚发布的08款则把前脸修改得过于平淡了,我以为反倒不如这个“野猪版”更有魅力。

在充分照顾第二排乘员腿部空间的前提下,第三排仍然可以凑合坐两个成年人;中排装有独立的DVD机和显示屏,并有耳机和遥控器,后面两排的乘员都能观看进入车内会发现内饰的设计更加别具一格:映入眼帘的仪表板和中控台组合设计完全是未来先锋派,没见过哪款汽车是这个样子,倒是更像飞机或游艇的驾驶舱。虽然看上去很新潮,但实际使用中也有麻烦,大曲率的中控台面板与延伸至左右两边的弧线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甚至会产生“方向盘朝左边歪”的错觉——也许看习惯就好了。 由于没有传统的束缚,斯巴鲁的设计师可以信马由缰,无论外形还是内饰都标新立异,让人过目不忘。至于车身尺寸和功能的设计则完全是依照市场需求照方抓药了,因此驰鹏紧追目前中型SUV的流行趋势。首先就是大尺寸,4855mm的长度已经达到大型SUV的门槛了,比一般的中型SUV具备更充足的空间资本,车内可以轻松布置三排座椅;不过它的轴距还只有中型SUV的水平,2750mm的轴距配上超过4.8米的车长有点嫌短了,造成前悬过长接近角偏小,影响到了通过性。

还有就是车内的装备紧跟潮流,特别是美国潮流——本来驰鹏就是在美国生产并主要针对北美市场的车型。前面已经提到,三排座几乎是美国市场对中大型SUV的基本要求,驰鹏的车内空间很宽裕,所以中后排座椅的舒适度都得到了保证,在充分照顾第二排乘员腿部空间的前提下,第三排仍然可以凑合坐两个成年人,小孩更不在话下,而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沿导轨前后移动,通过调节其位置可以平衡中后排的空间需求;第三排座椅可以很方便地折叠,与后行李箱地板齐平,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四六分折,其中中间座还能单独折叠,形成放置滑雪板之类超长行李的通道。 除了空间,在装备方面驰鹏也可以媲美大型7座SUV了:装有导航和倒车影像监视系统,中排的车顶装有独立的DVD机和折叠显示屏,并有耳机和遥控器,后面两排的乘员都能观看;中后排都有空调出风口,并能独立控制。

斯巴鲁的看家法宝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当然都会出现在驰鹏身上,由此带来的低重心及出色的抓地能力是这款体形健硕的SUV车型不多的性能亮点。从它的驾驶感觉上看,这是一款典型的公路型SUV,真正的越野并非它所能应付的局面,在公路上则能够算作游刃有余。其悬挂系统比较扎实,减震调校偏中性,舒适性不错,又能在弯道提供一定的侧向支撑,让人觉得底盘比较稳,看来斯巴鲁并没有让它的SUV脱离自己的家族传统。 动力方面就不太值得夸耀了,6缸发动机只有3.0升排量,180kW的最大功率和297Nm的最大扭矩并不算差,但对于其将近两吨重的体形来说,这些动力储备实在称不上富裕。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最高车速是195km/h,0-100km/h加速需要花费9.7秒——数字并不说明太多问题,要想获得良好的提速必须把油门踩到底,中控台上方有个仪表可以显示加速的百分比,当它显示满格的时候感觉还比较爽,但是旁边紧挨着的瞬时油耗表也同时达到满格——生活总是充满矛盾。 07款驰鹏的价格是54.98万元,如果按照它具备的部分大型豪华SUV的属性来看,这个价格真不贵;但是和同档次中型SUV比,比如40多万元的丰田汉兰达,驰鹏就不算实惠了,毕竟目前斯巴鲁的轿车产品价格都还算比较平民化。(编辑 赵永健)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