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自信 挑战--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自信 挑战--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2007-12-05 10:52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虽然早已进口,但狮跑的曝光率并不算太高。偏高的价格和尚未成熟的市场都是造成这一结果的成因。但狮跑国产之后,这些因素已经不再是羁绊,它有理由卖得更好。 来到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的试驾活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脸上都洋溢着一种自信。自信得甚至连技术说明会都省略了——不过也确实没有这个必要。眼前的这些狮跑已经在川藏线上转了一圈,任何言语上的说明此时都显得苍白无力了。 其实,1 993年推出的第一代狮跑才更适合去征服世界屋脊。这代车型使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具有较强的越野能力。但较小的内部空间和欠佳的舒适性都不敢令人恭维,外观也_点都不吸引人。

2005年,第二代狮跑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简洁的线条和隆起的轮拱令它充满力量。相比同门兄弟现代途胜,狮跑的外观更加容易在第一眼就博得人们的欢心。不过,仔细观察这辆国产的狮跑,能发现这辆车与先前原装进口的车型并不完全相同。大灯形状比老款变得更加活泼,中网的两根横直的镀铬条在两端也交汇到了一起,显得更加秀气。雾灯和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也有所改变。 从侧面看,狮跑的体形不算大,4.35米的长度准确地说应该是紧凑。不过不要对车内空间产生负面的联想。超过2.6米的轴距令驾驶舱的纵向空间有了保证,而且由于车身高,所以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空间感。后排座椅能够按6:4的比例分开放到,还能完全折叠起来,这使行李厢的容积从667升扩展到1 886升。不但如此,通过一个把手,就能够轻易地对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进行调节,甚至可以放平,瞬间你就能得到一张能够小憩的沙发床。后风挡还能够单独打开,方便乘员取放行李。 坐在驾驶座上,视野开阔,周围是一片令人熟悉的景象。如果你曾经使用过起亚的产品,那么你根本用不着再去留意各个操作开关,手到擒来。内饰做工也是典型的起亚风格:材料不算高档但工艺水平并不低。 从技术角度来讲,狮跑和途胜几乎完全相同。顶级车型装备的2.7升V6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箱是耳熟能详的动力搭配。6缸发动机的功率为1 75马力,最大扭矩241牛·米。这个动力水平对于超过1.6吨的车重来说谈不上充裕。在它的推动下,狮跑能在1 O-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 00公里/小时,成绩中规中矩。

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并不大,驾驶舱内足够安静。但当重踩油门急加速时,噪音便会升高,与风声一起冲进耳朵——高大的车身带来的风阻不可避免。高速行驶时,车身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飘忽不定,反而给人稳定踏实的感觉,即便在车速超过1 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用4挡自动变速箱搭配V6发动机,狮跑最快能跑到1 80公里/小时。变速箱技术成熟,动作顺畅,手动模式也很好用。方向盘转动时给人的路感比较模糊,在中央的位置还有点虚位,公路上开起来不算过瘾,但这种设置明显照顾到了越野路面上行驶的情况。 遇到道路上的小颠簸时,前麦弗逊、后两连杆的悬挂系统显得有点硬,然而当车轮压过较大的坑洼时,悬挂又表现出来柔软舒适的一面。在越野路面上,四驱系统就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了。在电子系统的控制下,狮跑在一般的路面上是一辆前驱车,但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发动机的驱动力会被自动分配到后轮上,比例最多能达到50%。当然,通过挡把旁边的四驱按钮也可以人工限定四驱模式,车速提高到30公里/小时以上之后,四驱状态便能自动解除。当然不要指望狮跑能在极端复杂的路况下行走自如,但一般的野外路况应付起来已经不在话下了。 狮跑的安全性也让人放心。除了6个安全气囊以外,还配有ABS、EBD和TCS等电子系统。在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得到了5星的好成绩。配置上,狮跑继承了起亚一直以来的慷慨。除了倒车雷达、电动折叠后视镜之外,还有自动空调、带M P3功能的6碟CD、USB接口。 现在,狮跑的价格已经公布。2.7升高配车型最高价22.98万元,而2.O升低配车型只有1 5.98万元,比直接竞争对手本田CR-V低不少,的确很诱人。 或许,东风悦达起亚的自信就来自这里。既有高性价比,又有挑战青藏高原零故障率的上佳表现,最重要的就是还有中国车市中SUV车型的热销作为保证,看来狮跑获得成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编辑 赵永健)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