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坪山客!试驾比亚迪新品F3 1.5L白金版

坪山客!试驾比亚迪新品F3 1.5L白金版

2007-10-03 10:53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如果不是“花冠”,如果不是F3,估计很多国人不会记住比亚迪的名字,虽然其很早(03年)就组建汽车公司收购了福莱尔微型车系列,但一直在众多合资企业的市场门口“默默无闻”。不过随着最近F3-R(酷似凯越HRV)、F6中级轿车和F8硬顶跑车的陆续亮相和准备上市,比亚迪的名字也被列为自主品牌里的中坚。

新近9月,比亚迪也轻松成为月销万台的俱乐部“常客”,虽然努力已久,不过最让企业兴奋的是8月份F6的下线和9月初F3白金版的上市,以及比亚迪坪山新工厂的落成。 说到坪山,本人没有久居过深圳,对那里的地理不是很熟悉,不过作为比亚迪第二个重要的生产基地,“坪山”还是需要本人很浓重的说一下。另外,F3虽然目前产自其西安基地,也姑且把F3比作“坪山客”吧,毕竟比亚迪的总部是在深圳。 前文交代了这位“坪山客”的大致身份,这次该说说他的容貌。与早些面试的F3尊贵版相比,其可以用“兄弟”相称,因为诸多配置都与之很类似。

比如:方向盘音响控制、真皮方向盘、鲨鱼鳍天线、自动开启前大灯、防眩目内后视镜(带中文方向显示)、双层天窗、CD(带MP3接口)、防潜滑高级打孔皮座椅、6/4分割式后排座椅、后座中央扶手、前后阅读灯、倒车雷达、四轮碟刹、ABS(带EBD)等。 如此配置比普通版强出很多,这也正式比亚迪推出白金版的目的。目前F3尊贵版要卖8.58万元,而白金版只有7.08万元——便宜1万多元,估计很多消费者就冲这个配置,也会动动“心眼儿”。

仔细试驾感受后,白金版上的配置的确令人神往,不过也有些许不太满意之处。方向盘虽然包了真皮,手感增加,但是仍远没有合资品牌做的细致;仿桃木的塑料件质地不够,而且颜色有些过头,不知消费者是否仍旧欣赏;整体内饰包覆件,包括方向盘中部的塑料比例仍是很大,不过工艺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如此价位也不能太过苛求;唯一让人疑惑的是,后排中央扶手,下榻的设计,很难达到“扶手”的效果? 虽然F3一贯使用三菱的4G系列动力,但是白金版的略有不同,搭载1.5L排量的新型4G15S发动机。其功率输出达到78KW,而之前的1.6L机只有73.5KW。车型的出新带来排量的下降和功率的提高,这种现象一般只会出现在新技术应用的车型上。 4G15S发动机也确实使用了不少新技术,比如德尔福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MT20U2(这个理解起来比较生涩),不过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应该好于接受,也就是类似奥迪目前使用的FSI直喷技术——这是与此前4G系列一般电喷技术最大的区别,也是目前很多汽车企业发动机研发的重点。

另外,从数字上也可以看到技术带来的些许改变。白金版的最高车速标称180千米/时,比1.6L的170千米/时有所提高。虽然2600的轴距(这个轴距与花冠的一样)以及车长宽高等尺寸没有变化,但是动力操控表现上,还是觉得有了一些进步。 依旧是比较轻盈的控制踏板,怠速调教的比较低,离合踏板行程较短,如果起步时油门控制得不够好,车子很容易熄火(笔者就熄过几回)。5速手挡的换档行程较长,3挡入位有时稍显生涩,而且档把延续了国产车的大头蒜样子,个人不太喜欢,整个驾驶过程中换档还算比较流畅。油门踏板也是很轻,轻轻一点就容易转速窜高,不过方向盘的指向性和回馈路感很清晰,方向盘上的真皮在轮径上包裹颇松(不要使劲攥或用力拧),不过直径大小很合适,盘幅尺寸也适中,转弯时的驾驭感觉良好。

整体车身悬架偏软,乘坐感舒适——本来国人就不是特爱运动,虽然试驾时有专业车手玩漂移和甩尾,F3白金版弹簧行程显得有些长,尾部支撑不够有力,不过应付日常驾驶已经足够了。 F3白金版最小离地距离170毫米,比同级车略高些(卡罗拉和伊兰特160毫米),其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和拖拽臂式后悬,搭配不够突出,但属于同级别车水平。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