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福州车市 » [新车]国产X5领衔 8款自主品牌SUV将陆续上市

[新车]国产X5领衔 8款自主品牌SUV将陆续上市

2009-12-25 09:1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吴少宾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威麟 威麟X5

在今年油价经历了数次的调整,6块多的油价已经创了历史新高,不过根据销量数据来看,高油价并没有影响消费者追求SUV车型的热情,比如奥迪Q5、XC60都是加价销售,受到“爬坡门”困扰的汉兰达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这也促进了更多的厂商推出SUV车型,而自主品牌厂商自然也不甘落后,以威麟X5为首未来将有8款自主品牌SUV车型推出。

1、威麟X5 售价15.98万元

威麟 威麟X5

威麟X5是奇瑞高端品牌威麟旗下的首款大型商务SUV,这款新车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上市,同日由中国著名车手卢宁军、新锐车手江耀桓与威麟X5组成的车队将正式征战2010年达喀尔汽车拉力赛。

威麟 威麟X5

威麟X5采用全新平台技术,在整车外形方面,线条设计的非常硬朗,是一款非常适合男人开的越野车型。威麟X5的底盘比较高,采用分时四驱模式,并配备有电子差速锁,可以应付很多复杂路面。

威麟 威麟X5

威麟X5的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坡形设计,周围配备了镀铬亮条装饰。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非常硬朗,线条直来直去。虽然这种造型看上去具有非常粗狂的感觉,但这一设计方式也备受消费者争议。威麟X5的前大灯造型与概念车并没有变化,包括雾灯的造型,都采用非常硬朗的风格,看上去非常凶悍。

2、海马HAIMA7定名“haima7” 明年3月上市

海马汽车 欢动

HAIMA7是一款既保留了越野车的越野特性,又全面满足消费者家庭旅游和保证驾乘的舒适性要求的城市运动休闲型SUV。HAIMA7外型秉承了海马DNA而来的五边形进气格栅,向前突出的LOGO底座配合展翅的海马LOGO,强调了一种跃跃欲试的动感。车头厚重锐利,向上挑起的鹰眼大灯,配合车身侧面的动感流线,传达出HAIMA7年轻时尚的讯息。

海马汽车 欢动

侧面特征线,从前到后的连贯性,再次强调了整车的运动气质。强壮的轮罩特征,突出了外观的冲击力,使整个侧面的设计赋予细节变化。尾部设计具备简约时尚的风格,向上挑起的尾灯造型与大器的头灯相呼应,更多的展现出一种力量感,使整个尾部造型更富动感。HAIMA7在车身轻量化、动态驾驶舒适性等方面同步国际,居国内领先水平。在产品造型、结构、性能等方面,高于国内其它自主品牌同类产品。而在传统SUV隔音方面的弱点进行全面技术突破,采用预成型结构发泡技术,隔断整车的A/B/C柱等车身空腔,提高整车隔音性。

3、力帆SUV 酷似RAV4

力帆 520i 文章配图

力帆SUV目前还没有命名,但据厂家相关人士透露,这款新产品已经有样车下线,并且已经开始路试。从图片中可以看的出来,力帆SUV产品的车身设计与丰田RAV4有几分相似,但力帆SUV的车身尺寸却明显小于丰田RAV4,与奇瑞瑞虎3同级别。

力帆 520i 文章配图

与力帆SUV之前流出的效果图一样,这款新车型的前脸采用镀铬大嘴进气格栅式设计。前脸的造型与丰田RAV4有明显不同,但非常像奇瑞瑞虎3。力帆SUV的前雾灯采用圆形设计,黑色网状格栅为底衬,看上去显得非常大气。

4、全球鹰GX718 明年8月上市

吉利SUV

作为全球鹰品牌乃至吉利汽车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排量为1.8L的GX718将于今年的12月于成都投产,这款由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精心设计打造的SUV,外形相当稳重大气。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宽/高:4544/1832/1671(mm),轴距为2660(mm),并在车内空间方面提出了具创新理念的5+2座椅设计布局。

吉利SUV

尾部设计简练,风格与正面造型相呼应,D柱及后保险杠处都采用了哑光处理,车底下护板在野外路面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GX718的尾灯很小,LED设计有助于增加夜晚的辨识性。备胎并没有采用外挂式处理,而是采用了内藏式备胎设计。

5、比亚迪S6-酷似雷克萨斯RX350

比亚迪 F3 2009款

见到S6谍照的车体侧面轮廓,或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来看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一共三代产品,分别是1999年推出的RX300,2004年~2008年推出的RX330/350,以及国内即将上市的2010款RX350。比亚迪S6,最有可能借鉴的是哪一款车型呢?

比亚迪 F3 2009款

通过细致的分析对比,我们发现,S6的C柱结构与RX300有些接近。S6的车身高度、后门形状,加油口盖板,后视镜安装位置等与2010款RX350有部分差异。不过,S6的这些主要特征,与老款的RX330/350较一致。虽然2004款~2008款RX330/350的外观差异很小,但是,通过进一步剖析转向灯、后视镜等局部的细节,我们发现,S6车体侧面的特征,与2007款RX350吻合度非常高。

6、荣威SUV 已进入路试阶段

在早前的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代号为CSA6470的上汽荣威的首款SUV车型赫然在列,而目前这款车型的开发已经到了最后路试阶段。在我们北部拍到了这款车型路试的谍照,新车正在进行低温测试,而且路试车型还悬挂着双龙的标识,这款车型与于双龙享御(Kyron)之间的关系由此可见一斑。荣威SUV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荣威SUV车型在尺寸上与双龙享誉如出一辙,长宽高的参数为4660/1880/1755mm,从此前曝光的清晰谍照看,荣威SUV前脸设计与双龙享御有较大的差别,前格栅采用了荣威的家族式设计,而前大灯也完全不同。不过在整体的车身线条上与享御则非常相似,特别是侧面腰线。

7、江淮BSUV

江淮 瑞鹰

江淮BSUV是以雄鹰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一款小型SUV,虽然没有RAV4那样的身材,但整车的侧面造型和前引擎盖的线条都与RAV4非常相似,让人一眼看上去会联想到缩小了的RAV4。江淮BSUV的外形设计非常动感时尚,相信会迎合国内很多消费者的胃口。

江淮 瑞鹰

江淮BSUV作为一款小型SUV,体积将会比雄鹰小一号,再者就是前灯、转向灯、后视镜、轮毂、前包围等处都有较大改动,肌肉感十足。据江淮汽车设计中心介绍,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设计环节,主要还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这也是众多车企在概念车量产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8、广汽SUV

广汽丰田 新凯美瑞

广汽X-power概念SUV车型采用了宽大的V型的横条进气格栅,并采用镀铬装饰设计,所以风格非常独特、自然。前大灯采用扁平式设计,但都采用LED照明系统,雾灯则采用比较普通的乳白色塑胶材料。广汽X-power概念SUV的车头非常饱满,但整车侧面的线条却也非常流畅。另外,这款车的轮毂采用造型独特的五幅式造型,外观非常时尚。而外后视镜则采用小巧的三角形设计,体现出科技、动感的一面。

广汽丰田 新凯美瑞

从尾部看上去,广汽X-power概念SUV的线条非常分明,但由于尾灯的配合,显得非常霸气。这款SUV的尾灯采用红色的设计,四周配备了镀铬装饰条,而且尾部还设计了扰流唇和造型独特的排气口。

广汽丰田 新凯美瑞

在内饰方面,由于不能够进入内部拍摄,我们只能大概了解到这款SUV车型的中控台和方向盘部分。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SUV采用四幅式方向盘,而中控台则更多的使用了独特创新的设计方式,整个内部充满了科技感。

 

(编辑 赵永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关注威麟X5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
威麟威麟 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