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雷克萨斯国内召回三部曲 有意挑战消费者耐心

雷克萨斯国内召回三部曲 有意挑战消费者耐心

2010-08-03 11:4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曹旭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雷克萨斯(凌志) LS 右前45度

雷克萨斯LS600hL

7月29日,丰田中国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报告称,由于转向装置缺陷,将自2010年8月27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X470车辆,车辆生产日期为2002年5月6日至2007年8月8日。据统计,本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123辆车。自从年初丰田召回事件以来,丰田以及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就仿佛掉进了召回的泥潭,接连不断的大规模召回一次次考验着消费者的耐心。

半年遭遇“三连召”

2010年5月19日,由于转向控制系统缺陷,丰田宣布召回部分2009至2010年款进口雷克萨斯LS460L和LS600hL车型,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18辆。
2010年7月5日,由于发动机进、排气门弹簧缺陷,丰田中国决定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系列,包括LS460、LS460L、LS600HL轿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召回5791辆。
2010年7月29日的召回,原因是由于转向装置的转向轴连接部位构造不合理,在车辆跨越较大的障碍时,转向中间轴的固定部可能会发生脱出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当进行多次打满方向盘操作时,可能会进一步导致转向轴脱出情况,从而无法控制车辆行驶方向,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在中国对此问题车辆进行召回,并无偿更换相关零部件。据雷克萨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丰田公司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并将由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对车辆的转向轴连接部进行检查并更换相关零部件,以消除隐患,修复工作大约需要2个小时。而笔者咨询北京某雷克萨斯4S店得到的答复是,店内销售人员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此外,笔者还进一步询问了以往召回车辆的维修情况,店员表示:“以往召回我们店每天要至少通知3个车主来店维修车辆,每辆车需要20小时维修,要修3天左右。”
2010年刚过一半,雷克萨斯在国内已经遭遇3次召回。

频繁召回进一步影响品牌形象

对于雷克萨斯如此频繁的召回,汽车行业分析师苏晖表示:“作为高端品牌总是出问题,本身就有很大问题,雷克萨斯的品质和质量不免让人生疑。一年内就出现三次召回,对自身品牌形象是个打击。”另外,汽车行业独立分析师钟师也表示:“作为孤立的召回事件本身是没问题的,并不能说明什么,汽车也是商品,出问题是正常的,只要能及时补救,采取措施就好。但是这么短的时间就出现3次召回,这会影响消费者对雷克萨斯的品牌印象。”笔者也就此采访了雷克萨斯的车主吴女士,她表示:“雷克萨斯一向是让人觉得很放心的品牌,无论从质量还是服务一直都做得很好,但是最近这么多的召回,让人很意外,虽然我的车不在召回范围内,但是也仍然担心自己的车是不是也会有问题。”最近正在考虑买车的张先生也向笔者表示:“我对雷克萨斯车的品牌和质量一向是比较看好的,前一段时间也在考虑买雷克萨斯的车型,但是最近丰田和雷克萨斯召回的事件这么多,确实影响了我买雷克萨斯的信心,所以我会再等待一段时间。”

降价未能改变销售颓势

雷克萨斯(凌志) IS

雷克萨斯IS系列

雷克萨斯(凌志) ES 2010款

雷克萨斯ES系列

笔者走访了北京几家雷克萨斯4S店后发现,召回事件已经深深影响了该品牌的销售。据一家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雷克萨斯店购任意一款车都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维修保养,如果购买IS、ES系列车型,还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同时,每款车也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目前店内车型、颜色都比较齐全,而且有现车。比如,如果您购买售价为39万元的典雅版ES240, 优惠后大概是35万元左右,再加上返还的购置税15000多元,总车价大概33万多元。”这样下来,这款车的优惠幅度就达近6万元。

奥迪(进口) A8L 2008款

全新奥迪A8

新S系 试驾

奔驰S级

宝马(进口) 7系 2010款 ActiveHybrid 7

宝马7系列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ES系列是目前雷克萨斯的主打车型,这家店每月销售ES240大概在10多辆。 难出困境对于目前雷克萨斯的困境,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表示:“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正逐渐衰退。目前,宝马、奔驰的攻势很猛,雷克萨斯与这两个品牌相比价格偏高,想通过降低排量来拉低价格,这种战略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车身本来就比较大,一旦给人留下动力不足的印象,会对品牌形成另一次打击。”同时,苏晖也表示:“雷克萨斯品牌受损,而目前国内市场宝马、奔驰等竞争品牌销量增长迅猛,明年奥迪A8也要在国内投产,这就让雷克萨斯的路更难走了,形势十分不妙。作为雷克萨斯,首先要做的还是要维护好品牌形象,同时在产品质量上严格把关,挽回市场信心。”

另外,师钟认为:“目前雷克萨斯的销量并不景气,它的销售高峰期已经过去,因为雷克萨斯是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真正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品种并不多,所以想转变目前的局面,雷克萨斯就要适当做出调整。服务一向是雷克萨斯的卖点,但是首要问题是要吸引消费者到店买车,其次才是售后问题。所以雷克萨斯首先要在质量和技术上加强监管,更加严格,对已经出现问题的车及时补救。”

(编辑 曹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