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现代新变速箱厂落户山东 现代加速发展

现代新变速箱厂落户山东 现代加速发展

2010-07-27 15:35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赵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来,虽然整体车市有下滑迹象,但北京现代经销商的日子过得很滋润,除了以往畅销的悦动、伊兰特外,上市不久的ix35也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5000辆,已经达到了其内部预期。与此同时,上半年,现代进口车在华销售也超过2万辆。

 在车型热销的同时,现代也加速了在华布局。

将引入全新自动变速箱

日前,现代与山东日照市政府在济南签署汽车配件合作项目协议。这是继威亚汽车发动机、威亚汽车模具、岱摩斯车桥项目后,现代在日照的又一大项目投资。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规划生产能力为汽车核心配件80万套。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3亿美元,生产规模为40万套,计划2011年建成投产,生产的汽车配件将以面向中国国内市场销售为主。

在此次签约中,并没有明确说明此项目的具体生产内容。

对此,现代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此前双方合作比较愉快,因此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又签了一个协议扩大合作,但具体合作内容还没有公布。

然而,记者从接近现代中国的消息人士了解到,此次投资项目将会生产全新的自动变速箱。该人士表示,除了会生产4速自动变速箱外,新工厂还有可能会投产5速及其他更先进的自动变速箱。

2007年,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正式开业;2009年10月,现代威亚日照模具工厂暨发动机二工厂竣工。有资料显示,发动机二工厂在生产伽马发动机的同时,还将批量生产集最新技术于一体的新产品“NU发动机”。

据悉,目前,威亚汽车模具工厂每年可生产各种汽车精密模具240套,主要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北京的现代汽车和在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配套;威亚汽车二工厂完全投产后,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将形成年产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再加上此次新建的80万套的变速箱产能,日照已经成为现代在华的主要零部件生产基地。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即将动工

在加速零部件生产布局的同时,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也将正式启动。

日前,记者了解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近期奠基,并将在2012年正式投产,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
有专家表示,虽然此次北京现代没有实现在南方市场建厂的愿望,但是第三工厂的启动已经刻不容缓,对于解决北京现代的产能之困有重要作用。

有数据显示,去年,北京现代实现57万辆的销量,同比94%的增幅成为当年合资企业中增幅最大的企业。

但同时,目前,北京现代两个工厂的总产能仅为60万辆,而今年北京现代的销售目标是67万辆,在北京现代的新产品规划中,除了即将在下个月上市的瑞纳外,明年上半年还将推出i50,这就意味着从今年开始北京现代就将面临产能危机。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无奈表示,受制于产能限制,即便今年努力开发产能潜力达到目标,但是明年,在新工厂没有建成之前,北京现代可能只能原地踏步了。

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实现销售32.9万辆,同时以27.9%的同比增幅,超过了年初设定的18%的增速。在旗下车型中,上市不久的ix35已经成为经销商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北京现代 iX35

北京现代 iX35  北京现代 iX35

北京现代的一位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至今,ix35仍然保持着需要提前预订的状况,我们店的订单量至少在1个月以上,这种情况很不容易,虽然不允许加价,但它已经成了我们目前最挣钱的车。”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发动机进口影响,ix35的产能受到很大影响,一直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有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北京现代的产品计划,北京现代还有望在第三工厂投产新能源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