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1200万辆汽车产销 为2010年车市准备了什么?

1200万辆汽车产销 为2010年车市准备了什么?

2009-11-09 11:3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苏晖 编辑:范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09年10月20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千万两汽车诞生,它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世界前三位,也意味着中国汽车行业跨上了一个高台阶,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做大了,但是并没做强,这是摆在汽车行业面前巨大的压力,做大并不等于做强,但做不大就谈不上做强!一千万辆诞生,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其中之一恐怕最值得关注的是,明年如何,09年产销目标将达到1200万辆,这个目标为2010年车市准备了什么?

一、将促进汽车消费环境的新的发展和变化

分析:1、1-10月份全国汽车市场销售情况:全国1-10月份产销均已超过1000万辆,而且每月仍然产销超过100万辆水平。2、1-10月份京城汽车市场销售情况:京城1-10月份销售新车55.6万辆,二手车交易48万辆,其中新车同比增长32.4%,二手车同比增长62.1%。3、年底前汽车市场基本趋势:全国09年预计产销超过1200万辆,二手车预计交易超过300万辆,市场销售依然活跃,年底前会出现新的销售高峰,汽车价格趋于降价竞争趋势。

(一)、一千万辆的诞生将大大增强广大消费者扩大消费的信心

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会进一步推动公路建设、城市建设,会进一步刺激更多的消费者强烈拥有汽车的愿望和行动,会对中国汽车行业、汽车品牌、汽车产品、汽车文化产生兴趣,进一步通过汽车消费来提高生活品味,生活水平。

(二)、会大大推动汽车市场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活跃车市

1、汽车的普及创造了汽车艺术、汽车广告、汽车模特、汽车展会、汽车竞技、汽车运动、汽车俱乐部、汽车旅游、汽车旅馆、汽车沙龙、汽车社区、汽车银行以及不断发展变化的汽车文化等。

2、汽车的普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传统观念,进而改变了城市结构、乡村结构和就业结构,改变了人们的区域观念、住地选择、消费结构、商业模式、生活方式和休闲方式。

3、汽车改变了人们的社会关系、沟通方式、活动节奏、知识结构和文化习俗,汽车创造了崭新的价值观念和生活内容,整个社会的文化理念、心理素质、道德因素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三)关于2010年汽车消费市场综合潜力分析:

(1)、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基本面仍然没有变

A、中国处于普及期、而不是汽车工业国家的更新期

B、第一次购车仍然在75%以上

C、千人汽车保有量(世界120台,中国仅为30台)。

D、今年3月6日海南车展拉开今年全国车展的序幕,今年全国共有省市级车展86个,月均7个,开一个火爆一个。

(2)、机动车驾驶员数量保持高增长势头

9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员数量达到1.88亿人(占全国13亿人口的13.5%)。

(3)、举例说明京城情况:1760万常住人口,345万流动人口

A、汽车保有量380-400万辆(今年底将达到此目标);

B、京城有驾照人员已经超过600万人(300万人无车)。

(4)、国务院11条拉动汽车市场(产业)政策影响

A、如:1.6及以下减免购置税政策的巨大作用

B、汽车下乡及以旧换新、加快报废更新,补贴

C、7918工程——北京7条辐射放射线;全国南北9条干路;全国东西18条干路,将在今年二季度或下半年开始拉动重卡市场;商用车(包括大客):2010年将刺激商用车销量增长)。

(5)、国家4万亿元基建投资,目前已经达到8万亿元的规模,拉动商用车市场需求(越野车)

(6)、汽车下乡(60%-70%在农村)

增量不增收,确保2009年销售总量将超过1000万辆,达到1200万辆。引发销售模式的变化,组合式模式(产品+渠道+服务方式)。

(7)、新一代独生子女已经到成家立业阶段,成为住房、汽车需求的主力军。

(8)、2000年前后购置的汽车目前已经到了更新阶段,更新换代活跃。据统计,日本为5-6年,中国为7-9年。据调查,高达36%的消费者正在实施换车。

(9)、完善汽车信贷办法,促进信贷购车,目前汽车信贷消费市场日趋活跃。

(10)、关于政策倾向:政府促进全国186个城市互动旅游,拉动公路运输,自助游,车市。

(11)、全国各地方政府将汽车产业列为支柱产业——刺激市场。

不仅仅一线大城市汽车消费十分活跃,二三线城市增长率快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发展潜力、前景更加广阔。

(12)、全国结婚市场规模巨大

据全国婚介协会披露:全国每年有1100万对新人结婚,按目前的消费需求分析,大约相当于一万亿元的消费,其中1100万对新人,按10%新家庭购车,可达到110万辆汽车消费,而这一消费是朝阳产业,年年如此。
(13)、如何理解扩大内需政策(如基础设施)

应从新开拓、新内容、新路子考虑(比如:玩、旅游、休闲);过渡期:靠吃住不行,旅游和休闲特别是自驾游,已经成为一大部分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购买第二辆车已经成为社会风气。

(14)、住房需求明显加快

部分楼市库存被消化,新楼盘供应锐减四成,而销售大增四成;京城1-9月份成交商品房中四成为小户型,90平米以下占39.4%。

小户型占据比例如此之大,充分说明了新家庭市场潜力之大。

(15)、说明:论调:汽车经销商(预期)普遍比汽车制造商更乐观;09年乘用车增长15%达655万台,全国汽车超过1000万台,达到1200万辆,已经形成行业内的共识。

(16)、改装车市场将形成一座“金矿”:政策宽松;时尚、个性化发展;创新性改造。行业部门预测,未来两年将有2000亿的市场规模。改装车市场的大发展会进一步推动汽车消费。

(17)、二手车市场

A.09年全国将交易二手车300万辆,2010-2012年将达到800万辆

B.近期调查:在美国,新车车主中有49%为女性,二手车买主中占55%。女性影响着80%的家庭购车决策

C.二手车市场大发展的时机就要来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

D.全国二手车市场比同期增长60%。

(18) 关于权威部门对国际、国内汽车市场预测结论:

——国际上一般汽车消费有2个重要高速发展阶段:

①、第一高速增长期:(5年左右时间)

由5台发展到15或20台/千人保有量:

•世界平均:120辆/千人

•中国:30辆/千人

•北京:60辆/千人 

②、第二高速增长期:(10年左右时间)

•100台/千人保有量

目前,中国一大部分城市和地区,已经接近这一阶段或达到这一阶段。

(19)、汽车消费或购买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二、1200万辆为中国的汽车后市场创造了更大的市场

1200万辆的实现,为中国的服务贸易市场创造了更大的空间,意味着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提高档次、扩大规模,是我们面临新的任务,同时也形成了巨大的压力,2010年市场会继续保持1200万辆以上的规模,恐怕对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车装饰美容、汽车维修保养、汽车保险、都会带来更大的商机,同时也必将要求这些行业创新发展,适应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进一步繁荣中国的汽车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