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销量下降23% 米其林200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销量下降23% 米其林200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2009-08-05 07: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赵永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米其林集团公布200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受全球市场轮胎需求大幅度下滑(中国除外)的影响,销量下降23%,其中原配轮胎业务下滑尤为明显,其次是卡客车轮胎业务。

极为出色的产品价格组合带来9.6%的正面影响,体现出米其林品牌抵御业务下滑的能力和集团坚定的定价策略。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之前的经营利润为2.82亿欧元,下降了60.2% ,其原因是销量下滑以及产能使用率降低。

由于采用了高效的营运资金(尤其是库存)管理并将资本支出从2008年上半年的5亿欧元显著降低到了3.19亿欧元,公司运营产生了5.75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

“面临全球轮胎市场持续的急剧下滑,米其林公司做出了快速、高效的反应,加强了内部管理,并部署了产量调整计划,”公司管理合伙人贺立业先生说道,“作为这种反应的一部分,公司还在若干个国家中推出了减少工作时间的项目,以实施生产重组计划,让米其林公司变得更有竞争力。关于商业环境方面,产品库存现在已经恢复到更加正常的状态,但是还谈不上真正的好转。因此,在未来几个月中,尽管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将会有利于下半年的利润改善,但我们依然会保持高效率管理。下半年,米其林集团将致力于继续产生正向现金流,以期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指标。我们团队的专注和参与,以及我们提高市场反应能力的各种措施都将确保米其林能够度过当前的危机,并且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1 与2008年12月31日相比

2 业务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去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3 期末数据

市场概览

*仅计算子午线轮胎市场

**扣除独联体市场后,下降了6.5%

上半年的净销售额和业绩数据

上半年的净销售额为71.34亿欧元,以当前的汇率计算,与2008年上半年相比下降13.4%。

数据下降体现了由于市场需求急剧萎缩所导致的销量下滑,而产品价格组合产生的9.6%的正面效应部分抵消了上述影响。由于米其林品牌出色的抵抗力及有利的替换/原配胎市场组合,在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价格政策得以保持,产品组合继续向高端发展。

由于美元及人民币兑欧元升值抵消了英镑和巴西货币雷亚尔的贬值,汇率对业绩的影响为正2.9%。

经营业绩

扣除非经常性项目之前的经营利润率为4.0%,比2008年上半年下降了4.6个百分点。

2009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项目之前经营利润为2.82亿欧元,同比下降了60.2%,体现了销量(8.75亿欧元)下降及集团产能利用不足所带来的极为负面的影响。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在2008年极为不利,2009年已经开始回落,但它依然对经营利润带来了影响,使2009年上半年经营利润减少了1.17亿欧元。

从正面来看,有利的产品价格组合效应为当期的运营收入贡献了6.08亿欧元。

计入2.92亿欧元的重组成本(法国工厂专门化计划及北美地区制造和销售机构重组)之后,公司在2009年上半年的净亏损合计1.22亿欧元,

净财务状况

集团在2009年上半年产生了5.75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一年前的自由现金流则为负4.45亿欧元。

上述改进主要来自,统计期间内的库存减少了5.80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从二季度开始及时部署了灵活产能项目,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

自由现金流的产生还得益于业务转型项目的固有收益及缩短销售回款周期。此外,资本性支出被显著降低到3.19亿欧元,2008年同期为5亿欧元,而此举并未影响集团在新兴市场中的持续扩张。

因此,公司在2009年6月30日时的资产负债比为75%,比2008年12月31日改进了9个百分点。合并净负债总额为38.18亿欧元,同期减少4.55亿欧元。

今年第一次推出的红利再投资计划吸引了一半以上的投资者,令集团得以节约了8000万欧元的现金。

(编辑 赵永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