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刘曰海成为“救命稻草”中国能否拯救通用

刘曰海成为“救命稻草”中国能否拯救通用

2008-10-09 07:0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来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公司轰然倒下。与此同时,本已遭遇重困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更加雪上加霜,其中通用汽车08年二季度亏损高达155亿美金,在美国本土市场表现持续低迷,而以前曾有出色表现的通用欧洲市场也面临困境。

通用在欧洲地区有10家生产工厂,因欧宝、沃克斯豪尔和萨博汽车销售减少,在未来的10天到21天的时间内,通用欧洲工厂将停止生产或减少轮班,由此不难看出通用在欧洲同样面临困境。而通用股票近来也跌至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通用汽车已经开始考虑出售底特律总部文艺复兴中心(the Renaissance Centre)来筹集5亿美元资本。

面对着如此的危机,目前只有通用中国市场还保持着增长趋势,而在2007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售出创纪录的103万多辆汽车,同比增长18.5%,净增也达16万多辆。因此,通用汽车的调整先从以中国市场为主的亚太地区开始,原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曰海先生,自11月1日起将升任为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将负责通用汽车整个亚太地区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并成为通用汽车亚太区战略决策委员会成员之一。可以说选择在从中国地区开始调整,通用看中是上海通用的潜力,期待能够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期能为通用全球市场带来利好,然而这次人事调整是否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呢?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困难重重。

1、上海通用制胜法宝-“营销”是否还能收效成疑

上海通用主力车型-新凯越

在中国市场上的各个强势品牌中,上海通用近年发展无疑可以用异军突起来形容。而营销手段则是它与其他品牌与众不同的特色,也是其倍数推崇的一大亮点,虽然上海通用旗下品牌不少,但车型并不多,尤其全新的车型近一年也未有发布,因此其在去年取得相当不错的销量,很大的程度上得益于其出色的市场营销,主管市场营销的刘曰海功不可没,因此他被提拔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随着竞争竞争的日益激烈,新车型的不断发布,上海通用如果仅靠一招鲜的营销要想保持住领先地位将越来越难,目前其主力车型新凯越已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的挑战。因此,通用此次将营销的地位提升的同时,如果不在其他方面有所改变的话,无疑想要达到预期的好成绩困难重重。

2、亚太区的利好是否会被通用全球低迷所“累”

应该说由于中国市场近几年的蓬勃发展,使上海通用的地位在通用全球越来越重要,因此亚太区的也越来越重要,但以上海通用的力量来承托通用汽车的未来还有些困难。如果美国、欧洲持续低迷的话,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市场难免不会受到牵连,再快的增长恐怕已难敌其他区域的颓势,因此以现实来看通用汽车应该以亚太区为首的情况下,着力改变其他的低迷才能彻底翻身,否则后果是难以预料的。

与此同时从,今年的5月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也开始不同程度下滑,甚至出现了持续下滑的趋势,到了8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总计为408305台,同比下降了7.1%。与乘用车在同年7月份所创出的524620台的总体产量相比下降了22.2%。其中,产量为12167台MPV车型,同比下降27.9%,同时产量同比下降了28.7%,成为了2008年8月产/销量同比负增长最大的一类车型。在这样的情景下,难以预料未来中国汽车是否也会出现持续的低迷情况,不过通用很可能也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在调整后并不能收到效果。

可以说,通用选择亚太区的进行人事调整地用意十分明显,但在现实的大环境下能否达到应该的效果,暂时还无法判断,有待时间来验证!

(编辑 赵永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