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鄂尔多斯车市 » 我为运动狂,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试驾篇

我为运动狂,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试驾篇

2011-02-23 11:5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栗丽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初春的大风天,吹不灭心中浓烈的激情,尽管上市已满一年,但高尔夫GTI卓越的性能和稀缺的供应量仍然高性能车型的爱好者心生向往。上市一年以来,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始终未变,在这样销售成绩下再次试驾高尔夫GTI,又有一番滋味。
    在很长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用什么来借喻高尔夫GTI最合适呢?参悟之下的恍然,竟然是人与人用来沟通的工具——语言!确切的说,是中古高地德语。这种语言开始应用于公元14世纪,主要语言区在德国南部,也就是德国大众汽车本部——沃尔夫斯堡所在的地区。中古高地德语属于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西日耳曼语支的中古语言,对后来演变成的高地德语起到了极其深重的影响和推动作用,而,高地德语也就是今天的标准德语Hochdeutsch。产自这个语言区的高尔夫GTI恰恰已经成为高性能运动型车的标准,两者不谋而合。

 既然这样,我们何不用高尔夫GTI自己的语言来了解它呢?
    Richtung(方向)
    除了女人,汽车也可以同样性感。这就是高尔夫GTI传递给我的第一印象。
    一眼望去,一对熏黑大灯,恰如深邃明亮的眸,如水般令人沉醉。前格栅上下之间两条红红的“唇线”,勾勒出了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妩媚。侧面看,整个腰身清晰别致,苗条又富有质感,而且从前到后的比例恰到好处。稍微低头,鲜红色的刹车卡钳直接扣住你的驾驭信心,感觉却完全不同,就好像姑娘从你身边飘过,秀发扫到你的鼻尖,除了痒,你还会感到这种信心是带有香味儿的。
    与整个尾部造型融为一体的后扰流板,微微上翘,与宽达厚实的C柱造型,由不得令我想起心驰神往的S曲线。尾部的小扩散器没法再低调了,但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于高尔夫GTI,恰如纯真少女头上的别致丝带,虽然不显雍容华贵,但一股清新淡雅的气息却直沁心脾。
    在高尔夫GTI身上,尤其在车内,可以发现一种女性非常重要的美德——传统。方向盘、踏板、挡位槽和挡杆一直都沿用金属材料装饰,此外,音响部分的边饰也是如此,好像为音乐也加入了运动气息。让人最不释手的要数用真皮打孔包裹红线缝制的方向盘了,左右两侧和下面的握点造型非常动感,特别是充满着雕刻质感的GTI三个字母,所以从视觉、质感和握感上都是杰作,以至我恨不得睡觉都想攥住它。
    Handeln(行动)
    一汽-大众的高尔夫GTI采用了大家熟知的2.0TSI发动机,缸内直喷加涡轮增压,标称最大功率为147kW。虽然厂家并没有对它做过多的调校,但据我所知,这款发动机的潜力远不止如此,这就给一些“狂野之士”留出了非常大的挖掘空间,何不动手试试呢?况且,高尔夫GTI拥有者的本性就决定了: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完全相同的两台GTI。

为了配合发动机的大扭矩输出,高尔夫GTI采用了湿式6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选择它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可以承受比较大的扭矩,以达到高尔夫GTI对性能的要求;第二个更大的优势是体积小,可以留出空间给发动机和其它系统。当然,DSG不仅让我可以方便顺畅地游走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也可以让我在充满激情的赛道上,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随时享受真正手动挡的运动冲击。
    同样处于性能考虑,比起普通版高尔夫,高尔夫GTI将车身高度降低了10毫米,并增加了支撑弹簧、减震器以及横向稳定杆的强度,特别是悬架的橡胶垫圈形成的柔性链接,对于提高车辆整体操控性起到了很大帮助。
    为了延续高尔夫GTI在操控方面的明显优势,一汽-大众还准备了一样新法宝——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锁系统。众所周知,前驱系统车辆在高速过弯时,前轮要经历一次极其复杂的力学过程,很容易产生转向不足的情况,而XDS则大幅提高了出现这种情况的极限。当XDS系统检测到前轮可能出现打滑现象时,会主动控制两个前轮所分配到的扭矩并利用刹车自动控制车轮转速,从而使车轮回到转向系统给出的行驶轨迹。这无疑大大增加了高速过弯时的乐趣和安全性。
    Ausdruck(表现)
    坐进车里,从点燃发动机那一刻起,我已经清楚的意识到:我将和它融为一体,以一种无与伦比的速度向前奔跑。
    排气管的声浪在不停的地催促我的耳膜,低沉、震撼,一点儿也不聒噪,但却可以让我的血压持续升高。深踩下油门踏板,随之而来的是如泉涌般酣畅淋漓的加速感,紧盯前方的参照物,再看着它们在瞬间被抛到脑后,我感到,不经意间放在油门上的右脚根本不愿拿下来了。
    我在不断提醒自己,放松握在方向盘上的双手,不要去控制它,而要去感受它。高尔夫GTI优秀的底盘系统会传递出很多信息,事实上,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身体好像匍匐在地面上一样,路面一丝一毫的变化都尽在你的掌握。这个感受你只要有过一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驾驭着高尔夫GTI,我惊讶地发现,它原来是那么渴望弯道。在自己选择的刹车点踩下刹车踏板,其实除了加速让人兴奋,在高尔夫GTI上减速同样让人着迷,这是对高尔夫GTI给驾驶者的信心着迷。转弯的过程仿佛让大脑里的血液只在一个半边循环,整个车身完全会根据我预计的轨迹在弯中灵巧移动,毫无迟疑地展现优美姿态。那一瞬,我的直觉告诉我的不是:这辆车真棒。而是:我真棒!附加信息则是:下一次,我还可以再快一点儿!身体当然也想跟随大脑的感受而冲动,却被出色的运动座椅包裹地严严实实。当然,从医学角度讲,这对颈椎是个真正的考验。
    自从我开过高尔夫了GTI,我就已经明白:一旦坐进高尔夫GTI的驾驶席,你就已经被推到了运动先驱的行列中了,就算你不追别人,别人也会追你。说得再直白点儿,只要你开着高尔夫GTI,就算你表现得很温顺,别人也会认为你是只披着羊皮的狼。
高尔夫GTI是一个运动的狂热者,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时间追逐者,让时间从一个标量成为一个矢量,也就是它自己本身!
    相关经销商:
鄂尔多斯鑫安基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电话:0477-3995511  3995510
服务电话:0477-3995516  3995522
地址:鄂尔多斯市铁西区新桥洞后第一家

(编辑 栗丽)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