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鄂尔多斯车市 » 专访之吉利副总裁宁波基地总经理安聪慧

专访之吉利副总裁宁波基地总经理安聪慧

2011-01-10 17:2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栗丽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技术才是看家本领,技术领先方能品质卓越,帝豪EC718这款车不仅体现了吉利汽车是十年造车的技术积淀,应该可以说是吉利最新技术和造车水平的体现。无论是从设计,到生产工艺、整车技术,每一个环节都在刷新吉利汽车,甚至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历史。”在帝豪EC718的生产基地宁波北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吉利集团副总裁、宁波基地总经理安聪慧。

记者:据说,帝豪EC718在生产线上采用了多国高端技术,请问安总,如何在生产环节上保证EC718的品质和质量?

安聪慧: 首先,帝豪EC718这款车市是按照欧洲标准设计的,欧洲标准是世界最严格的标准,我们的安全碰撞必须要达到国家五星级标准和欧洲的四星级标准。从我们的工艺装备来说,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目前帝豪的生产线是全世界汽车工厂最先进的生产线。我们的工厂前年年底开始建设,今年6月份完工。这个过程正好赶上全球的金融危机,全世界其它的汽车生产厂商都没有建新工厂,还有很多汽车工厂在减产,很多国际一流设备厂商开发的新一代设备产品找不到厂家的购买。在这种情况下,吉利抓住了机遇,选用了大批国际先进设备。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所有的汽车生产线的检测设备全部是德国杜尔的,这是目前世界顶级的汽车检测设备制造商。我们所有模具都是日本富士的模具,日本富士是世界顶级的模具供应商。我们的焊装线也是日本富士的。我们的合成自动化机器人是采用一些顶级的技术复制的。我们的环保设备全部是美国的。我们在这条生产线上投入了数亿元,目的就是要造高品质的产品。

记者:听说EC718这款车不少的配件供应商来自世界一流的供应商,为什么要选择这么多的国际一流供应商?

安聪慧:EC718我们的定义“中国智慧、世界品质”。我们在车身制造、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和零部件是我们自己来做的。但作为一款即将面向欧美广阔市场的“全球车”,帝豪EC718的整个配套体系也是采用了世界上目前最顶级的供应商来进行合作,这些是吉利前所未有,几乎囊括了当今国际一流的汽车供应商,甚至与奔驰、宝马等世界名车同一配套,这无疑将EC718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其“开创新格局”奠定了基础。比如说我们的安全气囊是奥托利夫的,我们的玻璃是法国圣格班的,我们的油漆是立邦的,我们的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博世、蓄电池是德尔福的等等,所以这款车可以说是全身都是名牌。

记者:目前,帝豪每个月的产量只有一千多台,而随着EC718在全国各地的相续上市,如何扩大产能,满足经销商的订单供货?在产能方面,有什么样的一个打算?

安聪慧:一个新产品的生产、产能的升级是有过程的,我们目前采取区域上市就是要看看市场的反应和用户对这款产品的认可度,及质量满意程度。根据规划我们我们帝豪一级工厂的产量规划十万。按现在的生产平台和技术水平,我现在一天生产50台,其实生产200台是没有问题,但是我们要对用户负责,我们要保证很好的品质。不能说我们有很好的市场,很多的定单,我们就应该盲目的去生产,不会这样的。所以很多老的经销商,包括现在和吉利合作的经销商,他们也会了解到,吉利和别人的做法不一样。尤其新产品在投放市场的时候,特别注意,特别小心。所以从产能来说,我们是逐步爬升的过程,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我们预计在明年3月份能够达到我们的设计产量10万辆。

记者:有人说帝豪EC718的油漆可以当水喝,听起来有些恐怖,请问安总这是真的吗?

安聪慧:吉利汽车的使命就是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随着人们对环保要求的提高,汽车作为一种消费产品也要用环保和安全的高标准。目前,95%以上国内的车型,包括合资企业,欧洲60%左右,美国大概70%-80%左右都是采用溶剂型的面漆涂料,但是溶剂型叫产品性涂料,到目前为止它的成本比较低了,采购成本比较低。但是这次帝豪EC718从设计的时候就选用水性涂料,水性涂料从欧洲才刚刚开始。水性涂料主要是体现在环保上面,但它的成本会高很多。也就是说,它在工厂生产的过程中,对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的一点影响,因为它不含有任何的有害物质,尤其挥发出来一些气体,不需要经过任何的处理,也就是说,他对人不含有任何的有害物质,传统的油漆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这种保护,从制造生产过程开始,包括对用户对制造工人,从油漆我引申到我们的室内气味的问题。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你可以和其它的同级车,甚至比它更高档的其他产品车型,把门打开闻一下里面的气味,可以比较一下,EC718没有任何甲醛的气味。这就是吉利对用户、对环保的重视。不仅对用户负责,同时我们在制造生产过程中也要对环境负责、对社会负责。所以这次我们这条生产线、涂装厂可以成为中国的环保模范。别人也说,你和其他的合资企业造的一样就可以了,为什么花这么大的成本?这些方面可以充分的体现出来,吉利是对社会负责,对用户负责,是一个完全注重品牌、注重信誉的公司。

相关经销商
呼和浩特市国鸿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电话:0471-5280163
地址:海拉尔西街219号京港汽配城(大运转盘西500米)

(编辑 栗丽)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