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起跑

11月20日7时30分,“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本届杭马延续了“跑过风景跑过你”的主题,约3.5万名选手沿着西湖和钱塘江边的赛道,分别参加五个组别的比赛。

官方指定用车奥迪Q4 e-tron以导航车、补给车、计时车的角色“参赛”:打造纯电“骨骼”MEB,以越级空间为跑者搭建“补给站”;完美统一“三电”,精准续航,为沿途跑者“加油”;纯电“大脑”E3智能电气架构,智能化导航助跑者完赛。作为奥迪首款应用“ABC”空间概念的车型,Q4 e-tron以越级实力为跑者保驾护航,率先吹响了一汽奥迪进军豪华纯电出行领域的号角。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粟国雄蝉联杭州马拉松男子全马冠军,用时为2小时17分17秒,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以2小时17分26秒获得亚军,程乾育以2小时17分34秒获得季军。女子组冠军由2022北京马拉松女子组季军王敏夺得,用时2小时37分44秒。她也是上一届杭州马拉松的女子全马冠军,李丹以2小时39分24秒获得亚军,宋金婷以2小时40分31秒获得季军。

11月20日7时30分,“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广场鸣枪开跑。延续“跑过风景跑过你”这一主题,约3.5万名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情侣跑和家庭跑五个组别的比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万名参赛选手冲向阔别已久的赛道,跟随前方开路的赛事导航车奥迪 Q4 e-tron,在速度和激情中奔赴目的地。

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起跑-图1

万名杭马参赛选手冲向阔别已久的赛道正式开跑

纯电启杭,与进取者同行

今日,在杭州深秋的寒凉中,精英选手开始领跑,大众选手也不甘落后紧随其后,大家都迈着坚定的步伐,由曙光路经保俶路进入风景宜人的北山街,一路从杨公堤跑到虎跑路……“我们参加杭马不久,今年选择的情侣跑,之前运动比较少,这次来希望感受一下杭马氛围,突破自己!”来自情侣跑的一名跑者说到。无论选择跑多远的距离,他们都在认真参与对待,在这条“世界最美赛道”上体验不一样的生命历程,在沿途群众的加油呐喊声中感悟生命活力。

而在这一众风景当中,官方指定用车一汽奥迪Q4 e-tron,以导航车、补给车、计时车等角色穿梭期间,为参赛选手提供助力非常亮眼。据悉,作为诞生于大众集团首个专为电动车而研发的模块化平台——MEB上的首款豪华纯电SUV车型,奥迪Q4 e-tron为保障杭马赛事顺利进行,在比赛前期多次对路线进行踩点,以确保在赛程沿途为跑者加油鼓劲儿,提供及时的能量补给。

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起跑-图2

官方赛事导航车奥迪Q4 e-tron带领上万名跑者激情出发

一样的赛道,不一样的使命

马拉松运动因为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成为很多跑者难以攀登的“珠穆朗玛”,因此迎难而上挑战自我成为其魅力所在。今天,在杭州马拉松赛场上,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官方指定用车奥迪Q4 e-tron都做足准备,以此满足严苛的赛程要求,应对突发情况,协助选手顺利完赛。

在这场3.5万人级别的比赛中,除了激烈的冠军争夺外,身着统一装备的一汽奥迪跑团方阵同样情绪高涨,他们面对镜头纷纷挥手致意,脸上洋溢着微笑。这支500人的团队主要由一汽奥迪员工、用户、粉丝和媒体组成,分布在5个组别中,按照既定训练节奏,不断奔向目的地。“我的心情既兴奋又激动,希望我们能跑出一汽奥迪跑团的风采!”来自一汽奥迪的员工接受采访时说到。

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起跑-图3

来自一汽奥迪跑团的成员以高昂的情绪奔赴终点

为更好的服务杭马,一汽奥迪此次共投入了约50辆奥迪Q4 e-tron。有意思的是,奔跑过程中会遇到承担不同任务的Q4 e-tron,它们有的以纯电“骨骼”MEB打造越级空间,为跑者搭建“补给站”,提供充足能量补给;有的则依托精准续航优势,像啦啦队一样为沿途跑者加油助威;而担当导航车的它们则依靠纯电“大脑”E3智能电气架构,以高度智能化导航助跑者完赛。

绿色领跑,未来是一种态度

“参加杭马的跑友都是高净值精英人群,这些人群也与我们奥迪品牌用户形象的定位不谋而合。”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盛勇鑫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杭马感受奥迪品牌的科技魅力,感受一汽奥迪拥抱电动化的决心。希望所有跑友像我们Q4 e-tron口号一样,不要听说,试过再说。”

绿色领跑 纯电启杭,作为奥迪首款应用“ABC”空间概念的车型,Q4 e-tron以30万元级价格打造真纯电汽车越级产品力,率先吹响了一汽奥迪进军豪华纯电出行领域的号角。杭马是载体,以马拉松精神承载一汽奥迪奋起直追的进取状态,而一汽奥迪携产品Q4 e-tron和马拉松精英选手共同打造人、车、生活有机互动的生态圈,展示了一汽奥迪全面拥抱电动化浪潮的决心,与时代同频进化“未来是一种态度”,这也将创造更值得信赖的绿色出行新生活。

一汽奥迪·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起跑-图4

一汽奥迪Q4 e-tron在杭马现场展台 传递绿色健康出行理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粟国雄蝉联杭州马拉松男子全马冠军,用时为2小时17分17秒,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以2小时17分26秒获得亚军,程乾育以2小时17分34秒获得季军。女子组冠军由2022北京马拉松女子组季军王敏夺得,用时2小时37分44秒。她也是上一届杭州马拉松的女子全马冠军,李丹以2小时39分24秒获得亚军,宋金婷以2小时40分31秒获得季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