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台合格的紧凑型家轿应该是什么样的?

要售价亲民、颜值对味、配置丰富,还要有一些驾驭的体验感……如何将以上方方面面恰当地融合在一台车上?奇瑞汽车新上市的艾瑞泽8给了一个很好的思路。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1

艾瑞泽8是艾瑞泽家族的全新产品,也是奇瑞品牌打动紧凑型家轿消费者的利器。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89-13.29万元,低购车门槛对处于人生进阶期的年轻一代很友好,在金融置换、质保等多项给力的促销政策的加持下,性价比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出来。

智能化已然成为当下各大车企的热门课题,在这方面,艾瑞泽8「魔方」智享座舱要务实很多,它在科技、安全和舒适性上的诸多配置皆是基于车主真实用车需求而打造,更加实用和便捷。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2

科技方面,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内置Lion 5.0智能车机系统,像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手机APP远程车控、手机互联、面部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都可实现,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AR实景导航。

人性化智能场景与行业首创AI智教是两项重磅功能。人性化智能场景包括初始、醒神、雾霾、呵护宝宝、影院共5种情景模式,用户可针对不同的场景需求一键开启相应模式,其中呵护宝宝模式是宝妈的福音,可以轻松给宝宝提供一个安逸空间。智感私教则是艾瑞泽8的行业首创优势,近8000种科大讯飞听播资源免费提供,车机和儿童手表可互联,这意味着,坐在艾瑞泽8里,孩子在娱乐之中便能获取知识,学习也不再那么枯燥。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3

安全方面,艾瑞泽8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车身构造和同级独有10安全气囊为用户提供双份安心,L2.5级辅助驾驶功能集成变道辅助、盲区监测等至少20余项实用功能,即便新手上路,变道超车、拥堵路况和停车也不再是难题。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4

舒适性方面,全体感座椅在舒适性、包裹性和支撑性上乘,结合透光面积达0.5m²、开启行程达425mm、透光率达到70%的超大全景天窗、SONY品牌音响、高级香氛以及可随音乐律动的炫彩氛围灯,这些远高于身价的人性化场景和体验,很容易让人判断力错乱,忘记这只是一台十万级的紧凑车。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5

物超所值还体现在设计层面上。宽体车身、飞翼尾灯、凌波钻切前格栅中一条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灵动有神的LED大灯,Art in motion设计语言的加持下的艾瑞泽8让“理工男”奇瑞变得动感时尚起来。车内设计注重高级感的营造,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和游艇式电子挡把直接把科技感提升了一个level,发光背板可以与氛围灯联动,这种浪漫的氛围感是在同级别其他车型上感受不到的。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6

当然,在科技与颜值之外,年轻人也希望能在日常驾驭中表达自己,因此艾瑞泽8在动力方面做了权衡。一方面,鲲鹏动力1.6TGDI的动力储备日常驾驶完全够用,是比较轻快有力的感觉,在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的辅助下,驾驶将会更加轻松。另一方面,这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比较可观,这是艾瑞泽8基于用车成本方面的考虑。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7

具体到车款选择上,艾瑞泽8共推出了5款车型,相邻车款之间配置差别明显,所以选择起来并不困难。

1.6T 优:作为入门款,这个版本侧重实用性,虽然指导价不过10.89万元,但其实它所提供的功能配置已经能够满足基本用车需求,新手小白比较依赖的倒车影像也安排上了。

1.6T 尚:指导价11.29万,价格上升的4000元体现在增加了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以及高德导航、手机互联等一系列人机交互功能。无论用车体验还是性价比都很不错。

1.6T 逸:指导价11.99万,到了这个版本,已经可以实现L2级驾驶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前方碰撞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等诸多智能驾驶配置都出现了。

1.6T 雅:作为12.59万元的次顶配车型,更加注重驾乘人员的体验感,增加了对驾控和舒适性形象较大的方向盘换挡、感应雨刷、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腰部支撑以及SONY索尼音响,中控屏尺寸也更大。

1.6T 臻:13.29万的顶配版本在智能科技上表现更佳,新增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后方碰撞预警、倒车动态提醒、前方雷达、车载行车记录仪、香氛装置、AR实景导航等配置,车机系统新增了手势控制和人脸识别功能。

艾瑞泽8没有短板的新时代全优家轿-图8

写在最后

奇瑞汽车过去给业界的印象一直是“理工男”,艾瑞泽8的出现,让大家发现奇瑞在强大的技术积累之外,在设计层面上也颇有造诣。这样一款亲民、周到、有趣的新时代全优家轿,确实很容易能与年轻人建立起沟通和联系。截至十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新车突破一百万辆,艾瑞泽8上市首月就销量破万。每一面,皆赢面,相信凭借魔方智享驾舱、全优颜值美学、全优先锋驾控三大核心产品价值,艾瑞泽8会迎来广阔的天地。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