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

对于刚刚踏足潮头浪尖,扛起新消费大旗的Z世代们来说,一台满足他们“我全都要”需求的运动型豪华品牌SUV,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而在30万级豪华品牌SUV市场里,林肯冒险家作为美系豪华运动SUV的代表,跟作为德系豪华运动SUV当家的宝马X1,自然是最闪耀的两颗星。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

但问题在于,一个是潮流美系新贵,一个是老牌德系豪门,林肯冒险家和宝马X1谁更值得买呢?接下来,我们就从颜值设计、高端科技和精打细算等三个Z世代们最关注的方面,进行一番对比。

【颜值设计,林肯冒险家从外到内满分豪华感】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越是豪华品牌越应该注重设计。在这一点上,林肯冒险家和宝马X1作为各自运动SUV的代表,走出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2

林肯冒险家自带优雅、大气的属性,同时通过流畅的线条设计勾勒出绝佳的美式运动气息。前脸的“星辉logo”在大尺寸镀铬中网的中心散发着熠熠光辉,分体式的LED矩阵大灯和上扬的造型将美系SUV的肌肉感塑造了出来。侧面熏黑的D柱和贯穿到车尾的腰线一起,配合悬浮式车顶造型塑造出动感的型格。车尾相对简洁大气,横贯的地平线式尾灯和双边双出排气让整车的豪华感和运动感都得到了提升。总的来说,冒险家的外观设计既保留了美系的经典元素,又属于非常耐看的类型。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3

反观现款的宝马X1,那真是有点“老气”了。因为这一代的宝马X1实际上是在2016年上市,到了2019年再进行中期改款而已。算到现在实际上已经过去了整整6年。除了家族式的双肾前脸,加上一个大尺寸类似天使眼的大灯,其他的部分不论是豪华度和科技感,甚至是造型的运动感,都显得和如今这个时代有点脱节。不过宝马X1有着同级傲人的2780mm轴距,这一点确实让整车的姿态显得非常舒服,可能也是仅剩的优点了。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4

豪华动感的设计当然不只是“面子”,更是“里子”。来到车内,林肯冒险家同样展现出一款豪华车型应有的素养。双色设计的内饰,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和软质包裹,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皮质座椅,不论是做工用料还是豪华质感都应有尽有。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而且包括琴键式电子换挡机构,不仅提升了科技感,还符合现在的时尚潮流。并且非常难能可贵的是,林肯冒险家依旧保留了常用的物理按键,并且配置了高档的钢琴烤漆面板与手感细腻的旋钮,既凸显档次又增加便利性,一举多得。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5

同理,宝马X1也将自己的“老气”从车外带入了车内。标准的T型中控台通过木纹饰板及镀铬条的装饰,并且匹配了不同配色的面料组合和软硬材质的搭配。层次的观感还是不错的,但是硬塑料显得很廉价,并不太匹配豪华档次。另外,机械式的双表圈仪表盘,配合宽扁的悬浮式中控屏,这些都是非常暴露“年代感”的设计。不得不说,在豪华品牌里,宝马的内饰真的表现一般。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6

最重要的是,豪华感不仅是一种观感,更是一种全方位的享受。当你携带车钥匙或“智能手机钥匙”接近车辆后,日间行车灯和地平线贯穿式LED尾灯会缓缓点亮,林肯迎宾感应系统仿佛张开怀抱欢迎你的到来。冒险家还引入了“第四空间”的理念,在座舱内配置了同级罕见的舒享时氛模式,搭配专属林肯香氛系统和星光饰条,为驾乘者带来更为丰富的车厢氛围。这样充满仪式感的体验,林肯冒险家的豪华感可以打满分。

【高端科技,林肯冒险家从内到外超强未来感】

对于Z世代来说,追求高端时尚的科技绝对是最重要的属性之一。而在这方面,显然林肯冒险家和宝马X1有着不同的理解。从内到外具体来看,林肯冒险家堆满了未来科技,而宝马X1在科技配置上差强人意。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7

林肯冒险家配备的12.8寸触控屏内置了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由福特与百度联合研发并深度定制的这套系统,拥有智能导航、智能语音、丰富的车载娱乐、海量生态市场、OTA升级等功能,不仅满足智能化需求,甚至还能实现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人群而言,绝对满足互联需求。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8

而宝马X1的车机则是老一代的xDrive车机系统,虽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但是整体的系统反应速度较慢,而且没什么本地化系统优化,甚至是由落后的linux系统打造。至少在智能互联这方面,宝马X1这样的表现绝对是不合格的。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9

科技加持远不止于此,豪华品牌的性能动态表现也同样重要。林肯冒险家全系搭载的是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表现不论是日常市区驾驶还是想要踏足远方,绝对绰绰有余。另外,包含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的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也让冒险家拥有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的能力,这样的配置可谓是诚意十足。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0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宝马X1在性能动态表现上就妥妥的“不及格”了。国产化后的“后驱改前驱”和1.5T三缸发动机已经被诟病多年,现在的宝马X1甚至将除了2.0T顶配车型以外的变速箱都改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宝马X1本身并没有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支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花钱买标”。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1

更重要的是,林肯还为冒险家带来了一项黑科技——车路协同。通过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互联,冒险家可以带来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提示等五大功能。这样的未来科技绝对是锦上添花的表现,这才符合冒险家豪华品牌的定位。

【精打细算,林肯冒险家出色性价比更省心】

即便是豪华品牌的SUV,在30万这个价位也要讲一个“性价比”。目前有“2.0L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势在,结合终端销售优惠后,林肯冒险家和宝马X1基本都能享受到这一福利。但是具体到销售政策,林肯冒险家还有着性价比优势。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2

林肯冒险家作为新款车型上市仅仅半年左右,售价区间为24.68-34.58万元,并且在终端的优惠普遍在1万元左右。目前,购车可享36期0利率、0首付、低月供等丰富的金融方案;5年/14万公里的整车原厂质保;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等等福利。尤其是5年/14万公里的整车原厂质保,可以说非常厚道省心了。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3

现款宝马X1则处于这一代车型的“生命末期”,目前即将换代的消息基本确认,也导致现款的优惠非常大。官方指导价在27.98-33.38万元之间,但终端优惠力度基本上超过6万。不过宝马X1只有3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并且主推的5年/10万公里基础保养套餐还需要另外花费购买,这一点相对于林肯冒险家来说还是竞争力差了一些。

宝马X1和林肯冒险家谁更值得买这三点告诉你-图14

结语:

根据《2022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林肯冒险家在紧凑型豪华SUV质量排名上,位列第一名,其次在《2022年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 20~40万合资紧凑型SUV保值率的排名上也是拔得头筹。所以对于“花很多钱我不会,但我真的很会花钱”的Z时代们来说,选择一台心仪的豪华运动SUV显然不再是一件“只看品牌”的事情。综合来看,在颜值设计、高端科技和精打细算三个方面都完胜宝马X1的林肯冒险家,绝对是最值得买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