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

不出国门过上北欧生活,其实不是梦想。上海著名的美兰湖景区,以瑞典小镇西格图纳为蓝本打造,有着茂密的绿色植被、清新的自然空气和浓缩的北欧精华建筑群落。在这里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让人感觉无比惬意。

而这里,就是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

我叫Kelly,是一名95后家居设计师。朋友对我的评价往往是:“Kelly啊,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或者是“Kelly总是不走寻常路。”说来也对,作为一名“沪漂”,不像大多数人喜欢上海的高楼大厦,或者是迷恋喧嚣的城市夜景,我就喜欢美兰湖这边这里安静、恬淡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我觉得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生活,这样的人生很容易非常单调无趣。我不要,我要我的人生就像那句广告语一样,“简约而不简单”。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2

我的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因为“Kelly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个非常会享受也很精致的girl”。的确是这样,早晨健完身后可以一身轻松地来到工作室准备一天的工作;中午吃一份健康简餐,下午跟客户在湖边餐厅一边讨论业务一边享受下午茶;晚上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任务,找不到灵感的时候可以抬头仰望星空或者慢跑散步发散思维……总之,我既是工作当中的女强人,又能品味生活中的小确幸,因为一直以来,我认为发现自我,接纳自我,才能更好地工作。也一直遵从这样的理念,我的生活和工作处于相对平衡的一个状态。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3

更能提高生活质量的是,我还拥有了一辆沃尔沃XC40。不论是工作中会见客户还是生活中和朋友一起游玩,不再需要挤地铁、坐公交,而且还扩展了生活圈的范围,真的是又安全又方便可靠。

【为什么选择沃尔沃XC40?】

当初决定买车的时候,我就非常明确了自己的需求——要安全、要豪华、要时尚、要便利、要好开。其实很多朋友会建议我买BBA的车,但我觉得这些都太“街车”了,我想要与众不同一些。也许一切都是缘分,在看综艺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沃尔沃邀请高圆圆做的广告。正好我是高圆圆的死忠粉,“女神”的座驾就自然而然地着重了解了一下,然后发现不论是品牌调性还是设计体验都比较适合我,就感觉非常的有缘。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4

记得还在读书的时候,特别喜欢去逛宜家,后来自己做了家居设计师后,不论是带我的老师还是我自己的作品,甚至我们整个工作室都走的是北欧路线。现在我们工作室就在北欧风情街,感觉“北欧Style”包围了我的方方面面,那么拿下这台沃尔沃XC40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5

当然了,女孩子买车也可以很理性。我看中XC40的原因,总结起来就是:首先,设计非常舒服,很符合我的审美,小车大空间,好看又实用;其次,沃尔沃主打安全,各项配置都对女生非常友好;最后,我看重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绝对值得信赖,而且精致可靠。总而言之,我感觉我的XC40就是专属于我的“贴心大白”。

【简约精致的设计】

我相信每个女孩子其实都是“颜值党”,我也一样。沃尔沃XC40的“雷神之锤”大灯就是我认为整个外观上最画龙点睛的地方。而且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追求的简洁、明快、朴素、优雅等线条美感和特色搭配,是时尚界非常经典的存在。而当我第一眼看到XC40,我就顿时有一种巧夺天工的惊艳感。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6

整个车身采用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论是前脸还是侧面亦或是尾部,又有点板正又有点运动感的细节都很简洁干练,非常耐看。如果打个“特别的比喻”,那就是像肌肉小哥哥一样“强壮又精致”的既视感。尤其是对于比较“小只”的我来说,XC40超1.8米的车身和自带“厚重敦实”的SUV型格,让我非常有“安全感”,男朋友的义务,他至少承担了一半!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7

而且我很喜欢XC40设计的一点,就在于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遵从同一种设计思路,形成一种很有格调的和谐美感。特别是这种透着北欧家居风格的内饰元素,给人一种很温馨的质感,不像德系或者日系车充满冷冰冰的机械感,这很符合我这个家居设计师的口味。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8

但是车内的“C位”绝对属于瑞典皇家御用品牌Orrefors®欧瑞诗水晶档杆。不仅造型优雅、手感上佳,而且也代表着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的气质,非常有格调。特别是晚上,当我下班坐进车内,点亮以后的水晶档杆更是像一件艺术品。或者最恰当的说法,就是像宫殿大厅里的那种水晶大吊灯。说真的,不只是我自己平时喜欢rua一下,就连我的客户或者朋友来到我车上,都会亲手摸摸,贼有面子,夏天凉爽、冬天温厚的触感真的会切身体会到人性化的设计,“见微知著”是我买来这辆车后对沃尔沃设计理念最大的一个理解了。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9

而且,这还不是全部的细节。XC40的车内设计甄选了非常用心的材料,比如各种钢琴烤漆一般的面板,就像我设计的家居产品一样,用料就应该非常讲究。车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就应该非常用心。只有这样的用心,我们才会真的享受坐在车里的每分每秒。

【实用舒适的配置】

作为一个95后,左手一台iPhone右手一台华为P50也算是我的“常备”了。没办法,数码潮流也是要追的嘛。而沃尔沃XC40上的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中控大屏,就跟我的手机非常搭。我平时iPhone用的多,一般上车就直接连接Carplay。如果拍照需要带华为手机的时候,这个大屏里也有华为应用市场,甚至里面还有百度网盘,同步起来非常方便。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0

而且关键是XC40内置的是原生安卓车机系统,这块中控大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很清晰直观,5个大模块就摆在这里,上手就会。不得不夸一句沃尔沃,流畅简洁的概念甚至能延伸到车机大屏里。正如我前面说的,设计思路是一脉相承的,这一点非常难能可贵。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1

我还很中意XC40的CLEANZONE®北欧清洁驾舱功能,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做得非常到位,其实这是很多女性用户非常在乎的。别看我的车只有1000多公里,是标准的新车,但是车上从没有什么异味。有句话叫“关门即是北欧”,有的时候需要休息,躺在车里,看着全景天窗,打开哈曼卡顿的音响,真的仿佛一秒来到瑞典维纳恩湖边。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2

而且沃尔沃XC40“一臂之内”的储物空间设计理念,非常适合喜欢把很多东西放在车上的女孩子。比如在A柱这里有个小夹子,就可以把停车的手机号码牌or高速过路卡放在这里。另外,副驾驶的手套箱外面还有一个挂钩,平时早餐、咖啡、化妆包都可以挂在这里,超级实用。而我姐妹还要在自己的车上贴一个粘钩,反而变得不好看了。开玩笑的说,这些大概就是XC40上的“彩蛋”,说不定还有我没发现的小功能呢。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3

我自认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风一样的女子”,平时的业余生活特别丰富。有的时候会去打羽毛球,有的时候会跟姐妹开到滴水湖去看落日,有的时候还会到“四叶草”去看展。幸亏XC40拥有的452L容积,超大的后备厢可以装下球鞋、羽毛球拍、switch、野餐装备等等。另外后排还可以一键放倒,直接躺平,我一个女生轻松搞定。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4

【自在惬意的驾控】

作为一台车,好开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的XC40是B3智远豪华版,有着2.0T+48V混动系统,163马力和265牛米的扭矩对我来说足够了,关键是还非常省油。日常走外环高速比较多,基本上油耗就在7个左右。这样的油耗,在这个动辄油价9元的时代,相当省心了。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5

关键是沃尔沃主打的安全,这一点在XC40上一点也不打折。不论是拥堵还是高速,City Safty功能都很好用,对女生非常友好。道路偏离预防保护、对向车辆智能避让、主动制动、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等等功能,虽然我也记不清到底还有多少功能,但是这么多配置可以说诚意满满,安全感十足。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6

特别记得有一次是台风天,路面特别滑,但我的XC40始终都很稳,开起来一点也不飘,City Safty功能在这时就体现作用了。而且沃尔沃XC40也有着非常出色的构架,不论是底盘的质感还是操控的质感都非常扎实,开起来非常安心。

就要与众不同95后设计师小姐姐Kelly与沃尔沃XC40锁了-图17

写在最后:

我跟我的XC40其实还处于“蜜月期”,但是相处下来我对这台车真的是非常满意。朋友们都说我现在出门已经不需要男朋友了,因为我已经跟我的沃尔沃XC40“锁在一起”了。而且,我现在还成了沃尔沃的“自来水”,一直在推荐周围的朋友也考虑一下沃尔沃XC40。尤其是B3智远豪华款,现在加上优惠的话甚至不到25万元,作为豪华品牌来说入手门槛并不高要是有更多的朋友一起成为车主的话,说不定可以成立起来一个“沃尔沃姐妹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