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

双十一刚过,我最感慨的是买东西太累了,比如我想买双登山靴,本身又不太懂,又想要面面俱到,于是提前做攻略,对比各个品牌的优势,花了一周时间,最终得出结论,没有我理想中的“面面俱到”,于是我最终在倒计时中慌忙选了一双,收到后退货了。

后来我发现,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困扰。我身边不少朋友也遇到了这种困境,尤其是在选车买车时,格外常见。比如前几天我的一位朋友,趁着年底,想入手一辆15万内的家轿,结果一挑,花眼了,朋友无奈感慨,这个价位想要面面俱到,真难。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1

我想了想,也不至于,15万内还真有辆能面面俱到的“多面手”,就是不久前上市的全新奇瑞艾瑞泽8,新车有五款车型,指导价在10.89万-13.29万元,是款非常值得看的一款A+级家轿。

那面面俱到从何说起?

第一是动力总成+驾控。全新艾瑞泽8搭载的依然是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奇瑞的拳头产品,145kW功率,290N·m扭矩,参数同级别同价位领先,无论是进口还是合资。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2

驾控方面,我就两词“平顺、舒服”。全新艾瑞泽8采用了很舒服的家用车调教,动力线性,起步上并没有那种为了“动力澎湃”而偏前段的鸡贼调教,即便是行驶中大脚油门,也不会立马窜出去,而是线性地绵延到前轮。我很看重这点,因为家用车,不止我一个人开,动力太偏前段反而让我担忧。换挡也是家用车风格,平顺,这是奇瑞的强项。刹车脚感浑厚,线性。方向虚位小,符合我的预期,家用车,我不需要那种过于灵敏的精准,打个喷嚏就要去纠正方向盘。试驾时,我跑了大概30公里的高速,控制方向很安逸很舒适,不用一直调整。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3

中低速行驶,底盘表现越级,对于路面细小颠簸的过滤得干净,有豪华车的调性,即使过大坑,也没有过多纵向和横向的余震。油耗方面,艾瑞泽8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仅为6.5L/100km,燃油经济性不错。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4

第二是颜值。先说外观,凌波钻切前格栅、双色车身、溜背造型搭配小鸭尾,从侧后方看整体有一种修长的灵动感。同时,整车尺寸为4780/1843/1469mm,轴距达到2790mm,表现越级了。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5

内饰高级,24.6吋悬浮式双联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杆,大量的缝线工艺、双拼色设计、银色镀铬以及钢琴漆饰板,营造出很不错的质感。特别说个我喜欢的小细节:中控保留了大量机械按键,毫无疑问提高了便捷性和安全性。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6

因为我是个喜欢偷懒的人,配置方面我打算先聊聊辅助驾驶功能,全新艾瑞泽8装配有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S制动辅助、AEB自动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RCW后方碰撞预警、ELK紧急车道保持、BSD盲区监测、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醒、ICA集成式巡航系统等等,巡航时候脚不酸了,倒车时不用这看那看了。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7

就因为我喜欢偷懒,所以对座椅的要求很高,全新艾瑞泽8的座椅,包裹感强、舒适度高,再喊智能车机系统放两首歌,舒适。说到智能车机系统,奇瑞的强项,Lion AI 5.0已经非常成熟了,大家自己体会。当然如果你实在不会,全新艾瑞泽8也支持Hicar以及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8

第三是安全方面,奇瑞在这方面的宗旨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车架采用80%以上高强度钢,拥有同级独有的一体式门环结构,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及前保横梁双吸能盒设计,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同级独有10安全气囊,良心,搭配各种辅助驾驶功能,以及200万像素红外双模摄像,精确检测驾乘状态,安全。

艾瑞泽8-1.6TGDI分为五款车型,分别为优、尚、逸、雅、臻,价位区间覆盖10.89-13.29万元。从中配车型逸开始,辅助驾驶功能、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就提升十分明显。而且顶配车型臻性价比也很不错,它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已经配备得较为全面,有很强的实用性。

购车政策方面,奇瑞推出了5重礼,包括5888元终身免费保养(2022年11月30日前购车客户可享)、至高3年0息、6000元置换补贴、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可以看出厂商的诚意。

预算15万内有没有一款家轿可以闭着眼睛买-图9

产品好不好,市场会说话。奇瑞年产销百万辆,既是奇瑞造车能力、造车品质的表现,更是消费者对奇瑞多年潜心研发的回报,全新艾瑞泽8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就是最好的佐证。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