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

在奇瑞眼里,没有比钻研技术更加重要的事情了。富有“上善若水”之意的艾瑞泽更是体现出了奇瑞的这种精神。滋润万物而不争,这是需要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秉持的心态?只要实力过硬,争与不争真的没有那么重要。艾瑞泽8在上市前的预热阶段,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首月上市就做到了销量破万。作为奇瑞汽车布局紧凑型家轿市场的重要角色,艾瑞泽8在全优颜值美学、魔方智享驾舱和全优先锋驾控三个方面拥有着极为出色的实力,这也是艾瑞泽8能够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座舱安全、科技、智教、舒适性和操控七个方面都能见长的基础核心。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1

亮剑外面

艾瑞泽8的外观给人一种极速劲爆的力量感,它流线型的车身又像绅士一样端庄而优雅亲和感十足,直面前进气格栅上方的银条犹如利剑眉再加上那鹰眼般的前大灯像一个睿智的王者深沉的凝视,黑色的进气格栅遮住了眼睛以下的整个面部表情又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2

车身侧面贯穿前后的腰线和下方流线质感的车门设计更加体现出了绅士般完美的身材,顶棚贝壳般的流线型宛如虎背蜂腰的壮汉又给这位绅士增加了几分力量感。相较于卡罗拉、朗逸这样的保守派设计,艾瑞泽8更有时尚的气息,相对于长安UNI-V和影豹的外形来说,艾瑞泽8则多了一丝沉稳。

亮剑里面

艾瑞泽8完美的外表下同样有着丰富的内涵,超大的液晶屏和木纹饰板银条镶嵌复古又具有科技感的主控台更加体现了它的高贵气质,两侧门上燕翅形的设计让人有种一飞冲天的冲动,皮质包裹的座椅和较宽中控扶手更像是坐在机舱里一样,同时又与副驾位置保持了一个很好的社交距离真正是内外兼修,温文尔雅,儒之以墨,让人心生向往。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3

紧凑型车的内饰设计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将合资品牌车型能够远远甩在身后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或许有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会对长安UNI-V的内饰设计更感冒,但是从经典耐看的角度来说,艾瑞泽8具备了这一能力并且科技感也不输长安UNI-V。与影豹和星瑞相比艾瑞泽8也绝对更加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亮剑安全

艾瑞泽8车身高强度钢的用量超过了80%,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车身通过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双吸能盒及一体门环的设计进一步保证了车身的安全性。同级别车型当中星瑞已经算得上是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车型,然而面对艾瑞泽8同级独有的10安全气囊配置,还是稍显逊色。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4

200万像素红外双模摄像能精确检测驾驶者是否处于疲劳驾驶的状态。在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加持下,车辆能够识别交通标志,并且能够在定速巡航状态下,主动变化巡航速度。在五款车型当中,售价11.99万的车型在安全辅助驾驶方面最能打,无论是长安UNI-V还是星瑞,在这一价位中的配置都不及艾瑞泽8更加丰富。

亮剑科技

24.6吋悬浮式双联屏让艾瑞泽8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但这款车的科技感绝不是停留于表面。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不仅能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还能够支持手势识别功能。尽管手势识别功能并不是艾瑞泽8的首创,但能够实现音量调节、播放歌曲收藏、抓拍等7种手势识别,从数量上就赢过了同级别车。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5

相较于功能齐全而言,艾瑞泽8的科技部分显得更加人性化,使用起来也会更方便。通过无感面部识别FACE ID,用户可以自行设置不同功能的个性化标准。结合场景的不同需求,车辆的空调、音响、车窗、遮阳帘以及氛围灯都可以一键安排到位。

亮剑智教

艾瑞泽8考虑到了宝宝对科技配置的需求,首创 AI智教系统,宝宝坐在车里的时候可以让车机播放有趣的故事、学习英语等。基于科大讯飞的播放资源,有近8000种学习、娱乐的内容可供宝贝享用。值得一提的是,车机可以与儿童手表等智能硬件实现互联、互通,让不同智能硬件的资源可以共享。这一点是同级别车型当中所没有的,也让艾瑞泽8有了关爱宝宝的属性。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6

舒享有赢面

既然能够想到宝宝们的需求,在舒适性方面艾瑞泽8自然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座椅的通风、加热等舒适性的功能自是不用多说。很容易被忽略的座椅材质的透气性、和包裹性都是艾瑞泽8所关注的细节。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7

经过“金耳朵”声学工程团队调音的SONY音响系统,对高、中、低音都有着很到位的表现。无极炫彩氛围灯还可以通过不同模式,营造出随着音乐律动、随着车速变化等多种模式。C-PURE奇瑞净立方座舱能够做到在上车前自动开启,并提前进行通风,行驶过程中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不仅能够做到CN95滤芯的高效净化还能释放负离子。下车后主动式自清洁系统会对车内空气进行二次净化的功能,也是星瑞、长安UNI-V等同级别车型当中目前所没有的功能。

动力有赢面

七面亮剑 艾瑞泽8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图8

长安UNI-V、星瑞以及影豹都很强调自身的动力。艾瑞泽8搭载了1.6TGDI发动机,从排量上首先胜出了影豹和长安UNI-V的1.5T发动机。星瑞采用的是2.0T发动机,但是从动力参数上看,艾瑞泽8的最大功率为145kW功率,从账面上看就已经超过了星瑞的140kW。峰值扭矩能够达到290N·m,加之2种转向模式+3种驾驶模式使得车辆不仅动力强劲,操控也非常精准。

可以说,艾瑞泽8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座舱安全、科技、智教、舒适性和操控七个方面频频亮剑,以不争的态度赢了每一面,在同级市场一定会是新的宠儿。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