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的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1

华人运通作为国内高端智能电动企业的代表之一,旗下拥有包括高合在内的纯电动品牌。而此次论坛中,华人运通副总裁吴琦峰的到来,也带来了其对于汽车新世界的认知以及未来发展的期许。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去与未来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华人运通副总裁吴琦峰认为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以2016年前的起步期、2017年~2022年的发展期,2023年~2028年的替代其以及2025年以后的外溢期。

其中,对于起步期,主要有两个标志,分别是纯电动车型的油改电平台,以及动力系统的电气化。换言之,在这一时代,大部分的车型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而是以油车为基础,在其平台上参照电车的部分需求进行改进。这一阶段主要针对三电系统的基础进行起步。

而发展期,相比起起步期而言,产品已经逐渐从油改电的阶段进化到了纯电平台。同时针对各家企业不同的需求,有着大量不同纯电车型的出现。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2

正是由于大量纯电车型的出现,成本开始降低,但考虑到电车成本依旧处于高位,中高端市场仍然是主战场。同时,多种产品的不同方向,导致了部分错误路径的显现,车辆开始快速迭代,放弃错误产品。在这一阶段,造车新势力们的品牌定位开始建立,并且开始发展属于自身的技术路线。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3

进入迭代期之后,各家的技术路线开始趋于成熟,市场开始稳定,同时电车的成本开启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他也表示:“在第三个阶段,技术的价值就是保持差异性的同时,要能够快速降低成本,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到这些差异化的体验。”

针对外溢期,华人运通副总裁吴琦峰认为核心技术将开始外溢,智能化电动化将辐射至周边本质相近的行业当中,比如特斯拉正在设计的智能机器人,以及以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为主的城市级智捷交通。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4

 

华人运通如何打造新世界的产品和体验?

针对新世界的产品和体验,华人运通将着力从第三空间、自由造型、百变功能和重塑驾驶体验四个角度进行推动。着重强调的是智能汽车并非是单纯汽车与智能手机的结合体,而是一种以多功能起居室和数据服务器联动的形态出现。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2

针对产品,华人运通副总裁吴琦峰提出了三定义+四转变的理念,三定义分别指的是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四转变分别指的是软件向硬件转变,功能向体验转变,批售向车主转变,单体向群体转变。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6

以目前高合HiPhi X为例,该车系首创了IP前移非对称式座椅布局,分别将三排座椅进行功能性区隔,即第一排头等舱座椅、第二排行政总裁座椅和第三排私密空间座椅。

同时,为了推进车辆车辆体验的不同,高合HiPhi X利用六大高性能计算平台和500+感知器,推动了诸如智能进出体验等功能在内的不同的场景化体验。

同时,与传统造车理念不同的是,高合选择将权利开放给用户,过去的车企是厂商定义功能,近年来,随着更多选装功能的出现,用户可以自己选配功能。而高合,选择由用户创造功能,即用户提出想法,厂商能力开放,最终完成功能实现。

高合副总裁吴琦峰在汽车新世界以技术创造和普及差异化体验-图7

为了支持场景智能开放,高合提供了软硬件解耦技术,微服务化以及大数据&AI支持,使得应用功能能够快速开发部署,将用户共创的开发能力提升到极致。

目前,高合车主的用户共创人数已经超过了1.8万人,下载量突破16万次,使用量突破200万次以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共创体系。

结语:

新能源和智能化是未来时代的标志,未来的汽车世界将不只是以车企带动用户前行。更多的是以车企为核心,车主需求为原动力,在车企和车主共创中互相进步,这样诞生的产品才是真正符合用户需求,和市场前景的成功之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