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

B级车的用户需求是什么?是运动?还是家用?

多年以来,专注于运动的B级车基本都退居市场边缘,而以舒适为核心打造的车款,却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因为B级车的目标用户大多数都是家庭用车,舒适性才是它们的需求痛点。环顾B级车市场,有这么一款车,舒适已成为了它的标签,大多数用户必然不会绕过它,那就是—日产天籁。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

不久前,全新天籁已经上市,相比于老款而言,外观和内饰的风格更加高端,配置的提升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全新天籁升级点

首先,新车的外观继承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并融入镀铬元素,LED大灯造型更加凌厉,整个前脸很有精神,新的多条辐19英寸轮毂也显著提升了整车端庄、优雅气质。另外,车尾也经过重新设计,换装了全LED尾灯,ALTIMA的车型标识也放在了中间,同时双出排气管被嵌入后保险杠,整体感更强。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2

除了更高端的形象,全新天籁的配置提升才是重头戏。内饰部分,新车换装了12.3英寸大屏,并且为了适应新的大屏,中控台也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精致。另外,新增的棕色内饰显著提升了内饰的档次,8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还新增了4向电动腰托,总共支持12向电动调节,另外还配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采用立体绗缝打孔图案和侧翼刺绣,高级感更强。便利性配置方面还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模组。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3

12.3英寸大屏支持2k分辨率,显示细腻,内含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 2.0 Plus车机有着超过70项功能,除了在线影音娱乐、远程实时监测以及语音控制这些之外,还有新增的AR实景导航等功能。而且新系统操作流畅,响应快速,好用程度在合资车中是数一数二的。为了提升高级感,新车还配备了64色氛围灯。有趣的是,氛围灯还可以根据音响音律的变化而律动,这点在同级车中相当罕见。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4

除此之外,全新天籁的ProPILOT超智驾是增强版的,它经过了全面升级,刹车更柔和,转向更顺畅。它还可以识别前方的静止车辆,另外如果旁边有其他车的话,还会始终保持横向的安全距离,为安全加多了一重保障。因此,虽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整车的配置升级堪比换代车,因此被称为“准八代天籁”,诚意满满。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5

全新天籁配置解读

价格方面,全新天籁指导价为17.98-23.98万元。新车有两款动力搭配,共5个配置等级,那么如何在眼花缭乱的配置表中找到最适合你的哪一款呢?本篇内容就为你解决选择困难的问题,我们把复杂的配置表化繁为简,说出不同配置间的核心差异,帮你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2.0L XE纯享版

虽然作为全系车型的入门版本,但是纯享版的配置其实并不低,它配备了 LED前大灯组、自动头灯、6安全气囊、前排双层隔音玻璃、一键启动、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纯享版为织物材质)、7英寸中控屏、4扬声器音响、后排出风口等。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6

这些配置对于一些需求比较简单的用户而言已经足够,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日常用车场景。因此这款车型推荐那些需求简单,对配置不敏感的用户购买。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7

2.0L XL-TLS悦享版

悦享版比入门的纯享版售价高出9000元,但配置也做出了大幅提升。其中包括17英寸轮毂、分段式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后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电调座椅、12.3英寸中控触摸屏、Nissan Connect 超智联2.0 Plus车机、6个扬声器的音响、远程启动、AR-实景导航、带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等。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8

这些配置都可能显著提升档次感,而且价值远超9000元,其中像是真皮座椅、倒车影像这类较为基础的舒适性配置基本都是刚需。所以比纯享版而言,悦享版更值得购买。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9

2.0L XL-Upr优享版

优享版虽然比悦享版售价多了1.1万元,但这钱主要花在了智能驾驶配置上,包括有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系统,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他们一并组成了全新天籁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内含了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等,而且还增加了360度倒车影像和前泊车雷达。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0

另外,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也有所升级,其中新增了主驾驶座椅12向电动可调并配有加热与通风功能(此外全车座椅还采用了全新立体绗缝打孔图案)、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模组等。综合来看,优享版这1.1万元换来的配置,更多的是出于主动安全的考虑,另外舒适性配置的升级让整车的内饰更显高端,因此我个人认为这款车是全系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1

2.0T XL进享版

进享版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入门版,但价格比临近的2.0L自吸发动机高配车型(优享版)多了1.7万元,这部分预算主要就是花在了动力总成上,此外还换了全新设计的19英寸轮毂,这也是2.0T车型的独有配置。此外还搭载了全维降噪静音科技,包含ANC主动降噪系统、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让座舱变得更安静,更具高级感。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2

但同时也减少一些配置,其中前排座椅减少了加热功能(但同时保留通风功能),还减少了手机无线充电模组。总体而言减少的配置并不多,但2.0T发动机的技术优势完全值回票价,它的最大马力为243Ps,峰值扭矩为371N·m,能够做到6秒级的零百加速。而且它还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无级可变,能够实现全域平顺且高效的动力体验。因此它还是能吸引不少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所以这款也是我十分推荐购买的车型。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3

2.0T XV尊享版

作为顶配的尊享版,相比进享版而言售价提高了2.3万元,提升的配置作用主要是锦上添花,其中在座椅加热/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了按摩和记忆功能,另外还有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CVT模拟8挡变速)、9扬声器BOSE音响等。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4

这样的配置即使放在同级车中横向比较,也是属于天花板那一层级,因此尊享版适合预算充足,喜欢享受高端氛围和仪式感的用户。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5

小结

总而言之,全新天籁这次升级我认为是相当成功的,高端且典雅的气质更加对味,配置的全面升级也彰显诚意,甚至达到了“换代车”般的期待值,确实是同价位的高端舒适之选。

全新天籁购车手册专注于高端舒适总有一款适合你-图16

最后,再来回顾一下两款五星推荐车型,其中2.0L XL-Upr优享版的受众面会更广,动力够用且舒适,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武装到了牙齿,实用性不言而喻。但如果你对动力和驾驶还存在执念,2.0T XL进享版也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