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

先讲两个故事。

“Impossible is Nothing”——这是阿迪的广告语。

“Anything is 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这是李宁的广告词。

第一直觉,好像是一个中国品牌踩着借势国际大牌的捷径,没什么个性。

但事实上,李宁的宣传口号是在2002年喊出来的,而阿迪达斯这句更广为人知的Slogan则在2004年。

某种程度上,这种近乎曼德拉效应的现象,是外资品牌多年来的营销和市场刻板印象种下的,你总会在潜意识里觉得那些“好的品牌”,从哪个维度来说都更好。

追求极致性价比没有毛病,200块钱的球鞋做出不逊于大牌的质量消费者肯定也开心,但很多消费者并不会因此感激你。

他选你不是因为喜欢你,而是性价比。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1

第二件事是Gucci和阿迪达斯今年出了两款联名系列雨伞,不评价设计,但是从功能角度来看,甚如一场荒诞故事。

名叫伞,但是基础版不防水。

雨伞不防水引发了很多人的嘲讽,于是官网立马改名了,不叫雨伞了,直接叫伞。

一万元买把雨伞还不防雨,什么冤种会买这种东西?

但我立马就反应过来了,自己又被筛选了。

当你对【有用】有需求的时候,你已经不是目标用户了。

奢侈品最有价值的特点,就是【没用】。

因此【奢侈品】和【性价比】之间,划出一道泾渭分明水火不容的楚河汉界,就像那些不能走在柏油路的昂贵高跟鞋一样——贵族们多走两步,都是掉价,30万的宝马3系座椅没有加热,58万的保时捷Macan主驾不能通风,那些用【奢侈】的名号堆砌出来的满足感,背后是工薪阶层和新中产们在咬着牙为智商税填楦。

随着更多新的选择出现,更加新的理念迭代,奢侈品的路已经没那么好走了,爱马仕开始饱和,带着附加功能的运动手表在劳力士面前也可以不卑不亢,这一代的消费市场已经被重新教育了:你可以卖我3999一个耳机,但是前提是,它得有用。

30万的宝马,60万的保时捷,它们热销的那些岁月里,依赖的是豪华细分领域的空白和漏洞,当奢侈品市场取向有意识地变得【有用】起来,哪怕消费着奔驰头衔,EQC一个月也只能卖235台。

近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截至10月31日24时,阿维塔品牌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首批锁单量在十日内已突破5000台。同时,锁单均价(含选装)超过了40万元。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2

一台EQC价格在49.19万到57.19万,而一台阿维塔11价格区间在34.99-60万,如果你直观地把这几个数据摆在一起做对比,就会发现时代变得有趣了起来,因为我们——依然无法偏爱【性价比】,但更不再追求【无用】,【有用的奢侈】,才是这个世界需要的东西。

阿维塔自诩【随性奢华】,这也正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高贵,那种毫不费力无需讨好,从骨子里渗透出爱谁谁的气质,正是当代对【高级】的最佳诠释。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3

阿维塔邀请到时尚鬼才、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为其“0”系列的头号作品,赋予了设计美学的灵魂。

Matthew M. Williams与Nader Faghihzadeh为阿维塔011所定下的未来基调,正是最好的注脚:汽车不再是单调、冷冰冰的工业产物,更拥有感情色彩和灵魂,可以成为使用者表达自我的方式,将自己映射到一个多元平行世界的无限可能。

基于此,阿维塔以“情感交流”作为品牌打造、造型设计、用户体验、软硬件研究的核心,打造了Vortex情感涡流这一具象的情感交互系统。Vortex情感涡流采用智能语音交互、音乐氛围灯律动、智能香氛系统等感官沟通形式,人与车能进行多维“情感交互”,实现心情与出行场景的高度匹配,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满足新世代用户对移动出行服务和智能网联服务的多样化需求。

阿维塔的品牌主理人认为,真正的时尚和奢华,不是华而不实的矫情堆砌,而是随性而为的情感表达。比如Matthew M. Williams以自己标志性的“黑色”,赋予了阿维塔色彩领域的时尚DNA。阿维塔011的“光影黑”,融合了宇宙最本源的张力,神秘而自信,可以折射出不同层次质感的深邃,流淌出高端奢侈品的质感与品味。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4

在内饰上,阿维塔011选择了最早流行于欧洲贵族日常用品的高端奢华真皮材质,它采用手工绗缝工艺,将这两种皮质拼接,在给用户带来极致丝滑细腻的触感的同时,也对巴洛克艺术时代的时尚奢侈美学进行了全新解读。正如同王蔺曾说过的一般,阿维塔011的跨界设计,本质上彰显的还是随性奢华的生活方式,是可以球鞋配高定礼服的存在,或是创意餐厅里穿着随性却玩转食材的时髦主厨,它是真正的回归到人的生活本质,让大家去体验生活中的每一点妙趣和美好。

从锁单配置信息看,阿维塔11产品的技术含金量、权益价值以及“随性奢华”的个性化选装,均得到了首批用户的高度认可。有超过91%的用户选择了中高配车型(36.99万元起的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以及40.99万元起的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近25%的用户升级了4座版本;近70%的用户选装了22英寸轮毂或智能香氛系统;雾绿、素白和墨灰三款颜色的选装率则达到了40%。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5

阿维塔11锁单成绩远超预期的背后,离不开天花板级产品实力带来的高价值感。作为阿维塔品牌首款作品,阿维塔11全系标配AVATRANS智能领航系统、华为DriveONE双电机四驱系统、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超值配置实力引领高端SEV新赛道。与此同时,对于首批锁单车主,阿维塔科技还送上了终身智能驾驶升级服务包、价值12000元的个性化选配基金等权益,进一步凸显阿维塔11的超高质价比,赢得了用户的充分认可。

随着阿维塔11交付期的临近,阿维塔科技的渠道也在快速扩展中。截至目前,阿维塔旗下直营门店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超过60家,预计到12月将如期完成全国超200家渠道触点的铺设。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还将于年内入驻位于北京、深圳的华为旗舰店,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近距离体验。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6

作为阿维塔11三大产品力天花板之一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也即将随车交付。本月内,阿维塔还将携手华为在苏州展开首轮实景智驾体验,有望成为年内规模最大、测试体验最丰富的一次高阶智驾能力大检阅。此前,阿维塔已经开启APA自动泊车辅助在直营门店端的体验,由上海、重庆的3家阿维塔体验中心开始,正逐步向更多城市的用户开放。目前,实车APA的体验和效果广受好评。

同时,阿维塔科技正在加速建设高压快充补能网络。日前,首座由阿维塔与bp合作共建的定制化高压快充站于上海正式落地,首批阿维塔11车主提车即可享受“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的极致补能体验。作为优化用户补能体验的重要方式,阿维塔科技还接入了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主流运营商在内的近20万根公共充电桩,全面覆盖城市商圈以及高速沿线的出行全场景。

阿维塔让奢侈品变得有用起来-图7

未来,随着渠道布局的扩展、补能网络的完善、智驾功能的上线,以及持续发酵的优质口碑,阿维塔11将坚守初心,以不断进化的智能科技,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出行体验。

不管消费市场如何“诡计多端”,消费者最后愿不愿意买单,还是看认不认可品牌提供的超越等价交换物的额外价值——而阿维塔11正在经历的这10天,说明了一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