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   

提起操控,摸过车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马自达。

从当年海马时代的马自达323,到一马时代的红色马自达6,再到长马时期的马自达3和继任车型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当然还有被全球车迷津津乐道的日本国宝级跑车RX7,这些鼎鼎大名的操控神器,整整影响了70、80、90甚至00后四代人。许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买的第一辆车,资金充足的直接买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囊中羞涩的会直奔二手车市场里那些依然散发着经典魅力的马自达3。说到底,在每个年轻人心目中,都有一个驾驭弯道,追逐极限操控的梦想。更重要的是,马自达能够给予他们的不仅是“放心去踩油门,剩下的交给我”的大师级底盘调教,还有顶尖的道路安全感。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1

马自达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大名,一直以来都被其操控性能的光芒所掩盖。尤其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家对马自达的了解更多在于其近乎“妖”的出色设计和弯道操控性能。但在北美、澳洲、欧洲这些竞争激烈的传统汽车市场,马自达一直以卓越的安全性能和耐用品质而著称。

每年的北美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测试榜单上,马自达的在售车型都是拿到近乎全优或者全部全优的成绩。在2021年的IIHS对20款紧凑型SUV进行侧面碰撞新标准的突击测试中,只有MAZDA CX-5是唯一一款总分获得G(优秀)的车型,分值排名第一,一向在安全领域称霸的沃尔沃,旗下的XC40在此次测试中遗憾折戟。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2

而在2021年度IIHS碰撞成绩榜单中,马自达是16家参加IIHS碰撞测试的汽车品牌中,唯一全数车款(北美市场销售)都获得Top Safety Pick+ 顶级评价的品牌,安全实力简直到了“变态”的地步。时间来到2022年,IIHS再次公布了2022上半年碰撞测试的结果,马自达全部参选车型再次毫无意外的全部荣获“2022 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奖 。此次参与测试的5款车型就包括大家熟悉的2022款MAZDA三厢版(国内名称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30、MAZDA CX-5和MAZDA CX-9(北美市场专属)。这也是马自达连续第三年在IIHS碰撞测试中全部参选车型都获得“TSP+”最高安全奖 。这也让马自达成为在安全测试中完胜沃尔沃的极少数品牌之一,或者是唯一。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3

马自达能够在安全标准严苛的北美市场横扫对手,靠的可不仅仅是出色的创驰蓝天车架和座椅安全设计,IIHS考察的还有多项主动安全性能,比如对前大灯性能的评价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在IIHS看来,车前大灯是重要的防止碰撞发生的技术。据统计,美国近半数的汽车事故发生在黑暗环境中,而有近1/4事故是发生在没有照明设备的道路上。因此,前大灯能否提供足够的照明,便显得尤为关键。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4

而在近日,马自达在优秀的前大灯配置基础上,又针对部分国产车型的前大灯推出了智能化升级: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2.0L质炫版、质雅版、质耀版,MAZDA CX-30雅悦版、嘉悦版,新MAZDA CX-5 2.0L智尚型、智雅型,以上车型在2022年12月31日前,都可以免费加装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此外,以上车型还提供诸如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 、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等智能安全科技的限时免费加装,“薅羊毛”的价值估计在4000元以上,是今年购车的好时机。尤其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和新MAZDA CX-5,今年11月底之前购买,还能在终端优惠基础上,再减3000,里外里可以省掉七八千的购车款,看来这次双十一购物节,马自达也是对用户下了血本。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5

马自达在安全领域之所以搞的这么“卷”,归根结底还要回到他们那帮近乎“固执”的工程师所追求的更高境界的“驾乘愉悦”。在他们看来,要想享受到“驾乘愉悦”,就得给驾乘者打造一个安全安心的环境,用户在任何环境下驾驶车辆,都不能有不安心的感觉。为此,即使是最入门的“乞丐版”车型,马自达也会标配SRS安全气囊系统,这套气囊系统不仅能保护来自前方的冲击,还能减轻侧面方向对前后排乘员的冲击,这其中也包括了SRS膝部安全气囊。“安全没有入门级”,与很多品牌国产就减配的行为对比,马自达在安全领域从不吝啬,这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马自达为什么很少做降价促销,因为安全上的标配,背后都是实打实的成本投入。

操控标准外马自达还定义了安全标准-图6

目前,长安旗下主销车型像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新MAZDA CX-5、MAZDA CX-30、MAZDA6 阿特兹,在都已在北美(IIHS)、欧洲(E-NCAP)、澳洲(A-NCAP)、亚洲(C-NCAP或C-IASI)等市场拿到了顶级安全评价。或许,是时候改变一下我们对马自达的固有印象标签了,它不光定义了操控的标准,也定义了安全的入门标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