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

思域英文名“Civic”,译为“市民”、“公民“,也就是人民的小汽车,上世纪90年代开始,Civic开始出现在国内,“Civic”的粤语音译“思域”也开始印记在每一个爱车的年轻人心中。大家心目中对于思域的最初的印象是港台电影里面的一些追车戏,后来在《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里面也不乏思域“以小博大”缠斗更高性能跑车的精彩画面。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

对速度的追求是每一个年轻人内心独白,而思域恰恰能满足他们对于性能的渴望,同时具备优良的实用性。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2

目前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延续了思域的运动血统。新车设计全球同步,运动风格趋向于内敛,但熏黑的运动套件上身之后,所凸显的气质相当对味。从国内外出现的改装案例可以看出,这车还是一如既往地适合JDM改装风格,而极大的改装潜力和成熟的改装配件生态,正是其他同级车无法逾越的个性标签,同时也是思域的DNA。运动风格、性能表现和改装潜力是思域用户们的关注重点,但第十一代思域在其他方面也做得更加完善。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3

内饰重点提升了质感,蜂窝状的空调出风口样式看起来既特别又精致,出风口处的风向控制摇杆的手感相当好,控制空调的旋钮和按键的操作回馈也很显质感。人机工程学也更加极致,A柱后移了50mm,引擎盖边缘线下调了25mm,降低肩线水平并下调腰线位置,以扩大玻璃区域,使得后视镜周边几乎无死角,视野更通透。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4

第十一代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加长到2735mm,内部空间也有所增加,放在同级别来说依旧很能打。更重要的是,思域的座椅舒适性相当出色,、尤其是后排座椅,坐垫特别长,舒适性堪比更高级别的中型车。而翻毛皮+皮革的搭配也增加了静摩擦力,包裹性更出色,符合一辆运动车型的定位。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5

动力是历代思域引以为傲的资本之一,第十一代思域的1.5T发动机结合了排气侧VTEC,动力输出曲线更加饱满,原厂状态下最大功率升至134kW(182Ps)、最大扭矩为240N·m,并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成熟度毋容置疑,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做到了同级顶尖水平。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6

而思域并不止步于此。不久前在成都车展发布的第十一代思域e:HEV。新车搭载了本田最新的混动科技—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水平与海外车型同步。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7

这套混动系统采用高扭矩电机作为主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动力储备更充沛。二是采用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拥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能够在任何场景下都能保持高效输出。这让思域e:HEV的WLTC综合油耗低至4.39L/100km,便怎么开油耗也不会太高。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8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9

得益于电动机为主的驱动特性,驾驶思域e:HEV时有着媲美电动车的驾驶感受,不仅加速响应迅速,而且能够做到全速域的极致平顺。纯电工况时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具备一定的高级感,在急加速时还会有模拟跑车的声浪。除此之外,动力电池被安放在后轴附近,让其前后配重更加均衡,重心也更低,操控感相当出色,整车运动氛围烘托到位。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0

因此,在运动这件事情上,思域e:HEV丝毫没有妥协。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1

除了机械部分的提升外,思域e:HEV的外观也有专属的特征。e:HEV专属标识与蓝底Honda车标是固定搭配,银色后视镜很显质感,18寸轮毂看起来也很饱满,延续了思域一贯的运动风格。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2

配置方面,思域 e:HEV换装SBW按键式电子挡杆,新增了 带有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还有卡片钥匙,配置水平极高。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3

直至目前,思域形成了 “双动力”产品线,燃油版车型驾驶感受灵活爽快,1.5T发动机的底子很好,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在同级燃油车中都有优势。而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加持思域e:HEV。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更进一步,还具备更高级的行驶质感,满足更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4

加上未来将国内发售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和Type R车型,可以预见……思域将发力家族化,构建更“多元化”产品矩阵,继续引领紧凑型车的发展潮流,进一步巩固“神车”的江湖地位。

混动加持思域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图15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44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