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DM-i单电核驱动,星途ET-i为什么要用双电核驱动?

近一年,中国品牌混动车型井喷。这是因为中国品牌自研的以DHT为核心的混动技术完全成熟,其中,最为消费者熟知的当属比亚迪宋PLUS DM-i采用的DM-i混动技术。

然而,DM-i名气虽大,并不意味着它没有短板,动力性能不强,是DM-i一致公认的弱点。

那么,有没有可同时兼顾油耗和性能的混动系统呢?

星途追风ET-i所搭载的星途ET-i混动技术便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比亚迪DM-i单电核驱动星途ET-i为什么要用双电核驱动-图1

追风ET-i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 ,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馈电油耗仅为4.8L/100km,燃油经济性与宋PLUS DM-i不分伯仲。然而,星途追风ET-i最大输入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510N·m,0-100km加速成绩为6.8s,就远超宋PLUS DM-i了。

为什么星途ET-i混动系统如此强悍?

答案自然指向了动力输出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机。虽然DM-i和ET-i都采用双电机,但DM-i的其中一个电机只用来发电,也就是说只有一个电机输出动力。

星途ET-i的两个电机都可以输出动力,也就是说比起只能扮演一个角色的DM-i电机,ET-i的两个电机都是“一人分饰两角”,既可以发电,又可以输出动力,这也是ET-i为什么要动力有动力,要油耗有油耗的秘诀。

比亚迪DM-i单电核驱动星途ET-i为什么要用双电核驱动-图2

不止于电机,星途ET-i还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能产生115kW的功率和最大230N·m的扭矩。DM-i系统则采用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只有81kW和135N·m,动力与ET-i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比亚迪DM-i单电核驱动星途ET-i为什么要用双电核驱动-图3

所以,比亚迪DM-i为了省油,被迫牺牲了动力。而星途ET-i则在省油的基础上,动力不做任何妥协,很是难得,也就更契合年轻人的需求和偏好。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