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吴雁冰:真正好的营销,是产品、价格和渠道服务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时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现代中国吴雁冰真正好的营销是产品价格和渠道服务-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部长吴雁冰的精彩访谈:

现代中国吴彦斌真正好的营销是产品价格和渠道服务-图1

 

网上车市:请吴总介绍一下现代汽车成都车展的参展阵容。

吴雁冰:今年成都车展是国内第一个A级车展,我们特别重视,现代汽车也发布了重磅车型帕里斯帝。新款帕里斯帝的价格很有诚意。

网上车市: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帕里斯帝吗?

吴雁冰:改款之后的帕里斯帝进行了很大的升级,但是我要强调的是有保留也有升级。保留就是他的3.5L V6四驱这一套动力系统,这是帕里斯帝最有竞争力的一个产品点。新款产品在第二排、第三排有一键放倒这种配置,驾驶席有Ergo Motion人体学动感按摩座椅,第一排座椅是NASA零重力坐姿技术的舒展座椅。外观也是一个亮点,全新的外观设计最前方是方正的铠甲式的设计,非常大气。

这些升级点都依赖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老款的音响,消费者觉得喇叭数要多一点,我们就从6个喇叭升级到12个喇叭。

现代中国吴雁冰真正好的营销是产品价格和渠道服务-图2

整体来看,我们从安全、科技、配置、外观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整体的升级。

网上车市:新款帕里斯帝面向的用户群体是怎样一群人?

吴雁冰:更多的属于70后、80后,现在90后也加入了进来。我们进行了一些消费者调研,二孩家庭的比例会高一点。同时这些家庭会特别关注家庭的生活品质,车辆的安全性、空间感。

网上车市:这款车的全球用户基盘还是很大的,有没有打算通过什么营销手段,在国内提高它的认知?

现代中国吴雁冰真正好的营销是产品价格和渠道服务-图3

吴雁冰:新款帕里斯帝在产品力、价格、渠道上有很强的实力。首先从价格上来说顶配是36.88万,注定了它肯定会火。第二我们采用线上线下销售的结合,用最快的速度将产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上。这款车在美国和韩国是一车难求,美国大概要等一年,韩国是六个月。但是现代汽车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一定会保障中国市场的供应。同时在售后服务上,7月20号我们在北京的东方新天地开了城市展厅,这种品牌文化空间我们也运营了起来。

所以你刚刚说的营销,现代汽车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企业,我们真正好的营销,就是一个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渠道服务。

网上车市:最后一个问题。2022年也进入下半年,我们接下来在产品上有什么计划呢?

吴雁冰:我们接下来肯定是要把新款帕里斯帝的产品做好,服务做好,让消费者感受到一个全球前三的汽车集团的品质和实力。

我们也是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伙伴,11月我们会做足球相关的营销工作。另外我们在氢燃料电池这块也处于领先低位。

我们除了导入新车外,也会引入技术,同时展开体育营销、公益活动。上半年疫情延缓了我们的部分工作,下半年我们会全部开展起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