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

由于豪华品牌几乎被国外车企所垄断,所以向来豪华车在国内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分和区别对待,比如豪华中大型SUV,以往都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售卖,这些车利润率极高,而且厂家还冠以“国内生产条件满足不了这类高端车型的生产”的说辞,但是随着林肯飞行家的率先国产,以上诡辩显然不攻自破。

可以说林肯飞行家的国产掀起了国内高端豪华车的一波内卷,宝马X5L、奥迪Q6等车型的相继国产就是比较明显的证明。而近期新款林肯飞行家上市,新车又进行了一次不小的升级,特别是在实际体验后,你会发现它完全称得上是高端豪华车市场的一款新标杆。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1

入微的仪式感体验,才是高端豪华的底蕴所在

在如今新势力横流的汽车市场上,一款三两年研发出来的车就敢卖几十万,还敢声称比肩上百万的传统超豪华车型。起初听到这样的言论简直颠覆我的三观,要知道传统豪华品牌一款新车的研发,光测试可能就要花上两三年时间甚至更长,更别提那些历史悠久的豪华车型,它们每一次的更新优化所积累的豪华底蕴有多深厚。

林肯飞行家毫无疑问是一款这样的产品,暂且不提林肯品牌上百年的荣耀历史,光飞行家这款车就有将近20年的车型历史了。相比短期配置堆砌的“豪华”,像林肯飞行家这样有底蕴的高端豪华车型能给到你的体验从上车之前的细节中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2

在体验期间,每当我兜揣飞行家的钥匙,在公司地库昏暗的灯光中找到车辆,刚接近车身,它的灯光就动态缓缓亮起,手轻触门把手,不用发力智能电吸门就能开启车门,拉开车门LED门槛饰条亮起,同时一道带有星辉logo的迎宾灯投射在脚跟前,硕大的车身在空气悬挂的作用下,自动降低车身,这一切明显是在欢迎我的到来,这种细微的仪式感营造还真的很容易让人心动。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3

当然,车内你同样能体验到这种高端豪华专属的仪式感。林肯飞行家搭载了多种香味可选的香氛系统,你进入车内不仅不会有异味,而且还有淡淡的香味,这就是高端豪华对与人敏感嗅觉的照顾。此外,新车依然配备了“舒享时氛模式”,你只需通过语音就可以开启。此时环绕车内的灯光,声音,香气和按摩座椅等多维度感官体验全都为你而来,这种入微的仪式感毫无疑问就是高端豪华的底蕴所在。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4

配置堆砌成就不了百万级的舒适,一切细节使然

紧靠配置堆砌确实无法做到百万级的舒适,就拿座椅来说,并不是你披上高级的Nappa真皮就能拥有舒适的坐感,人机工程学就是一个考验车企造车经验的地方。新款林肯飞行家的座椅不仅采用了比Nappa真皮更加高级的半苯胺高级皮质,而且在座椅的的人机工程学方面,林肯是有上百年的积累的,“美式大沙发”已经不足以形容如今的林肯飞行家。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5

比如它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无微不至的30向电动调节,堪称同级别之最,再加上人性化的坐垫设计,能轻松实现左右腿部支撑分开调节,所以几乎任何体型的乘客都能找到自己理想舒适的坐姿,这就是对人机工程学长期研究后的成果。此外,前排座椅还同时配备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所有能想到的舒适性功能全给你装上,有点买座椅送车的感觉。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6

另外,林肯飞行家的第二排舒适性进阶算是此次改款升级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第二排座椅为座上宾的6座版本,支持电动调节的同时还加入了多重智能化功能升级,不仅支持专属声控复位、二排一键俯仰等功能,而且还支持前后与椅背角度调节,带来媲美私人飞机的舒适尊享。

当然这两张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也很有料,它的座椅轮廓和线条基于亚洲人体曲线设计,靠背嵌入式凹面设计更贴合人体背部线条。全新双层舒适坐垫、靠背、腰托、扶手同时加长或加宽,带来更好的包裹性与支撑性,长久乘坐也不易疲劳,再加上据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头部曲线,特别定航空睡眠头枕,坐进第二排就有一种想躺平的欲望。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7

更贴心的是,当你经过长途的行驶,在第二排“躺着”到达目的地后,只需用语音指令“二排座椅复位”即可操控座椅恢复至常规状态,这种体验上带来的优雅感显然是以前没有的,即使主打第二排的豪华保姆车埃尔法也无法给到你。

针对商务接待需求的6座版本,新款林肯飞行家还全新设计了第二排中央扶手,舒适性及尊崇感进一步提升;普通6座带有中间走廊,第三排进出更加方便,完全就是6座MPV的感觉;此外,无论是6座版本还是7座版本,二排座椅均可前后滑动150mm,而且座椅支持一键自动俯仰37°,高大男士也能轻松进出;至于第三排座椅,林肯飞行家同样设计了一键放倒的贴心设计,此时扩充的后备厢容积几乎就是同级之最。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8

动力游刃有余,这是3.0T V6给我的底气

在节能减排的趋势下,大部分豪华品牌都动力上妥协,但是奇怪的是,其价格却并没有低多少。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BBA的相应产品都开始主打2.0T四缸发动机,动力数据虽然还看得过去,但实际驾驶感受与此前的六缸版本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在动力这一块,林肯飞行家即使国产了也没有进行所谓的妥协,它全系搭载高功率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kW,最大扭矩达仍然达到了惊人的553N·m ,搭配10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可以做得非常平顺。而且如此强大的动力储备,带来的好处是:你无需大幅度踩踏油门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提速,不管是市区开,还是高速上,动力感受上给你带来的四个字就是”游刃有余“,自身获得的从容感也是这种高动力带来的。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9

在动态驾驶这一方面,我想着重提提高速驾驶的感觉,驾驶林肯飞行家提速到法定限速的120km/h依然只需很小的油门开度,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大尺寸SUV;而且六缸运转的顺畅度和静谧性都要好于四缸,再加上本身这台车的隔音做得十分出色,你对速度的感知会变慢,安全感也会增强。

试驾新款飞行家动力游刃有余乘客坦言想躺平-图10

另外想说说底盘方面的感受,在大部分路况下用“如履平地”来形容真的一点也不过分。首先纵置后驱平台带来了50:50的前后分配,有助于整车平衡与重心降低,其次CCD自适应悬挂, 带道路预判功能,能提前调节悬挂的软硬程度来应对路面情况,所以坑洼路面也能如平地般舒适。

写在最后:

高端的豪华感受一定是给人一种极致的从容感,就像你去买一身高定西装,专为你量体裁衣,恰到好处的尺寸,不仅然你看上去显气质,而且你举手投足间不会觉得拘束,完全不想大众标准码,总是会觉得差一点。就豪华体验来说,新款林肯飞行家就是一款能给你从容舒适感的豪华SUV,从细致入微的仪式感,到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再到不妥协的动力带来的游刃有余的驾控体验,都为这个级别的豪华产品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