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

目前汽车消费群体仍以平民大众为主力,他们关注动力、安全、智能等各个维度,期望在合理的价格下得到更全面的体验,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已是首选。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能够与国人深度沟通,积极响应用户反馈的需求,产品创新、迭代优化都迅速且具有地域特性。同时,更建立了完善的体系、方法、流程、标准,所打造的车型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品质完全耐得住考验。

一汽奔腾洞悉消费者需求,诞生至今的十五年间,在发展的同时,始终将品质作为最核心的要素。当下,汽车市场群雄逐鹿,一汽奔腾除了以开放的姿态参与竞争,更进一步深化“品质”,以从品牌到品质的自我革命,实现旗下产品全面进阶,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谱写向前奔腾的新篇章。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1

“残酷”试验:让交付的产品无故障、零瑕疵

工匠精神是千百年来工匠在劳动实践中展现出的风采和神韵。我国自古就有尊崇和弘扬工匠精神的传统。《诗经》中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反映的就是古代工匠在雕琢器物时执着专注的工作态度。

一汽奔腾将这种精神融入基因之中,每一个关口都做到精益求精。在产品测试上,开展了一系列可靠性试验及地区适应性试验。整车四立柱振动台架加环境舱还原常温、高温、低温环境,以极端坏路的行驶工况来验证整车NVH性能,确保舒适性与静谧性;整车道路试验覆盖全国,不仅有“三高一灰”之类的极端情况,还要涵盖高速、城市、城乡、市内等等各种日常驾驶中经常遭遇的路面,以确保车辆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发挥出最好状态,具备高水平性能。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2

除了以上的环境与路况测试,下线的车辆还要经历特大暴雨级的淋雨试验、8字绕柱、坏路、陡坡等150余项检测项目,只有顺利通过每个关卡,才能进入下一环节。在出厂前,车辆还要经过整车AUDIT评审专家的120余项评审,再次从漆面喷涂、装配质量、功能完整等方面进行评估,确保交付出的产品是无故障、零瑕疵的100%合格产品。

精密制造:让每一个细节的严格把控成为常态

除了严格的检测项目,奔腾品牌对于生产制造同样严格把控,拥有先进的三坐标测量、白光测量等智能测量设备、有1:1比例制作的UCF检具、还有智能测量数据管理系统等等。此外,对原材料的选择与管控更是高度重视,设置了2000Mpa超高强度的钢板拉伸测试、模拟零件极限温度的高低温变交试验、关键材料2000小时氙灯紫外耐久试验、最长达1500小时的零件防腐盐雾试验与验证、模拟10年用车的整车耐腐蚀试验等一系列项目,确保每一辆车都健康舒适,安全耐用。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3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有自己的专属Style

频频以突破形象示人的一汽奔腾,可谓中国品牌阵营的佼佼者。其中,具备大美造型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正是高品质的典型之作,值得着重说说。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4

外观上,无论细节设计上的极致追求,还是时尚元素的点睛之笔,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都令人过目不忘,越看越耐看。前脸,大灯与雨滴式进气格栅相得益彰;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以能量条式的显示方式拒绝千篇一律,犹如黑夜中的霓虹,光耀璀璨;“战矛”式双边排气,则彰显力量与运动之势。

外观是决定年轻人将视线停留在车上最直接的理由,但当进入车内,精致却不乏科技的内饰设计,会激发他们迫不及待地驾驶欲望。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数字虚拟座舱设计”,易于操控、充满运动风格的双幅式方向盘,与酷似“玉玺”造型的博格华纳电子挡杆相辅相助;配备的星空点阵氛围灯,以赏心悦目之姿,让驾乘者在每段夜途中,都能感受到仿如星河般光影摇曳的美!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5

智能驾驶方面,第三代全新奔腾B70配备多达14项ADAS功能,达到L2.5级自动驾驶级别。同时,第三代奔腾B70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行人保护和生态安全,将同级领先的防撞吸能设计、健康黑科技“超级滤芯”等融入其中,让用户的身体与心理安全感都能实时在线。

安全方面,在严苛的C-NCAP测试中,第三代全新奔腾B70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车身变形量较小,仍然保持较良好的状态,碰撞后A、B、C柱起到了支撑作用,车辆四门均可正常开启。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评价项目中表现均衡,实力彰显“超硬、超高、超多”的安全品质。这样的硬实力是因为第三代全新奔腾B70在独有的“双E”环形车身中,车体结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6%,屈服度材料强度大于1500Mpa,以一个超强防撞的“金钟罩”,让安全如影随形。

笃定初心 践行与弘扬工匠精神 一汽奔腾深化品质课题-图6

汽车市场中,白热化竞争从未停止。如何在同质的潮流中把握趋势、如何在洞见未来中收割消费者偏好就成了头号问题。但万变不离其宗,品质永远是核心。一汽奔腾不遗余力,近乎偏执地与品质课题死磕,让产品都能经得住考验。从第三代全新奔腾B70来看,“做潮流的创造者也是品质的引领者”是最好的评价,这样的B70,年轻消费者怎么能不爱呢!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汽奔腾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开拓自身发展的同时,为用户创造用车新生活。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1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