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

在百度词条里,明星效应,指所有企业的每一种产品都应该追求市场的最大效用——需求数量X的最大化。

这个X值,是品牌方口袋里不断翻倍的钞票。但结果导向的带动下,明星效应开始变味,催生出了“流量”这个概念。

顺着这个诱人的、闪着金光的X攀爬过去,沿途壮阔的流量,似乎成了商业时代的财富密码。

但是当用户开始剥离资本包装和媒体舆论进行独立思考,这条捷径就不再一路顺风。

不管是经济抑或精神,文明的发展之路总是会陷入U型魔咒,在流量的泡沫衰败之后,“明星效应”回归本真,在更早之前,它有一个更贴切的称呼,叫偶像效应。

明星的打造,流量的崛起,本质是人们对「偶像崇拜」的3D呈现形式,但在这个时代里,流量、人气、数据,已经不再是判定偶像力量的唯一标准,更多时候,偶像意味着一份积极向上的能量,一股砥砺前行的勇气,一种进取新生的姿态。

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图1

有那么一些青年,他们与众不同。跨越了流量和转瞬的热度,在缺乏耐心与记忆力的时代里,他们成为鼓舞许多年轻人向上的力量之源。他们就像一束强有力的光束,从舞台深处投射而来。粉丝们不是一时脑热,更多是希望追逐那些光源,那些执着不移。

偶像身上,为什么总有一种难以抵挡的光芒?其实,偶像成功光芒的背后没有秘密,靠的就是他们或心酸、或热爱、或低谷,或执着的人生历练。是石镐凿光,缓慢艰难的一次又一次磨砺敲打,那些动人的光,才会真正显露出来。

追星,在很长时间里,在父母长辈的认知里,在社会导向的舆论里,都会被描述成一种略带羞耻而消极的行为,我想没有一位父亲会希望看到自己刚上初中的女儿学着热门视频,跳不合时宜的舞蹈,但是同样的,也没有一个妈妈能拒绝自己小孩,要从偶像身上学到「进取」这类品质这件事。

这才是,时代偶像的正向力量,不是教你被虚荣蒙蔽,领你被物质绑架,而是让你看到那些美好的光,往光的方向走去。

他们是拥光者,我们是追光者。

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图2

比起数据上最风光的2019年,2022年的肖战,身上的光没有那么刺眼,却更加耀眼了。

他没有出现在红毯上,用无数镁光灯打亮自己,也没有出现在快节奏的综艺节目里,坐在变现能力最强的直播间里,他不选最有话题度的角色,不挑最能上热搜的剧本,他坐着摄影机前,穿着一件普通的棕色外套,基础款的白色打底和卡其色裤子,简单得让人认不出logo的装束,娓娓道来那些关于「进取新生」的理念。

出生于1991年的肖战,算不上小鲜肉,也过了“流量”的赏味期限。

但30岁的肖战,却没有了29岁的肖战身上那些彷徨与迷茫。

他变得更加从容,无需再被流行裹挟,柔和而自信,简单而坚定,在进取中获得新生,在从深谷中的攀爬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

娱乐圈还需要肖战吗?

在这个残酷的名利场里,确实不需要一个30岁的流量明星,却少不了一个经过沉淀,进取新生的实力演员。

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图3

同样的,我们也要把问题抛给坚定地选择着肖战的上汽奥迪。

中国还需要第二个奥迪吗?

汽车商业体里还缺少一个新生的豪华品牌吗?

上汽奥迪,值得吗?

2021年才正式落地的上汽奥迪,在诸多质疑声中走过了曲折的一年,但一帆风顺的人没有立场谈进取,没有遭遇曲折的企业也没有资格论新生,在这一年的考验里,上汽奥迪扛住了蜚短流长,用实力回答了这三个灵魂拷问。

中国还需要第二个奥迪吗?

当然需要。

中国市场发展得太快了,我们需要更加崭新,更富创造力和生命力的奥迪,来满足消费者日益拓宽的诉求面,为此,上汽奥迪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A7L,与自恃矜贵端着姿态的海外版不同,它更加年轻,拥有一颗有力的心脏,一个健康的体魄,足以应对更强劲的运动考验,它也更有个性,潮流化的设计,高端的定制化体验,让它跟中国市场越发年轻更有追求的豪华品牌消费者们,产生了更多的共同话题。

目前,首批奥迪A7L销售数据印证了上汽奥迪对于产品和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下订奥迪A7L的车主,以30-40岁人群为主,他们潮流新锐、进取果敢,热爱社交,对新鲜感有了更高的追求,此外,近日奥迪 A7L 家族迎来了最新成员——筑梦新生版,现已正式登陆上汽奥迪官方 APP 并开启预订,售价为 43.77 万元,新生版车型的出现不但让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也更丰富了家族的产品矩阵。

汽车商业体里还缺少一个新生的豪华品牌吗?

当然需要。

智能化的冲击,能源革命的转变,让新势力得到了崛起的机会,却也进一步挤兑了老牌豪华的份额。

人们相信豪华品牌能把历史故事讲好,却未必相信它们能跟上新时代的脚步。

但它今年1岁,也113岁。

这就是它,上汽奥迪,一位新锐进取而又满腹阅历的同学,出现的意义。

如果说A7L是为高端豪华的车主定制的故事,奥迪Q5 e-tron是上汽奥迪为这个时代编织的梦想。Q5 e-tron不仅在设计上为上汽奥迪注入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还凭借人、车、路的智能交互体验,入门车型即标配了多达 30 项的高价值标准配置,重新定义了奥迪在电动时代的纯电驾驶乐趣,满足新生代用户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前段时间首发亮相的奥迪Q6,也不容置疑的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其浑然天成的豪华基因。

从数据上来看,Q5e-tron的用户几乎被Z世代包围了。他们喜爱旅游、体育、音乐。虽然不同的车型有各自明显的车型特征,用户人群也不尽相同,但他们的行为和价值观,都共同体现了当下新世代高阶人群的主流生活态度——不断追求各自所处领域、行业的突破,勇于以行动去造就改变。

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图4

8 月 2 日,上汽奥迪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了 " 上汽奥迪进取日 " 品牌之夜活动,众多车主、粉丝和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奥迪 Q5 e-tron 的正式交付。此次品牌直播之夜上,现场高管团与 " 上奥汇 " 成员积极互动,并带来了上汽奥迪车主专属新生权益,这种自带仪式感属性的交付互动,已经成了上汽奥迪的标配,在过去千篇一律的商业行为里加入了归属感和交托感,由交易变成信仰,与用户同频共振,是区分上汽奥迪与其他品牌的重要元素。

自 2021 年粉丝专属社区 " 上奥汇 " 创建以来,越来越多的汇友加入了社区。随着上汽奥迪 APP 的持续迭代," 上奥汇 " 的元素不断丰富。上汽奥迪宣布肖战、于文文、Angelababy 和唐恬正式入驻 “上奥汇” 。

她似乎总在撕碎边界,肆意飞扬——于文文的世界里,好像不存在标准和局限。这个热爱音乐的女孩和上汽奥迪一样,总在这个世界里保持独特个性,从不妥协于约定俗成,也从不放弃向上攀爬的脚步。她们在进取中得到了新生,学会与自己温柔和解,最终长成了优雅的“刺猬”:你难以从中挑出不当之处,却更无法忽视这份锐意进取。

音乐才女唐恬写下《追光者》,我们看到了追光的人们心里的声音,写下《孤勇者》,我们知道了站在光之外的也能是英雄,像这样能为全民小学生带来教育意义的歌,才是中国数亿父母对「偶像效应」的期望。

“29岁的生日是跑步,30岁的生日是上坡。人生路漫漫,是一路走着,一路感受不同的风景。只有保持着进取新生的能量感,充满着年轻、朝气蓬勃的活力,始终忠于自我觉醒,人生的方向盘才时刻掌握在自己手上。真正的进取者,是永远以年轻、朝气蓬勃的姿态,奔赴每一场重塑自我的新生旅途。”

肖战在为上汽奥迪进取日的活动视频里这么说道,迈向新生,追求进步,是上汽奥迪与品牌代言人共同的心声,在“红圈”里的进取者们,不管是肖战,于文文,唐恬还是上汽奥迪,我们都相信,唯有撑住逆风,进取向上,才能看到光,通往新生。

30岁之后肖战如何蜕变-图5

上汽奥迪值得吗?

世上有人拥光,有人追光,也得有人在造光。

它们造光,我们追光,不管如何,光的方向,总是值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