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未来世界的“任意门”,高合HiPhi Z开启预订

7月5日,高合HiPhi Z正式开启预定,定价在60万至80万元区间内。这是一款来自二十年后的产品,造型是极具未来感的“数字机甲”,是全球首款具有数字生命特征的Digital GT。

开启未来世界的任意门高合HiPhi Z开启预订-图1

HiPhi Z是高合品牌的第二款作品。继承了HiPhi X“场景定义设计”的理念,HiPhi Z通过打破时空的边界,将未来的设计理念带到现在,以“数字GT”回答人们对未来的想象,让用户领先一步抵达未来。

自去年11月正式亮相以来,HiPhi Z以其极具科幻未来感的“数字机甲”外观,及搭载“数字灵魂”HiPhi Bot的智能座舱备受媒体和用户关注。

在预售之前,高合设计师团队详细解读了HiPhi Z在设计上的思考和未来世界的理解。

开启未来世界的任意门高合HiPhi Z开启预订-图2

高合认为,未来世界的数字、机械及交互是主流,而高合恰恰希望,高合汽车的用户能够成为未来世界的原住民。设计师们希望的就是把HiPhi Z打造成属于未来的数字生命体,而这一切离不开创作过程中的体验密钥——数字机械。

可以看到,高合HiPhi Z打破了传统GT车型低矮、流体、圆润的固化印象,以源自太空、数字生命和多维感官体验为设计理念,独创出“显著的未来感”。

开启未来世界的任意门高合HiPhi Z开启预订-图3

利用纯电平台带来的优势,HiPhi Z创造性地将超跑和四门Coupe有机结合,低顶车身与大尺寸车轮的配合,让超2米宽的车身拥有灵巧的视觉感受。前后三段扰流板与车身穿插嵌套,环绕两侧的装甲外壳包裹着贯穿前后的黑色驾驶舱,通透的玻璃顶,加之车身的色彩对撞,构架出太空梭形态。

高合设计师表示:“HiPhi Z的机械感是用秩序去营造一种美感的。设计师就是将这种奢侈的属于机械精密的秩序感,放到了HiPhi Z上,营造了属于未来具有赛博朋克风格以及强秩序的全新未来美感。“

HiPhi Z搭载的星环ISD光幕系统,是全新的人机交流语言体系。整车交互系统由4066颗LED组成,可在不同场景下与驾乘者、道路参与者通过灯光进行交互,为世界创造出更多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环境的交互体验。

开启未来世界的任意门高合HiPhi Z开启预订-图4

数字矩阵ISD为HiPhi Z创造了具备生命力交互的可能性。在早期的工程Prototype试制车上,设计师在光效中尝试了非常多的拟人化效果,比如大眼睛、卖萌、流泪,使HiPhi Z成为了具有生命感的数字装置。

HiPhi Z内饰的每个细节散发着数字生命的气息,它的内饰设计,拥有很强的机械感,有非常犀利的线条,仪表板也拥有类似于未来星舰的轮廓。

网新观点:

高合的设计师一直以来都不断给用户带来惊喜,它致力于颠覆性的工作,重新定义汽车,定义智能交互。

未来的汽车不是速度设计和炫目的智能配置的堆砌,高合希望在产品上体现机械与人的交互。这一点,在高合HiPhi Z体现无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