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

2022年的上半场已步入尾声。上半年,在上游成本上涨以及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下,汽车行业首当其冲,自去年才恢复正增长的中国车市更是面临停产、涨价危机,行业稳增长任务十分艰巨。

不过,黑暗中也有一丝光亮。

与之同时,电动智能变革加速。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放缓,复苏率先从新能源车开始,中国新能源车市正在迎来新一轮旺季,渗透率不断提升,年底预计可达35%。

作为当下最热门的科技领域,智能化、电动化为首的“新四化”已然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风向标,并加速重构百年汽车工业。

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图1

种种迹象表明,新汽车时代已经到来。

正如苏格拉底所言,“改变的秘诀,是集中你的所有能力,不是摧毁旧的,而是建造新的”。深刻且彻底的转型不仅是打破旧秩序,更是建立新秩序。身处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变革的背景下,汽车人如何从变化中找到新方向、赢得未来竞争,成为亟待全体从业者思考并解决的头号问题。

为此,第四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即将于2022年7月16日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新汽车时代技术品牌的发展”为主题,将围绕汽车科技化、智能化大爆发的背景,关注汽车基于科技、智能的发展对于用户带来的变化以及品牌格局的重构等展开一场深度讨论。

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图1

“新汽车时代”,将是一场彻底的颠覆

自1885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台现代汽车以来,汽车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如此多技术变革的交汇点,涉及能源、交通、通信、计算机等诸多行业。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之中,汽车行业过去的一切都将被彻底颠覆,包括汽车的产品属性、产业价值链和生态结构等等。

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图2

汽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更成为能够进行人机交互、不断迭代升级的智能终端。随着汽车产品形态和属性的变化,新兴技术如海潮般涌入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当中。

在智能电动车时代,以电池、电机、电控为代表的三电系统取代了传统的动力系统, 以计算平台和电子电气架构为代表的科技硬件奠定了汽车产品力的基石,以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为代表的软件生态构成了品牌差异化的核心壁垒。

同时,汽车的使用场景也将变得更加多元,人们不再只把电动汽车当作一种代步工具,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功能多样的移动智能空间,可以进行娱乐、办公、社交等等活动,这些在推出市场的产品上已经可以见到雏形。

而在更遥远的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人类驾驶员还将完全被解放出来,科幻电影中描述的未来将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用户的心智也在发生深刻的改变。随着90后、00后取代80后、70后成为车市的主力消费群体,用户需求也在改变。对于这些成长与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的新生代而言,他们更加偏爱科技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产品,智能化程度已经成为了购买与否的关键指标。

被重新定义的还有车企与用户的关系。近年来,“用户共创”成为行业的热门关键词,在数字化及年轻化消费浪潮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在发生不断变革,过去传统的用户沟通方式被全新的用户生态体系快速取代,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开始讲用户思维。

在“新汽车时代”,消费者不仅是买了一辆车,更是和品牌真正地交朋友。

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图2

沪上风云再起 共话“新汽车时代”大议题

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始终聚焦汽车行业最热门议题,围绕技术品牌产出了大量关于前沿技术、行业趋势、品牌打造及营销的真知灼见,为车企建言献策。

新汽车时代消费者能获得什么-图3

从行业角度来看,这也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高规格的进行对于汽车技术品牌打造与营销话题的深入讨论。

如此高的起点,自然离不开一个好的平台。汽车技术品牌高峰论坛是“中国汽车论坛”分论坛之一,由网上车市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举办,为正处在大变革时代下的中国汽车产业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为车企做好技术品牌影响提供可行性建议。

作为一家成立逾20年的垂直汽车媒体,网上车市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腾飞,也始终致力于在其深厚的行业经验、前瞻的观察视角之上,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投砾引珠。

在前三年成功举办技术品牌论坛的基础上,今年,第四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如约而至,网上车市将聚焦“新汽车时代技术品牌的发展”这一话题,再度将行业专业人士齐聚沪上,进行观点的交锋与思想的碰撞,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成功转型升级提供更强的思想助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