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

汽车,凝聚着人类对于前方与生俱来的向往,凝聚着人类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凝聚着人类对于美的呈现和表达。它来到这个世界一百多年,陪伴着我们追逐梦想,陪伴着我们创造美好生活。汽车,已然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伙伴。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1

近日,一场以汽车为主题的晚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圆满落幕,来自20家汽车企业的车型产品和技术成果亮相晚会舞台,为中国汽车树立了标杆和典范。本届盛典共颁发1个评委会大奖、4个评委会特别奖、3大车型奖及10大单项奖。

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购车指南,在做到权威、实用的同时,兼具科普性和参考性,持续走在行业前沿,逐步成为行业焦点,同时,对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汽车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科技感亮相 钢铁“生物” 人情味十足

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的舞台,科技感满满,人情味十足。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2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3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4

XR(扩展现实)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为节目赋能。

制片人齐曦表示:“今年的盛典舞美以汽车为主要元素,形态上动静结合、空间上立体多维。主舞台的地屏仿佛一个巨型的汽车仪表盘,把所有获奖车辆预埋在舞台中央,营造悬念感,颁奖时再一一揭幕。车辆上场时,通道两旁的机械臂抓住一块块屏幕,形成整场晚会的视觉符号,让观众体验到汽车工业进入智能化制造时代的直观感受。”

光有外景还不够,如何为观众带来多视角的赏车体验?

总导演冯璐讲述盛典制作的幕后故事:“今年经过总台技术局同事们的3次‘会诊’,我们最终在镜头语言上增加了车内的画面。在整个获奖车上场秀的过程中,我们要关闭车窗,保证车辆的完整性,同时避免因此而导致的信号断续。最后采用移动微波无线传输进行大功率实时回传,才有了车内车外全方位的视觉体现。”

本届盛典的颁奖词也独具匠心。以拟人化的手法,将每款获奖车的个性与优点尽情张扬,随着获奖车辆上场,颁奖词由专设的颁奖主持人娓娓道来,让获奖车的荣光跃然舞台之上。

除了颁奖词之外,温情的汽车故事也打动了一众爱车人士。短片《人生第一辆车》,将时间线拉回当年,让车主们回忆起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汽车伙伴。

宣传片《赤子之心》则实现了传统与现代、国风与机械的巧妙结合。

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播出后,截至2022年4月30日,获奖企业发布的相关内容共计8814篇,总阅读量达到7640.1万,形成车圈爆点。

测评来真的 权威专业 性能大开眼界

车辆好不好,测评说了算。2022年3月6日,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入围发布仪式公布了31款入围车型名单,以及8个评委会特别奖入围技术名单。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5

此后一周,专家评审团在中汽中心盐城试车场,对入围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封闭测试,并基于实际测试的各项指标,从主客观两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6

本次测评有何亮点?测试专家蓝河用四个字概括:高、大、全、新。

高:测评标准高、专家团队水平高;

大:参评车型数量、规模大,测评阵容强大,测试人员、场地投入大;

全:测评项目、测试手段全;

新:增设的低碳、健康座舱、智联智驾、工艺等指标,代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潮流。

测评内容的创新、多维度的测评标准和客观的测评数据,让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成为一把性能尺,不仅测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深浅,也量出消费者对中国汽车产品的期待。

测试专家周博雅点评道:“我们聚焦车辆‘真性能’,为消费者提供选车购车的权威专业参考,让中国用户使用更符合自己需求的汽车产品,提升用车幸福感。”

测评期间,节目还推出了系列汽车知识科普片。总台主持人以第一视角的测评体验,带领消费者直观地感受汽车测评,女性选车有何喜好、燃油车和电动车哪个更省钱、麋鹿测试和麋鹿有什么关系、选车如何考量舒适性……众多测评项目让受众大开眼界,学到了不少选车小知识。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7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8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9

“多边形战士”融媒体IP 构建立体认知

从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节目组共推出18场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走进车企系列融媒体直播,创造了超16亿的全网观看阅读量,单场直播观看、阅读量最高达2.5亿。

一场汽车盛筵不止于一场盛典-图10

新车上市发布会、交付仪式、汽车工厂探访、道路测评……系列新媒体直播全方位展现车辆性能和使用场景,构建了受众对中国汽车更立体的认知。

行业风向标 盛典助力 产业行稳致远

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机构、汽车企业正感受到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正向激励。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行业权威机构,来自东风、上汽、广汽、北汽、长城等中国汽车企业,在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播出后,向总台发来感谢信和祝贺信,希望与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一道,讲好中国汽车故事,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快车道中,公正客观的筛选和测试,既是对中国乘用车产品力的严苛考核,也为消费者重新审视汽车品牌的形象和口碑提供参考依据。

从颁奖典礼到线下活动,从大屏呈现到大小屏联动,从宏观数据到微观审视,从关注到深耕,总台的汽车融媒体IP——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正不断进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