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1

买车后,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新一代蒙迪欧的车主最想做的事竟然出奇的一致,他们想去旅行、去兜风、去自驾游。在新一代蒙迪欧上市发布会中,他们这样说道。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2

或许是第一次面对镜头,所有人都显得有些羞涩和不自然,但却难掩收到新一代蒙迪欧时的小激动。他们的话音刚落,镜头快速切回至彩虹合唱团表演现场,一首《想要去旅行》正在被歌唱着:

想要去旅行

想要去濑户内海 数一数星星

想要去旅行

想要去萨尔茨堡 听一场不懂的歌剧

想要去旅行

想要跟办公室的同事们臭显摆

告诉讨厌的朋友我过得超开心……

歌唱家们举起手中的纸飞机,朝着观众席飞去。那一瞬间,所有观众都站起来鼓掌欢呼……

01

“他好像一条狗啊!”

受到疫情影响,彩虹合唱团的排练和演出都不得已暂缓。现在还能够观看到彩虹合唱团的演唱,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即便是疫情之前,想要听一场彩虹合唱团的音乐会也需要拼手速、拼运气。他们的音乐会门票太火爆,每场都刷新着抢票记录,五分钟、两分钟、甚至一分钟就被卖空。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3

彩虹合唱团诞生之前,很难想象合唱这种高雅的音乐会被如此多的观众喜爱。有人说彩虹合唱团的走红,是因为他们的歌曲和表演形式足够“搞笑”,足够无厘头。

无厘头的鼻祖星爷在接受柴静采访时说:“可我明明拍的是悲剧啊,你们却看成了喜剧。”

为什么我们特别愿意追捧这种“苦中作乐”的艺术形式?为什么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特别想《去旅行》?因为笑点和向往的背后往往是痛点啊。

“那个人好奇怪。”

“他好像一条狗啊!”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4

《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和至尊宝转世后,看到孙悟空正扛着金箍棒,走在夕阳下面的背影如是评价。戴上金箍之后,他已不再自由,要做孙悟空,就要忍受无尽的痛苦。

就像彩虹合唱团的歌所吟唱的那样:“生活已经这个模样,我才不要假装深刻,来吧嘲笑我吧,谁让我是个普通的女孩”,“想要午休再长一点,三分钟不能再多啦,想老板良心发现,开玩笑我是企业家“,“年过三十,生命已经只有一半,开玩笑!我这腹肌是胡闹的吗”。

笑过闹过之后会让人沉默,这好像在说我哎!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5

彩虹合唱团的主要受众80、90后,生活并不轻松。他们曾经被批判为“垮掉的一代”,却承受着上一辈人无法感同身受的巨大压力。

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他们推到舞台中央,在没有任何经验参考之下摸索生活的方向。让他们感到不安的是,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给他们答案。顺从大流,是最保险的一种方式,也是最美丽的陷阱。

好在苦中作乐是刻在我们这个民族基因里的东西。谁也不会比他们更懂自嘲,哈哈。

所以他们一边主诉着躺平,一边被彩虹合唱团的歌声治愈:

我喜欢暖冬的太阳,我喜欢初春的青草

我喜欢午后的庭院和一旁发呆的秋千,我喜欢仲夏的冰沙

我喜欢清秋的明月,良宵的夜空

漫天的星辰,我喜欢雨后的青蛙。

02

各位亲爱的家人,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

彩虹合唱团的歌曲像是一款轻奢限定单品,它是生活的调味剂,也是心灵的避风港。那些想开车新一代蒙迪欧兜风、旅行的车主们,也一定能get到彩虹合唱团歌声的精髓。

我们想要的一定会实现,只不过这趟旅途可能不会那么顺遂。累了怎么办呢?在蒙迪欧里小憩一会儿吧。

在采访中,有车主说他们喜欢蒙迪欧的大空间,有人说看中的是蒙迪欧的性价比,也有人说看中的是蒙迪欧的智能化,还有人说看中了蒙迪欧的可靠性。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6

新一代蒙迪欧比上一代整整大了一圈,近5米车长、近3米轴距带来阔绰的空间体验,“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赋能电车水平智慧座舱和智慧驾驶能力;全系标配2.0T+8AT黄金动力组合,0-100km/h加速6.5秒;1700Mpa超高强度材质的应用,带来跃级安全保障。

关键在于,蒙迪欧的售价定在15.98万元-21.68万元之间,相比于同级竞品迈腾、凯美瑞等车型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特别在今年新能源车涨价,燃油车也跟进涨价的市场环境中,15.98万起售的蒙迪欧的确是让人可以稍微“小憩”一会儿的存在。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7

中国汽车价格体系连续二十几年“加量不加价”的价格逻辑,正在被高昂的原材料价格体系猛烈冲击。扛不住了!这是大多数车企的心声。而新一代蒙迪欧逆市场之大趋势,依然用老版的逻辑定价,足以见得长安福特满满的诚意。

因为B级轿车不仅是车企的修罗场,更是一个普通家庭非常重要的“第二空间”。显然长安福特更侧重后者的需求。

B级车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高的形象定位带给消费者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舒适,因而他们比购买A级车的用户有更低的换车需求。一款超越期待的、性价比极高的B级车,对会长期使用的消费者来说太重要了。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8

充斥着倦怠感的时代,人们特别需要一个能够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的空间,它可以带我们逃离,也能带我们回归。

明白成为资本家无望的人们,往往会渴望回归无产阶级,做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梦。

但同时他们却明白“而无车马喧”的生活方式,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退而求其次,新一代蒙迪欧能带来片刻的宁静。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9

不用羡慕“他满臂的手表”和“家里六十亩水稻”,也不用羡慕“他紧身的皮裤”和“门前十三辆路虎”,“各位亲爱的家人,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

观点

新一代蒙迪欧上市,推翻了合资品牌B级轿车的定价体系,但却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好的选择。

无论是长安福特更中国的“阳谋”也好,还是重振轿车市场的自信也罢,新一代蒙迪欧已然成为当前B级轿车市场有绝对优势的产品。

和新一代蒙迪欧一起与这个世界短暂和解-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