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动力能给满分,50万买蔚来ET7值不值?

只有动力能给满分50万买蔚来ET7值不值-图1

只有动力能给满分50万买蔚来ET7值不值-图2

只有动力能给满分50万买蔚来ET7值不值-图3

上市一年多的蔚来ET7,如今终于迎来了第一批交付。作为蔚来家族的首款中大型轿车,ET7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风格和内饰设计,同时在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等方面相比蔚来以往的车型都大幅提升,吸引了大批用户关注甚至下单。那客观来讲,蔚来ET7到底怎么样?可买性高吗?这期的《这车值吗?》我们一起来分析和评价。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2

其实就44.8-52.6万元的售价来看,我觉得蔚来ET7的目标用户已经不局限于新能源车刚需群体,甚至还有一部分准备买纯燃油车的朋友,在BBA等豪华品牌中做出选择。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蔚来ET7更加科技、前卫的设计以及智能化体验和驾乘质感等,都吸引到了很多消费者想要入手尝试。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4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5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6

全新的造型设计、中大型尺寸以及3.8s破百的动力性能等,都是蔚来ET7的亮点。那蔚来ET7的各方面实际表现如何?可买性有多高?接下来我们将从车辆尺寸、配置、空间、动力和驾乘五个维度来分别进行打分,最后得出综合性评价。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3

首先是车辆尺寸,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对蔚来ET7从数据达标(客观)和视觉满足(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6分;后者占40%,满分4分。合计10分。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7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8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9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1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4

接下来是车辆配置,我们将车辆配置分为舒适、便利、安全、科技、娱乐五个配置类别,分别评判打分,单项配置类别满分6分,合计30分。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

舒适配置:分段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腿托、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独立空调等。

便利配置: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Type-C接口、后视镜锁车自动下翻等。

安全配置:前排侧气囊、前排中间气囊、智能驾驶辅助、透明底盘、前后驻车雷达等。

科技配置:蓝牙/NFC/UWB钥匙、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12.8英寸大屏等。

娱乐配置:车联网、256色氛围灯、语音控制识别、23扬声器等。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2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3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5

在空间维度,我们将从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空间灵活度三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单个方面满分均为10分,合计30分。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3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4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5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6

在动力方面,我们将从数据达标(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6

在动力性能方面,新能源车型有着先天性的优势。来自于蔚来NT2.0平台,ET7配备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和后置交流异步电机,总功率能够达到480kW,总扭矩达到了8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在实际试驾体验中,加速感受也名副其实。这样的动力性能表现,基本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同级别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2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7

最后是驾乘表现,我们将从硬件布置(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1

基于双电机四驱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蔚来ET7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高低和软硬都能够自动调节,从而能够兼顾遇到颠簸路面的舒适性,以及激烈驾驶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4

实际驾乘感受上,由于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蔚来ET7的整体操控感受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鸡蛋里边挑骨头”的话,由于车身尺寸较大,在驾驶位置的体量感不是特别直观,需要娴熟的驾驶技术来进行比较极限的操作了。当然相信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高端豪华纯电动车,很少有车主会那它去攻弯甚至下赛道等,享受智能、舒适的出行体验就足够了。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5

动力性能拿到满分成绩蔚来ET7可买性评价-图6

编辑点评:

综合来看,蔚来ET7不管是车辆尺寸、颜值造型、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性能和驾乘感受方面,都到达了比较高的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很大的竞争优势。作为消费者而言,需要考虑的是否确定入手这类豪华新能源车,以及预算是否足够。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蔚来ET7是一款推荐购买的车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